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53980_624698180898815_1125352851_n  

 

64645_3893302700585_810318617_n  

 

 

 

「湯志偉!你有交女友嗎?你喜歡看電影嗎?」李佳慧突然冒出一句讓我意想不到的驚喜。

 

「喜歡!不管中外電影甚麼類型我都愛!」我開始大言不慚胡亂瞎掰。

 

「那等等陪我去看鐵達尼號如何?」

 

「好!」

 

 下午聚餐結束我帶著李佳慧,搭乘計程車來到西門町峨嵋街,那時的西門町老街道還沒有那麼繁華,西門捷運站還沒興建完成,圓環萬國百貨樓下廣場,常常熱鬧聚集一群著異狀潮服玩滑板的年輕人,萬年冰宮跟MTV室內電影院是學生聚會遊樂的最愛。

 

我帶著她走到位於中華路口的總統戲院〈現在錢櫃KTV隔壁〉,看著鐵達尼號海報扛棒:「我去買票!你等等幫我買飲料爆米花就好!」

 

10分鐘後電影開場,我跟李佳慧肩並肩喀著爆米花暢飲著可樂,電影放映中我似乎都沒有認真注意劇情的發展,而是如游魂般幾乎進入夢鄉,唯獨李佳慧全身緊繃地隨著情節波動起伏,做出驚惶的反射動作,老實說我從小對愛情文藝浪漫電影,一點都不感興趣,反而是動作電影讓我難以忘懷興致加倍,史特龍藍波《第一滴血》科幻電影《異形》《變臉》,成龍的《警察故事》,李連杰的《方世玉》我看了N便,簡直可以將台詞倒背如流。

 

劇情到最後女主角凱特溫絲蕾抱著男主角李奧納多,於船頭纏綿那段經典話語,許多觀眾都感動哭了。一旁李佳慧更是老淚縱橫,揮淚如雨,此時我從夢鄉中醒來,揉揉惺忪睡意雙眼,下意識即時掏出紙巾遞給她擦淚,心中卻產生莫名奇妙大大的問號:「是在再靠啥小?告別式嗎?」

 

電影散場李佳慧心神還沒脫離劇情實境,眼睛都哭腫了。我的態度還是產生懷疑:「有那麼感人嗎?有那麼纏綿悱惻嗎?」,直到鐵達尼號VCD出來我自己躲在房間閉關閱賞一遍,才擦著眼淚哽咽:「果然是部經典史無前有的史詩感人鉅作!」

 

 

散場後我股起勇氣問李佳慧:「等等要不要去喝茶?」

 

「好呀!」李佳慧爽快答應。

 

我們在西門町一間小歇飲料店各自點了拿鐵,跟百香綠茶,迎面的李佳慧熱切地對我說道:「曉宇!真羨慕你們可以無拘無束的大玩特玩,我的童年幾乎在補習課業跟學習舞蹈音樂過程長大,真羨慕你們可以為所欲為打電玩打球遊戲,肆無忌憚看漫畫,而我卻甚麼都沒有碰過,只因我的父母太過嚴苛,那種望女成鳳的期望太高!」

 

「妳也可以的!」我斬釘截鐵地回應。

 

李佳慧滿臉憂愁回:「不行我媽以前是鋼琴演奏家,而我爸是國外大企業的總經理,她們絕不容許我太過放肆,凡是都要遵從禮儀姿態,去哪裡到哪都要細細報備,感覺自己就像關在籠裡的囚鳥,無法接觸到世界的美麗,也造就我內心的封閉。」

 

此時我牽著她的手膽大妄為地說:「晚上我帶妳找回失去的童真!」

 

 

當晚我帶著她去士林夜市撈金魚,引導她如何樂悠悠打彈珠射氣球,教導她打保齡球訣竅跟吃臭豆腐,嚼咬魷魚的快感,折騰一晚我靦腆地說:「妳看臭豆腐散發出氣味讓些人不敢恭維,但咬下一口卻讓人開胃爽口,李佳慧妳的人生是自己的,妳應該要有自己的選擇跟決定權,看似困然匛境就像一面堅固的心牆,只要你越過那道牆就是海闊天空。」

 

「謝謝你湯志偉讓我找回童真,也讓我知道以後要怎麼做,其實我小學五年級就注意你了,只是不好意思跟你回應太多,因為我時間不多,國中時你的仗義解危讓我既感動又心驚,因為我從未經歷過這不可思議過程的事件,你讓我知道人不是只看表面,那個籃球隊郭浩城是我國小心儀的對象,小時候他常常陪我玩帶給我歡笑,但遺憾是國三他同時愛上一個學妹,我們的戀情就此告吹,世界之大我清楚人不能看表面,我只有努力貫徹才看見美麗的風景,持續不懈的努力才有精彩的未來。」

 

「還有湯志偉!我下星期要跟家人搬去新加坡了,或許我們不再見面,也或許我們有緣相見,我會懷念你的!」李佳慧表情有點傷感。

 

「甚麼要搬走了!李佳慧要離開我了!」此時我豬羊變色,就像一張未拼完的拼圖,心坎缺了一個角。

 

「我要搭車走了!」李佳慧有些跼踀跑到路口招了台計程車。

 

「李佳慧!保重阿!保重阿回家小心!」我黯淡望著她上了計程車笑著揮揮手。

 

 

 

 

 

夜晚我看著漫畫中名言領悟出一個道理: 

 

人類因為不同的回憶而所注視的人也不同,為保護那個人的幸福,為實現那個人的夢想,或者只是為了活下去,不管任何世界,人只有被傷害後,才能活在理想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