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51315432473499  6718_200708141142106  35-12092QP02CQ  

 

 

 

「先生!你有女朋友嗎?我看你外型很有型!一定很多女孩子喜歡!」:女孩莞爾

 

「說出來可笑!我28歲才交一個女朋友!當爛好人下場最後就是落得一拍兩散,只能用無奈跟感傷來形容!」:我雙眼閉上擺頭

 

「人生的確有很多無奈!愛情、工作、健康,至古多情空餘恨,此恨綿綿不絕提,人往往深愛一個人,總是以為他能被你動心或因你而改變,但事於願違,到頭來還是一場空,愛一個人好難,相處更難!」:她邊按壓我背邊說道理

 

我們倆此時此刻話閘子像停不住的洪水奔堤,便事無忌憚談起自己本身的戀愛故事。

 

小段姑娘她跟我說了兩段刻苦銘心的悲慘戀愛經驗,讓我頓時內心悸動觸發而感傷落淚,沒想到她年紀輕輕23歲就有這般的歷練。

 

 

故事就從這開始,雲南石屏縣龍武鄉小村落,村長段老於40歲好不容易才生下一個女兒,全家特開心因為段老連生了5個都是男的,直到40歲才生下女兒,幫她老婆接生是村裡的民醫梁醫生,段老答應只要升下女兒就將來許配給梁醫生兒子當老婆,指腹為婚的美事就這樣定下。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段老女兒慢慢 長大,時光飛逝已經過了18個年頭,宅心仁厚的段老對女兒寵愛有加,自小將她送到大城市裡去接受高等教育,滿18歲高中畢業才讓她回到故里,而梁醫生兩家訂下的婚約並沒有就此告吹。

 

 

 雲南花腰彝人的婚姻制度有自己的特點,主要“一夫一妻制”、嚴格實行同宗不婚制”和“三年不落夫家”制。 就算在舊社会錢有勢的“子瑪、也不例外,這一點和漢族三妻四妾有明顯區分。花腰彝人一般先舉辦婚禮澤日 結婚手續。在男女双方婚禮的當夜,小伴們鬧洞房後,新郎就得離開次日新娘由女伴護送回家,从此就開始了“三年不落夫家”的生活:三年内,女方除了喪失戀愛權力外可以自由参加各種社交活動,名義上已成為别人的妻子,實際 上却對夫家的生活不聞不問,三年後才可以“歸家”,正式為人妻、為人母。

 

 

「玉兒!過幾個月妳就要辦婚禮了,趕快跟妳媽去鎮裡買幾件漂亮衣服!」:段老笑得很燦爛在餐桌前大聲宣揚

 

「爸!我連自己老公長甚麼模樣都不知道,就要結婚真的好嗎?」:玉兒搔搔頭疑惑

 

「你爸幫妳選的一定是他的成龍快婿,不會差到哪裡去的!」:母親帶著慈祥的笑顏

 

玉兒跟男孩相遇到相愛,就像他朗誦的一篇男孩說的故事《追風箏的女孩》。

 

 

女孩曾經是個開朗活潑的女孩,但今天她的眼珠子裡泛著淡淡的藍色。


今天的天空沒有雲,就好像她和男孩認識的那天一樣。女孩坐在草地上,手裡輕輕的拉著在半空中的風箏。

女孩莫名的傷感湧上心頭,淚水模糊了眼框,時間似乎回到了相識的最初。

 

女孩手裡拉著風箏,愈飛愈高,愈飛愈遠。也許是上天注定要讓他們相遇,女孩的風箏和男孩的風箏纏在一起,直直的墜落在草地上。男孩拿著兩隻依偎在一起的風箏在女孩面前拼命的說對不起,女孩只是笑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男孩和女孩常一起放風箏,不管風箏掉了多遠,男孩總是會為女孩撿回來。女孩偷偷的在風箏上寫下了三個字,只希望有天男孩撿風箏時能看到女孩想對他說的話。

男孩曾說,如果整個天空是他的畫布,他會用雲彩在天空中填滿他想對女孩說的話。

只可惜今天的天空沒有雲彩,男孩再也不會出現了。

女孩約了男孩放風箏,男孩赴約的路上發生了意外。女孩握著寫了字的風箏,痛哭失聲。

 


風拭乾了女孩眼框中的淚水,女孩手裡的風箏早已不知掉落在何處。女孩獨自望著天空發呆,很希望男孩能夠實現他的諾言,在天空中填滿他想對女孩說的話。

 

 



 玉兒有一天終於風箏的奇遇下認識了梁醫生的兒子梁杰,梁杰從小就出國遊學,直到23歲才聽從父親建言返回雲南故里。

 

 

梁杰認識玉兒後並設法逗她歡心,因為他真心將玉兒當做女朋友,但女朋友的關係跟夫妻關係還是有很大落差,梁杰不知道玉兒就是他指腹為婚的老婆,至小於國外長大的梁杰接受的是西方教育,把男女之間感情看得很豪放跟自由。

 

而相對的玉兒則是在傳統模式孕育下成長,所以雙方個性觀感落差很大,梁杰很愛玉兒,玉兒也很愛梁杰,但故事白熱化進展卻總是出人意料之外。

 

 

 

 

作者KIN心得:

 

風霜淋漓的花是2年前寫過小說,這部小說對我的意義很重大,因為都是真人真事改編,也閱覽很多女孩經歷人生蛻變,其實世界上很多人的愛都有缺陷,我的感情也是,在我23歲左右我跟那時心愛的女友結婚,結婚前充滿崇景跟期盼,但現實的殘酷永遠打擊自己美好的夢,因為經濟狀況跟家庭個性關係,我們和平離婚了。

 

所以我很能體會愛情跟失業失敗的痛楚,但很幸運後來我考上導遊,也做些小投資成功,更幸運的是在近年讓我找到不錯的女朋友,我們準備結婚,創造美好的未來。

 

我認為人生中不見得收到好的禮物才完美,太完美無缺的愛情,只能說是童話,人生中每處傷痕就是進化自己最好的禮物,因為每個人的愛情代表著每個人的夢想,風霜淋漓的重心改編,會讓大家看到不同人的愛情故事。

 

201109160804437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