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4673_459836900718416_622401996_n  

 

408976_2331100726512_2066741997_n  

 

 

李佳慧移民出國那一天,她的好友同學都去台北車站接她出國道別,唯獨我一個還憂愁地呆杵躺在房間床上深思:「我是不是應該跟他道別,應該說無言的道別,比較不傷感,我喜歡用微笑代替眼淚揮別!不行還是要見見她,不然此生或許會後悔!」

 

 

李佳慧踏上國光號客運那一刻,她頻頻回眸彷彿有甚麼牽掛,直到她提著行李上車那一刻,我才騎著表哥的野狼125機車飛快奔馳追趕上來,車子緩緩向前行駛,而我望著車尾燈座標方位迎頭趕上,李佳慧露出欣慰表情打開車窗,微笑地向我揮手大聲呼喊:「湯志偉!要好好保重!你一定要實現當畫家的夢想!」

 

 

「謝謝妳!李佳慧感謝上天讓我認識妳!我有禮物要給妳!」我急速衝到車窗前靠客運車身並行,從背包遞出幾張素描的畫作送到李佳慧手裡。

 

「再見了李佳慧!再見了我的最愛!再見了」我再也壓抑不住情緒哽咽的呼叫回應,眼淚就像泄不住的洪水奪眶而出,車子漸漸遠離我的視線,我停車聳聳肩擦掉臉上的淚水,酷酷地轉身就騎著摩托車回家。

 

沒有李佳慧日子我還剩下甚麼?生活就像沒有色彩的天空,進入黑白的寒酷世界,每日恍恍惚惚渾渾噩噩坐在長椅上,聽著導師於課堂上用字字珠璣的珍惜語氣,傳遞做人成功道理。

 

後來還自己填詞寫了首情歌讓曉宇去編製,隨著日子一天一天消逝,我慢慢從失意陰霾中走出來,「李佳慧」這個名字已經成為我心中無法抹滅最浪漫的回憶,高中三年做了很多事情,繪圖投稿獲得幾間出版社青睞,我開始兼職畫小說插畫,課餘時間就跟男人婆張唯喻參加熱舞社活動,高二時我慢慢長高到176CM,開始會用潮流風貌打扮自己,也當了班上的活動班代,而成熟蛻變的男人婆張唯喻則變成亮麗的正妹,我們認識的異性越來越多,接觸糜爛交際生活日漸頻繁。

 

第一個跟我牽手的女孩是隔壁學校的班花「陳怡琳」,我們的相識在學校舉辦的交際舞會,我們之間浪漫愛意,純粹只是外型上觸電導體,我們關係維持不到兩個月就告吹,沒有刻骨銘心,更沒有相戀的滋味。

 

第二個是喜歡我的一位可愛學妹「林家瑩」,其實我並不想傷害她,只是認為好奇有趣才跟他交往,但同時我也不放棄跟其他外型亮眼女孩搭訕交會,我只想尋回過往愛情最美麗的縮影,最後戀情也維持不到1個月,還換得一個『多情浪子』的封號,

 

我欣賞李商隱一句情詩: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莊生曉夢迷蝴蝶,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意亂情迷的生活,導致我跟一向樸實平凡曉宇等這幫好友,漸行漸遠。

 

隨著金錢豐盈收入,我的生活已經邁入另一個多姿多彩,慾望無窮的社會體系,再也沒有那些荒謬絕倫的鬧劇、荒腔走板的混合隨意搞笑模式,腦海中記憶體重新倒帶,彼此相互補綴、歡笑,胡鬧,青春軌跡隨著年齡成熟開始蛻怯。

 

無言的告別

 

 

 

詞:小偉 曲曉宇(KIN)

 

 

 

 

我還記得告別你那一晚

 

我知道我忘了你有多難

 

看淚在眼上模糊了視線

 

對你的心不換

 

 

 

我對自己說一定要堅強

 

抬起頭看這天空有多藍

 

妳的樣貌還繪在我的畫本上

 

在每一個夜晚

 

 

 

如果愛你就不應該太衝動

 

我在寂寞的夜這麼想

 

 

 

你是傷我最深的人

 

你的離去讓我受傷

 

一個人的日子究竟會如何

 

就讓我平平靜靜的走一走

 

體會失戀的模樣

 

 

 

一個痛撤心扉的人

 

隱藏著溫柔的微笑

 

愛情這一件事是否存在

 

記住那一些事是否對的

 

給的愛是我心中 一種歷練

 

 

 

 

 




我跟曉宇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