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  

1026247291_x  

 

222989389_x  

 

 

 

當下我們倆被肥嘟嘟的老闆娘,當成過街老鼠拿掃把追打,結果跑了九條街才停滯下來。

 

洪文祥帶著喘氣吁吁的呼吸聲不爽說:「我們一定要報復,給她顏色瞧瞧!」

 

洪文祥這傢伙,失戀次數其實不亞於我,唯一優點就是不知道是哪來的(毫無羞恥心的自信),收集A片是他興趣,隨性是他的天性,但他總是認為自己很帥,其實一點也不帥~瞎爆了說!

我們兩人還有個共同興趣就是看A片,研究招式!其次就是去棒球打擊場,揮棒打擊!或在任何地方打手槍。

 

說起打手槍這門絕活,從國中我們就研究到現在,閒閒無事就會在廁所來個幾發,再把它裝到瓶子裡比容量,如果輸了就要請吃便當。這個無聊又低級的玩意,竟然吸引了班上一大半,厚臉無恥的下流男同學前來模仿跟效法,比賽的流程比的不是金錢跟便當的問題,而是關於男性尊嚴的雄風面子。

 

而當下我們於予撫慰的工具不外乎就是,所謂的女性寫真集例如「舒淇」、「李麗珍」、「楊思敏」等。而片子不外乎就是日本愛情動作片:像「小澤圓」「高樹瑪麗亞」「夕野舞子」之類。

 

 

其實我們到現在還是秉持一貫庸懶習慣,除了當兵時那段刻苦銘心精實的日子。我們認為有一份餓不死又假期多的工作,即使是薪水微薄亦心甘如怡。

 

你也可以說我們是新一代的《爛草莓》,其實當個《爛草莓》又何仿,以其跟那些社會精英在千穿百孔職場爭得你死我活,打得遍體麟傷來得好過。你也可以說我們是幸運的爛咖,但我們的自尊心就像一首歌《傷不起》。

 

老爸每天在吃飯時都會用一句話來教訓我:「大明!不要每天渾渾噩噩混日子,不是上網就是玩遊戲,都快30歲了,一點生涯計劃跟目標都沒有。」

 

媽媽更不是一般的嘮叨:「像你這樣毫無規劃,每個月都把自己領的薪水花光光,以後哪有女孩敢嫁你?」

 

妹妹更是拿著鏡子,擦著口紅火上加油還補上一句:「哥你真是更現代版的阿斗,魯蛇!」

 

 

真的我在家裡一直就被當作魯蛇!已經習以為常,但我認為比起社會上那些政客名商,勾心鬥角的心眼及虛偽的臉孔光明磊落得多,至少我活得精彩坦蕩。

 

其實也不是,在高中畢業時我曾有一份當廚藝西點師傅的夢想,至少它讓我在國內比賽曾獲得10幾個獎項佳作,但從一次意外車禍後我的右手經常使不上力,看了醫生後更進行漫長的治療時間,雖然最後得於康復,卻無法像其他西點廚師一般,靈活矯健地手用廚具完成作品,之後我並把自己所謂的夢想拋到九霄雲外,大學更轉系報讀毫無興趣熱門的電子工程系。

 

高中時我們還有個夢想就是創作音樂。

 

我們那時組了個音樂社,希望能藉機把到一些正妹!同時也取了個團隊叫《四大才子》,《四大才子》四個嵷立的招牌,氣勢蓬勃,總讓人有聽覺上的衝擊。四字原由是來自明朝唐伯虎的故事!》,江南《四大才子》是唐伯虎跟他三個奇才好友,搭訕風流的奇談故事,異想天開的他們四人竟把四大才子故事回歸到現代!

 

而那時我負責寫詞,另外三個就負責編曲,社團組了一年都吸引不到半個正妹,到第二年社團解散,他們又組了個~《四大才子》好人會,因為都收到女生給的好人卡緣故,要博取同情!

當時職棒正夯,好人會都以熱愛棒球為主,組團去看棒球,之後吸引到不少女生加入。

心機重的黃文輝還是沒放棄音樂,拜了不少老師,自己還編寫了一首感人的情歌(太愛妳)當把妹的秘密武器!

沒多久事情就讓我們知道,我們三個壞心的好友就開始破壞黃文輝把妹的計畫,讓他落空!

他當下還糾著臉對著我們三人說:「你們該不會又來破壞我的好事吧?然後看笑話!」

 

 

 

 

 

 

 

 KIN日誌:

 

美髮店之戀是我第一部創作愛情小品,那時只是抱持好玩心態,用直白毫無章序的方式亂寫,爽快的寫,沒想到寫著寫著卻感到好笑。像是用故事的魔法賦於每個角色獨特個性及生命力,最後也依序寫了自己頗為滿意的台北現代愛情故事短篇小品。

 

 

 

九把刀曾經說過,愛情小說是最難寫的,也可以說是在大眾眼裡最暢銷的小說,但要讓愛情故事好看,必須賦於對故事中劇情的喜愛,而不是隨意像流水帳方式搪塞讀者,所以決定現在來個改編,讓故事更有劇情跟豐富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