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jc1  下載  

 

 

p1595222915  

 

 

Img223640851  

 

 

一下廣州火車站,我拿著相機開始捕捉街道的景象,話說在我小時候10幾年前來過廣州,那時還是腳踏車滿街跑的年代,隨著現代大陸經濟的起飛,街頭巷尾賓士寶馬停滿道,做生意發橫財人越多,錢也慢慢增值富滿,在這貧富差距特大的市區,造就一種非常奇特的衝突感。

 

古語有云:《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菜市場旁討飯乞丐跟旁邊富有服飾商圈行成強烈的對比,廣州的高級購物中心與貧民窟比鄰而立,構成一幅充滿衝突的奇異景象。  

 

清平市場是一個很大的路邊市場,不過如果沒做好心理準備,千萬別來這裡,因為這裡常可看到攤販們當街宰殺動物,甚至連貓、狗與食蟻獸等都是刀下俎。 相較之下,廣惠寺華塔是較為平靜的沉思之處。

 

非常喜歡廣州歌劇院的建築,整個建築造型太有藝術感了, 這裏的演出也很精彩,很享受這種中西合璧文化上的“糧食。

 

夜晚玩累了我來到一間保健中心,撘電梯上3樓想要進行按摩舒坦一番,來到門口3名穿著旗袍的亮麗美女接待員,低頭親切向你問好,最正的美女服務生還走過來幫我介紹項目。

 

「我們200元有日式推油,中是推油,泰式推油!先生你要哪一項服務?」:美女服務生笑容很甜

 

我直覺腦海就像數顆雷達找到定位:「日式按摩感覺很棒!日式!日式!」

 

美女服務生把我帶到203客房,輕聲細語對我說:「等等我幫你找個漂亮女技師,你想喝點甚麼?」

 

「可樂好了!」:我心花怒放,不知正妹口中的漂亮到甚麼程度

 

過5分鐘,女技師端著飲料敲門進來,我一眼望此女子一附清新脫俗的模樣,可愛圓潤的臉龐,水汪汪會說話的眼睛,綁著馬尾笑容可盈,身材曲線細緻,簡直媲美雜誌小模等級。

 

「先生是要日式推油是吧?你趴在床上脫下衣服我幫你按背!」:女技師的國語很流利沒有廣東腔,我猜想應該是北方人

 

女孩在我背部用手端舒緩細膩的按壓,彷彿背部每一塊筋骨都得到解放,我輕嘆一聲:「舒服!」

 

「先生!你是哪裡人?」:女孩按壓我的肩膀

 

「台灣人!妳叫甚麼名字?哪人?你姓段會六脈神劍嗎?開玩笑! 」:我鼓起勇氣搭訕

 

「湖南人!祖籍雲南,名叫段玉,也可以叫我小段或玉兒!等等我拿油過來!」:女孩靦腆回應

 

女孩走到臺桌拿出一個工具箱,她將鑲滿茉莉花圖樣的工具箱打開,裡頭按摩工具琳瑯滿目,瞬間突然散發出一股清新茉莉花香味道,她將推油罐子傾倒塗抹於手上準備幫我推背。

 

「小段!妳喜歡茉莉花阿?」:我好奇

「有家鄉的味道,每每看到茉莉花圖樣,就想起老家的情景!好一朵茉莉花, 好一朵茉莉花, 滿園花開香也香不過她, 我有心採一朵戴, 又怕看花的人兒罵。」

 

mmexport1381059647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