close

 

0000637180  

 

0000612466  

 

 

 

所謂的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其實就是願意比其他人付出倍數努力,重光,就是這個法則的苦行者。他白天在拳館教拳,晚上在賣場賣力工作,省吃儉用也是為了給若羽有個安穩的家,給她買套房子讓她有足夠安全感。

 

其實每個人都渴望有個幸福美滿人生,但命運殘酷社會現實總是在考驗每個人生存之道,就像斗宿齒輪,牽動自己命運。只要一走錯路就會跌入萬丈深淵,就可能變成以前小時候,所討厭那些為了利益生存下不擇手段的大人。

 

3年過去,兩人買一間兩房一廳房子,也開始月供,在這房價物價高漲年代,生活開銷對他們來說更是供不應求,每月月底都要為下次供款而煩惱,無形壓力簡直讓他們喘不過氣來。

 

乏善可陳的生活,月初密密麻麻銀行催繳帳單,從馬來西亞雲頂出差回來的若羽,心神不定打開郵箱。其中一張是積欠100萬信用卡的錢。

若羽心知肚明,一切都完了,這下都毀了,本來想跟朋友去雲頂賭場贏幾十萬回來貼補家用,沒想到一時失心瘋卻輸了100萬,不知怎麼辦,絕對不能讓重光知道免得他擔心,她手指摳掉眼角的淚光,依舊騎著車去上班。

 

三個月過去這筆帳一直繳不出來,地產建商跟銀行只好把債權轉讓給討債公司,紙包不住火,事件曝光。若羽只好離開重光身邊遠走他方躲債去,臨走前留下一封信,信中充滿無限歉意。

 

重光看著機車後照鏡反射的自己,拍拍胸脯黯淡地說:「是該面對的時候!」

惡名昭彰討債公司人絕對不講道理,一早就光顧過重光任職的公司,電梯口旁牆面上怵目驚心噴漆噴上《欠債還錢》四個字歷歷在現。

 

「對不起,我不想你影響到學員上課跟公司營運,重光你還是另謀高就吧,這是這個月薪水跟遣散費。」拳館的辦公室,經理遞給他一封包著錢的信封袋。

 

「對不起,周先生你的房子要被收回,已經好幾個月沒繳款了。」銀行貴賓室櫃檯。

 

「對不起,周先生你賣場工作我把他交給小張,你缺勤太多,不好意思。」賣場會議室。

 

討債公司一堆騷擾電話、失去了工作來源, 迫使一般溫善如雅的重光對天大聲咆哮:「沒想到我勞碌一生,卻鬧到這般下場還不如死了算了,若羽妳到底在哪裡?」

 

某間高樓頂樓天臺重光打了個哆嗦,不抽菸的他還是買了一包香菸點起菸來,虛耗了幾五分鐘,一名戴著毛帽穿著運動外套年輕人走了過來,人影忽影忽現,仔細一瞧原來是過去同事小趙。

 

「死是不能解決問題,你唯一方法就是找到出入,擺平這筆帳,地下錢莊噬血如命,你死了債還是在,那你女朋友怎麼辦?」小趙走過來點起香菸,冠冕堂皇說道。

「那我該怎麼辦?」重光沉默。

 

「幫我帶貨,賺到錢我可以交給你打入你帳戶。」

 

「甚麼貨,冰毒、大麻、海洛英,只要將貨從A點帶到B點就可。」

 

「這是犯法我不幹。」

 

「你現在已經是走投無路,什麽也做不了,還談甚麼犯不犯法,別再懦弱,至少可以尊嚴點拿出男子漢氣蓋吧!」小趙顯露出陰暗的微笑。

 

「甚麼時候?」

 

「就明天在新光三越大門口等我,我給你電話跟指令!」

 

重光心想透過這種罪惡感逆向安慰了自己, 絕對一種最快脫離噩夢交易契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