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5100153_1008703  U487P28T3D557268F326DT20041106234300  

 

愛情感情到親情的男女關係,是年輕人成家立業將面臨的挑戰,不久後梁杰跟著父親梁醫生回到故里,得知他跟玉兒的婚事,百感交集,在一個寧靜的夏夜,他倆獨自踏上山上的涼亭牽著手看夜景望著星空,情話綿綿。

 

「玉兒!妳覺得我適合當老公嗎?」:梁杰深情望著玉兒

 

「你既善良又體貼,又沒有經濟壓力,我覺得跟你在一起一定會很幸福!」:玉兒喝了一口茉莉花香的熱茶

 

「玉兒請相信我,未來不管如何我都會想盡辦法讓你幸福的,這是我對的妳許的諾言!」:梁杰握住玉兒的手

「我愛妳梁杰!」:玉兒眼瞳濕透感動哽咽

「我也是!」:梁杰眼神很堅定

 

兩天前梁杰還為了替玉兒到山上採取山藥,還摔傷了腿,腳上撕烈的傷痕包得很扎實,兩個月前玉兒在上山時淋到雨發燒,梁杰還獨自冒著風雨上山,背著她下山就醫,玉兒內心的感動點滴在心頭。

 

過了幾個月倆人在故里辦了訂婚儀式,依計3年後歸家就可以雙雙入對成婚成家,但往往美好的姻緣總趕不上世事的變化,通常姻緣破裂的主因以男人而言就是外遇、經濟、還有重大惡習。

 

 

以經濟層面來說,對於搬到城市裡跟玉兒同居的梁杰來說不成問題,因為梁杰開的是服飾貿易商,而兩人存在最大問題就是兩個極大個性差異,玉兒比較傳統顧家,而梁杰豪放隨性緣故,比較愛自由尋求生活樂趣,同居半年後,梁杰經常不在家,總是推託應酬,而玉兒也選擇相信自己的老公,嫁雞隨雞。

 

某日狂風暴雨的夜里,玉兒帶著傘跑到梁杰的貿易公司,深怕老公被雨水淋溼,還帶著溫馨熬好的雞湯。

 

玉兒沒有按電鈴就直接打開梁杰辦公室的門,突然晴天霹靂,發現眼前自己深愛的人,竟抱著一個年輕女子在沙發上激吻。

 

「梁杰!她是誰你這樣做對得起我嗎?」:玉兒簡直奔潰眼淚直飆

 

「老婆!她是我的助理小雯阿!我們只是逢場作戲沒甚麼!」:梁杰趕緊推開狼狽不堪,衣衫不整的辣妹小雯

 

「逢場作戲!你這樣對得起我嗎?雖然我們只是訂婚,但我已經是你的老婆了,我每天為了辛勞做家務是為了甚麼?」:玉兒眼淚不停涕下

 

「哪妳又考慮到我感受嗎?我是個愛自由的人,妳卻總是限制我東限制我西,有時只是喝個小酒抽抽小菸,妳卻總是像個管家婆般嘮叨不停,我現在很壓抑!」:梁杰臉色嚴肅

 

 

「你覺得跟我很壓抑為何要跟我在一起,難道你不是愛我才跟我在一起嗎?」

 

「玉兒!妳不覺得我們個性差異很大嗎?我想跟妳結婚是因為我們兩家的約定,還有我認為你是個顧家的女孩,我看我們還是分開一陣子吧?」

 

「梁杰!我這麼愛妳!你到今天卻說這種話,你對得起我跟家人嗎?你要分就分我回家馬上搬行李回老家!」:玉兒嚎啕大哭狂嘯

 

「妳不可理喻!卡還有20萬你想用就去取,明天我會搬到上海公司,我很累很忙!」:梁杰氣憤甩門外出

 

此時的玉兒眼前一陣昏天暗地,疲乏痲痺雙腿一軟坐在地板上心灰呆滯放空,幾小時時間溼透的眼淚已經枯乾,他簡直無法接受現實惡運的降臨,就像故事里女孩追逐斷了線的風箏,再也收不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