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201003mx-067  

321331_196429170424884_127163380684797_536515_6060042_n  380074_284126861628362_228101227230926_809502_67663189_n  

 

有人說:青春的過程是最精彩的,青春的愛情是最單純的,青春的印記是一生中無法抹滅的。美好的年少生活,造就了天真善良的你,劣質的年少素養,產生了偏執頑劣的你,現在就寫關於曉宇先生~青春愛情的故事《兩小無猜》

故事發生於1990年的澳門,澳門屬於是中西文化合併的地方,隸屬葡萄牙管制,澳門教育體制嚴格,當地每個小孩都必須經歷過,戰戰兢兢課業的重重考驗!

一個個性沉默寡言的小孩,他叫曉宇,就讀國小三年級,今天是他從台灣的小學轉到澳門的基督小學。在補習班執教,知書達禮的媽媽,牽著他,走進了這間陰氣沉沉的教會學校。

「這小孩是從台灣轉過來的嗎?成績人品如何?」:女訓導主任,指著小孩的資料說

「他成績中等,品行良好,只是個性內向話少一點!」:媽媽恭謹地回答

「好!那要遵守我們這裡的校規!」訓導主任一副嚴肅的模樣


主任介紹完,校內的環境規則,並喚來三年A班的導師。這男導師看起來很祥和友善,他姓林,可以叫他:「林老師。」

小孩隨導師走到三年A班,一個班人數約60位學生,一個年段兩個班。林老師就叫他坐到2排第二個位置,旁邊坐著是一位,眼睛大大的可愛女生,林老師並跟班上一一介紹,小孩的來歷。

「這個人看起來呆呆傻傻的,感覺很好欺負的樣子!」:旁邊的同學交頭接耳,竊竊私語


第一節課是英文,曉宇翻開課本,像似鴨子聽雷般,聽英文老師講解內容。

「靠!台灣國小哪有英文課阿!這下可麻煩了,完全聽不懂,只看得懂26個字母。」:曉宇右手抓著頭心想

好不容易終於聽到下課鐘,曉宇剛剛聽課聽到快睡著,終於得到解放!

「同學!你叫啥名字阿?我叫粱冠芝,叫我阿芝就可以了!」:旁邊的女同學對著曉宇介紹自己

「恩!我叫姚曉宇,是從台灣轉學過來的,請多多指教!」:曉宇微笑地回答

「是歐?聽你的口音,廣東話不標準,還以為你是大陸來的呢?」:阿芝用鉛筆指著曉宇說

「阿芝!廁所在哪?我想去上!」

「不行喔!這裡上廁所都要跟老師舉手報備!先拿出下一節要上的數學課本出來溫習!」

「靠!這麼嚴!還要舉手報備,我真想回家!」

好不容易!終於上完一整天的課,整天曉宇整個人的靈魂,好像回到家裡,跟卡通神會!放學鐘響,曉宇的心情在放煙火,興衝衝地走到學校中庭,等待校車接送回家,剛好碰巧,阿芝也在中庭等待校車。

「曉宇?你媽媽沒來接你放學喔?」:阿芝疑問

「沒阿!她工作很忙!沒時間啦!」:曉宇低頭回應

「那你住哪?我住八達13樓A座!有功課或其他問題可以來找我!」:阿芝親切地對曉宇說


「我住八達19樓B座!今天很高興認識妳!」:曉宇高興回應

第二天上課,英文老師說要交昨天交代的功課,曉宇嚇到冒冷汗,昨天根本就沒在聽課,這下可完了!

老師說:「沒寫好功課的給我站起來,拿著課本出去罰站!」

結果全班只有曉宇沒寫功課,當下他被英文老師,狠狠地噱了一頓,叫出去罰站。

「這個大陸仔真沒腦,第二天上課就沒寫功課!」:旁邊的大塊頭同學~蘇達冷冷地說

「請你嘴巴放乾淨一點,我不是大陸仔,我有一半是澳門人,一半是台灣人,況且大陸人也是人,不能夠鄙視他們!」:曉宇怒火中天

「不然要怎樣新來的,要打架嗎?放學在校外等你!我會揍扁你!」:蘇達氣不過

「好阿!放學校外見!沒到的是卒仔!」:曉宇一副灑脫的模樣

「還不去罰站,功課沒寫還敢吵架,不要讓老師覺得你很特別!」:英文老師怒喝

當天放學,曉宇跟阿芝說他有急事不坐校車回家來到打架地點三盞燈路口,蘇達帶了兩個同學過來堵曉宇!


「不是說單挑嗎?還帶人阿!有誰要先上!」:曉宇囂張地說

第一個衝過來打曉宇是叫何勇明的傢伙,外型略胖,他一腳朝曉宇踢過來,曉宇抓住他的腳,把他鞋子丟到2公尺遠!何勇明跑過去撿鞋子。

第二個衝過來是叫張室方的傢伙,臉也是四方型,看起來很瘦弱,還沒打過來就被曉宇揍得很慘,無力反擊,曉宇可是小時候跟叔叔練過空手道,段數等級藍帶。

第三個衝過來的是,高過曉宇一個頭的蘇達,長著一口暴牙,他用蠻力抓住曉宇猛打,結果被曉宇反摔倒地,壓在地上狠揍一番,揍累了曉宇準備要離開。

最後三人不服輸,異口同聲說:「我們一起上揍扁他!」

話說完,傳來一陣聲音:「不要打了!老師來了!」:此人是阿芝正呼喊著

此時三人一轟而散,逃離現場!

「曉宇!使用暴力是不對的,有事情要告訴老師阿!」:阿芝生氣地對曉宇說

「我也知道阿!但是老師時間有限,她們真的會處理嗎?以暴制暴才王道,李小龍說的!」:曉宇理直氣壯地說

「曉宇!以暴制暴,只會延伸更大的暴動,對事情一點幫助都沒有,這跟流氓沒有分別...」:阿芝像個小大人幫,一直跟曉宇解釋


當天曉宇就在阿芝勸阻下,去她回家寫功課,跟補習英文!

第三天,曉宇終於發現上學的樂趣了,即便是課業煩重又乏味,老師即惡質機車,同學極討厭礙眼,他都很享受上課的過程,因為此刻他精神最大的支柱就是旁邊這位小女生~阿芝。


「曉宇!你會騎腳踏車嗎?今天星期六下午,來樓下空地騎腳踏車如何阿?我會帶我弟弟過來!」:阿芝露出了天真的表情

「我不會也!妳要教我騎嗎?我教妳空手道!」:曉宇義不容辭地說

 

在這個炎熱的星期六下午,曉宇去附近雜貨店買了兩條5角的芒果冰棒,他在馬路口等待著阿芝,幾分鐘後對面馬路有個女孩朝曉宇這邊走了過來。

「走吧!我們去附近陳伯那邊租腳踏車來騎!」:阿芝興奮地說


「這芒果冰請妳吃,阿芝妳們家沒有買腳踏車歐?妳弟弟沒來歐?」:曉宇順手遞著冰棒給阿芝

「沒有野!他跟媽媽出去作客!我爸爸希望我去學鋼琴,他說女孩子要氣質一點!這芒果冰很好吃!」:阿芝舔著芒果冰說


沒幾分鐘,兩人來到這間腳踏車出租店,這間店面看起來陳舊不堪,店門口坐著一位帶著老花眼鏡,語言有點遲緩的老伯,一旁生鏽的鐵門內放著十幾輛,佈滿灰塵的腳踏車,上面寫著出租費2元4小時。門口放著4輛亮眼嶄新車款,上面寫著出租費3元4小時。


「曉宇!我們就租比較舊的腳踏車吧!這車看起來雖舊,騎起來卻很順,陳伯每天都有在保養!」:阿芝老練地解讀

於是兩人就租了兩台舊的腳踏車,曉宇一騎上腳踏車,兩邊搖搖晃晃的,緊張的不停跌下車!

「不用緊張,先把平衡感練好,再慢慢騎!」:阿芝在後面扶著腳踏車後座,給曉宇鼓勵打氣

在不停跌跌撞撞中,曉宇慢慢習慣騎車的節奏,不到2小時就可以輕鬆上手,在空地繞圈打轉。

4個小時後,阿芝拍手鼓掌說:「曉宇!好厲害歐!這麼快就學會了!」

「阿芝!感謝妳,教我騎車,我等等教妳打排球跟練空手道!」:曉宇對阿芝露出感激的表情


騎完車,曉宇在家拿了一顆排球,協同阿芝一同坐巴士到達東望洋山。東望洋山位於澳門市中心,山上兩側有歷史悠久,百年古老的砲台,山頂有一座燈塔,燈塔旁建有排球場及羽球場,燈塔前有一個看台,可以眺望澳門都會的全貌。


這時曉宇跟阿芝兩人不停來回,齊拍打排球的節奏,剛開始兩人互傳互打,後來吸引到一群人一起加入比賽的戰局!


兩人打累了,喝一口水,走到了看台前方,觀賞風景!


「曉宇!你理想未來想做甚麼?」:阿芝有些疑問

「我想做跟鳥山明一樣出色的漫畫家!妳呢?」:曉宇喝著礦泉水直道

「我想當一個演員或音樂家之類的!」:阿芝用手杵著下巴

「希望我們以後的夢想能實現,我們一定要彼此鼓勵打氣歐!」:曉宇雙手合十閉眼

此時,夕陽格外的美麗,紅色的彩霞佈滿了天空,這兩人萬萬沒想到,5年後的今天會分開於,不同的平行時空!

時光飛逝,三年過去了,曉宇跟阿芝已經相處了三年,這三年內他們歷經了生活點點滴滴,也一同升上了初中!

到了初中,阿芝漸漸成熟,正所謂女大十八變,也變得美麗動人了許多!班上的追求者也越來越多.曉宇身邊坐著是蘇達,跟陳彥明這兩個傢伙,只因小學不打不相識,英雄惜英雄!他們三人也因此成為了好朋友。

這時我們的班導也換了一個姓林的男老師,他滿嘴仁義道德,做事卻假公濟私,偏袒成績好的同學是他的作風,貶低成績差的學生也是他的行為模式,因為他姓林,可以叫「屎林老師」,也可以叫他「君子賤岳不群」!

我身旁這個朋友陳彥明,他鼻子大大的像成龍,嘴唇厚厚像掛兩根香腸,尤其是他超喜歡吃巧克力,會把嘴唇吃到黑黑的像是中毒,我們都會取笑他是不是中了玄冥神掌,需要找張三豐解毒!

蘇達到了初中變得很喜歡看書,只可惜是喜歡看漫畫書跟黃色小本的書籍,他跟我一樣功課不是很好,喜歡在桌上亂畫畫,也喜歡跟同學聊八卦是非!

張室方一樣是那張四方形的撲克老K臉,但是他玩牌很神,不管是21點還是大老二,他有當莊家贏的架式,每次他出手都滿載而歸,長大後也在澳門賭場從事娛樂管理的事業!

今天班導又在說三道四,只因上次朗讀比賽失利,他正在找成績不好的人開刀洩憤!

「豬為甚麼會被吃,因為牠笨,班上長得跟豬一樣的彼彼皆是,蘇達你還有羞恥心嗎?連背個英文都背不好!難道你要像你老爸一樣,當偷竊犯被關,一輩子讓人看不起嗎?有啥老爸就有啥兒子!」:林老師狂罵

「陳彥明!你是狗娘養的嗎?連上台都會發抖,背不出英文,你去吃大便比較實在!」:林老師炮火四射

「張室方!蠢豬!連最後一段單字都唸錯!難道你是屁股吃飯,用嘴巴拉阿!」:林老師語無倫次


「美麗的粱冠芝同學,等等幫我定一個排骨便當!」:林老師口氣緩和

沒多久中午便當出爐,班上同學都說,哪個是林老師的便當阿!

終於找到這個排骨便當,蘇達挖了一沱鼻屎黏到了便當飯菜中,說要給他加菜,陳彥明在便當裡吐了一口口水,張室方朝飯菜蹲下,放了一個響屁,還有人剝頭皮削於飯菜中,這便當可謂色香味十足!」

中午林老師吃著便當可是津津有味,還喝了一口可樂,下午第一節課,我們都會被午休林老師的屁聲吵醒!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今年是曉宇初二聖誕,他收到了阿芝跟他弟弟的聖誕卡片,曉宇也回送了卡片跟維尼熊給她!

「曉宇!我們今晚去看劉德華的追夢人如何?」:阿芝詢問曉宇

「我想看周星馳的破壞之王說!」:曉宇回應


那天兩人就在電影院,有說有笑的渡過了浪漫的夜晚,當晚阿芝買了2張BEYOND演唱會的門票,要求曉宇一定要來觀賞!

人算不如天算,在一月份時,曉宇必須跟家人要回台灣定居,演唱會也來不及一同觀賞,在曉宇跟阿芝道別時已經在港澳碼頭!

「曉宇!你到台灣一定要想我歐!不要再意氣用事了歐!要沉住氣!如果有女友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歐!」:阿芝感傷地對曉宇說

「阿芝!我一定會想妳,妳也要照顧好自己身體,努力去實行自己的夢想!」
:曉宇哽咽


再過10分鐘船就要開了,曉宇緩緩走進候船室,向阿芝揮手道別,十分鐘過後看著阿芝背影,漸漸消失於人群中,此時曉宇終於按奈不住自己的情緒,紅了眼框,兩行眼淚,止不住似的狂泄!

到了台灣曉宇心裡,一直存在一個人就是她,頭一年兩人還有書信往來,第二年阿芝要去美國學音樂,大家往來就慢慢減少,第三年收到她的來信,說她已經交到男友了,再過兩年,曉宇帶著女友去澳門找她聚會!


阿芝告訴曉宇,她在電視台工作,收入穩定,準備要在1年後結婚,再過了7年的阿芝,她沒有結婚,中途有去做國外生意,被騙了不少錢,後來回電視台繼續工作生涯,可是人才備出香港演藝環境,她找不到出入,現在阿芝只好存一些錢,在澳門開一間超市當老闆娘!


在曉宇青梅竹馬的對象阿芝,她已經深深存在曉宇的美好童年回憶裡,兩小無猜的兩人,正為人生不停地努力戰鬥下去!因為阿芝說過一句話:「有夢想的人生是最美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