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6247298_x  

 

222989365_x  

 

 

 

這是個星期五快要放週休的下午,在這間百坪的電子科技公司內,呈現出一股死氣沉沉詭異的氣息,辦公室每個員工一早並在開會時,被主管批得一無是處,簡直就像垃圾桶裡的一堆廢渣。

 

「這個月SOP報表重做,客戶非常不滿意!」總經理像是吃了炸藥對著我們工程部的經理大聲咆嘯。

 

「是的總經理。」經理頻頻點頭鞠躬。

 

事隔2小時後,我的同事雷夢拖著輕快的步伐,吹起口哨晃進我們工作室,比了個OK的手勢:「經理!課長!都去台中金錢豹HAPPY,緊急警報解除。」

 

此時全體員工,像是在瘟疫中被釋放的野獸歡聲雷動。男的立即轉換模式,開啟網路遊戲,掏出漫畫、電玩PSP,女的開始逛購物網站看偶像劇。說到這間公司老闆小氣,公司所有員工薪資基本上只侷限於22K到30K之間,對於未來願景大家毫無期待,只是想平安渡過每一天,工作內容能拖就拖,長官遇到問題也只是把責任推卸給下屬,這種惡迿循環氣息一直都壟罩著整間企業。

 

「老實說那些臭芭樂,比起我們這些爛草莓噁心多了,自己亂花公司公務費去酒店狂歡,還給我們每天說一些規矩跟做人道理!」組長雷夢躺在桌上喀著洋芋片,玩著PSP。

 

「以後絕對不能成為那個讓小孩,所看不起的大人。」正前方座位的美女姐姐雅琴,將網站上CK的名牌包包,拖放入購物車。

 

「帶著墨鏡,開著租來的敞篷,載著去夜店把來的媚妹,悠閒開到擎天崗欣賞著夜景,就是今晚行程。」型男小趙擦著擺放在檯上的名牌皮鞋說。

 

仔細一看一堆像流浪貓一樣懶蟲,縮在沙發上喀花生,我就是其中一個,像我這種軟硬不吃,無縫可插的剩人,跟她們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下班了!時間到打卡!」一堆人衝到卡鐘前排隊,而我跟小趙這兩條嘻皮狗相目對望,嘴角不自覺呈弧度揚起,心理甜滋滋的。

 

「小趙!你去夜店把妹!我去美髮店把妹!」我毅然穿起皮衣,往外奔。

 

 

 

 

不到半小時時程,我騎著寶貴的藍色小綿羊,又來到美髮店,今天一踏進店內萌版郭雪芙,換了一頭烏黑亮麗的短髮,加上那俏麗的臉蛋,及雪白的肌膚。簡直就像嫦娥轉世迷倒眾生,讓所有男人無不心動,我像隻失魂落魄的豬八戒,投入她那美麗的漩渦裡,無法自拔。

 

 

「年輕人,又來弄髮型啦!」眼熟的美艷設計師,轉頭對著我顆顆地微笑。

 

有人說美髮店的設計師,也是從洗頭小妹基層做起,然後憑著一點一滴經驗跟技術的累積才爬到這個位置。每間美髮店的設計師不僅要具備跟客人盤談的能力,還要在髮藝上傭有獨特的技量的才藝,當然甜美笑顏不能少,行銷話術更不能缺。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對於設計師這份崇高賣力的職業,真不簡單,沒有百分之八十的熱衷,肯定無法拔得頭籌,在競爭激烈的美髮業,業績也是種謀生的法則。

 

「祖惜!帶這個先生去洗頭按摩!」美艷設計師收起笑容放下剪刀,對萌版郭雪芙使了個眼色。

 

「好的!來吧!」萌版郭雪芙托著我走向洗頭檯,我悠哉緩緩躺下,她小心翼翼地打開水龍頭放水試水溫。

 

 她幫我沖一會兒頭,用毛巾狑乾,並在我肩膀按了幾下,讓我感到一陣舒麻快感,便輕聲細語在我耳邊說:「ㄟ!我們學校要開新課程,我剛好沒錢,家裡住嘉義太遠,來不及拿!很需要你5000元的贊助!等有錢,我一定還你。」

 

「是歐!哪妳可以告訴我,你叫甚麼名字嗎?我贊助!」我用眼角餘光瞄著她,拉直皺巴巴的衣服,表現一副仗義的模樣。

 

「我叫林祖惜,叫我祖惜就好了,感謝你的贊助!」:萌版郭雪芙面帶微笑,手裡拿著吹風機應答。

 

 

隔日放假我在家門口咖啡廳內跟洪文祥提起這事,洪文祥指著我笑道:「幹!你是智障歐!你被騙了!這種手法我看多了,簡直就是騙很大。」

「可能人家真的有需要說!幫幫她吧!」:我表情驚愕捂嘴。

洪文祥聳聳肩搖搖頭,用咖啡調羹敲我頭:「你都只剩2000元生活費,還想要幫她,行行好吧!嫩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