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第一章.音樂型男陳雨威


故事起點發生於2012年台北的春天,一個在圖書館賣力工作的男生~他叫「陳雨威」年紀大約25歲,平庸的他戴著有點型的黑框眼鏡,身上穿著明顯,是用低價潮服鞋款混搭而成,頭髮挑染造型像極了他的偶像「方大同」。

每天朝九晚五是他工作作息流程,這份公務人員穩定的工作,雖是眾人夢寐以求的夢想,但陳雨威的想法可不是如此!他理想是要當個音樂家,礙於家人的期許跟經濟壓力,也只能暫時跟現實妥協!

他已經開始厭倦那一塵不變的慣性工作。喜歡挑戰,喜歡創新就是他的本性,所以他每天都去家裡附近練團室,練習吉他跟寫歌,音樂信仰已成為他精神的寄託跟生活的原動力!


炎熱的星期六下午,他正等待唱片公司給他電話答覆,只因之前他寄一首《初戀協奏曲》DOME,給唱片公司,但遲遲得不到答覆,他寫歌到如今已有40首歌被唱片公司退搞了!

陳雨威迫不及待打了一通電話給唱片公司:「不好意思,我是上次寄DOME給你們的人,我叫「陳雨威」請問我的歌有被錄取嗎?」

「陳先生!你的歌沒有被錄用歐!我們劉製作已經聽過了,覺得曲風太庸俗!繼續加油歐!」:工作人員口氣敷延

陳雨威~聽完沮喪地從練團室走回圖書館,準備去拿絡在圖書館的手機,正巧路過到一家新開的紅茶店。

這家紅茶店裝潢佈置豪華氣派,一副古典中式氣息,門外招牌貼滿了氣質美女的海報,店內擺放著樂團表演過的吉他,中西合壁的作風,吸引著陳雨威走進去觀賞!

櫃檯正前方有一個長髮飄逸的正妹,圓滾滾的眼睛,瓜子臉,白皙透紅肌膚,櫻桃小嘴,還帶著靦腆的微笑,彷彿是從漫畫中走出來的美少女!

「小姐!請問,妳們這裡有啥好喝的飲料可以介紹嗎?」:陳雨威表情誠懇地問


「可以,品嘗看看我們這裡的英格蘭紅茶,這風味很獨特,順便再嘗一下,我們店裡特製櫻桃口味的巧克力蛋糕如何?」:正妹親切回應


「好吧!就依照妳的建議!」:陳雨威用筆點選這兩樣目錄

「謝謝!茶點等等送到!」:正妹微笑鞠躬

 

 

此時,陳雨威正品嘗的正妹送過來的紅茶,濃濃的茶香迎面而來,已沖淡了~陳雨威一時煩躁的心情,喝下一口,感覺心曠神怡,輕鬆自在!當下店內的音樂正播放著,日本老歌手桑田佳又的《明日天氣晴》,美妙輕快的歌聲環繞,讓他回想起當年他們一起,快樂玩樂團的日子!

當年他們玩團有五個人,都是在大學時組團的,「陳雨威」是吉他手兼詞曲創作,他的死黨玩伴~良仔「魏國良」是個鼓手,樂團主唱是她們大學同班的美女!銼號~阿曼達MAY.國樂社「劉思涵」,貝斯手是大學跆拳社主將~曹帥「曹明彰」,KEYBOND手是音樂社的~菸狂「張春城」!這五人組成大學紅極一時的「G5」樂團。

也因為工作各種因素,玩樂團的大家於畢業後,就沒有聚在一起,只有住「陳雨威」家隔壁的良仔「魏國良」會跟「陳雨威」常出來鬼混玩樂!

音樂一播完!「陳雨威」便隨性彈起一首他當年的創作《友情》,他邊哼邊彈邊唱,引來旁邊客人的目光,歌一唱完!那位櫃檯正妹也跟著客人鼓掌!

「先生!你剛剛彈得很棒說!你是玩樂團的嗎?」:正妹端著茶點走過來問

「不是!以前有玩過!請問可愛的小姐,妳叫甚麼名阿?妳們店裡茶點很棒說!」
:陳雨威把吉他放在椅子上,認真回應


「我叫「張小盈」可以叫我小盈,我是藝術大學音樂系的學生,是來這邊打工的,我們這裡假日還有樂團表演,歡迎常來帥哥!」:正妹把茶點放在桌上,露出靦腆的笑容

「恩!我會常來的,因為我工作地方就在這附近!」:陳雨威有些害羞低頭回答


^

友情
詞曲:陳雨威 編:G5


霓虹夜景 啤酒一手 有我陪你醉
    再找個誰 鬥牛幾場 隨時都奉陪
    網路戰場 廝殺個爽 搶天下無雙
    友誼萬歲 混它一天天 不累
    ( 友誼萬歲 只能在夢裡 回味 ) ^

    怎麼會 有一天 風雲變色
    只剩我 一個人 沒搞頭
    你沒空 你沒空 只會說 你沒空
    忙甚麼 理由好多

    *你談了戀愛 就忘了朋友 ( 只怪我追不到女友 )
    當初說好 決不背棄 早被你拋諸腦後 ( 說這有甚麼用 )
    其實你戀愛 我還是朋友 ( 這週末應該做甚麼 )
    為你祈禱 老天庇佑 別分手回頭找我 ( 耐心等待 )
    我等著要揍你個夠 *

   
    怎麼會 有一天 豬羊變色
    長大了 也總要 交女友
    你愛她 你陪她 她她她 都是她
    欺負我 只有結他

    Repeat *

    你談了戀愛 就不再聯絡
    人們說的 不夠朋友 你真是 Supermodel
    其實你戀愛 我還是朋友
    放個煙火 為你加油 請看著這片天空
    記得我永遠都在這

 

 

陳雨威知道了這間還不錯的紅茶店,便打電話給他死黨好友~魏國良。

「ㄟ!阿良!我最近發現一間紅茶店很不錯,裡面的妹很正,餐點便宜,茶點又好吃!」:陳雨威興奮解說

「靠!真的還假的!在哪裡?明天我放假!帶我去看!」:魏國良充滿了期待的表情

魏國良25歲,大學畢業後就找不到好的工作,只好將就在一間宅配公司工作,擔任收貨送貨的工作!

隔天!這兩人並興致勃勃地來到了這間紅茶店!


這次櫃檯服務生換成另一個正妹,此正妹外型妖嬌美艷,眼神特別迷媚,聲音優雅,氣質出眾,美色不亞於「張小盈」。


「小姐!我要點這個法式咖啡+美味甜甜圈!」:陳雨威對正妹指著玻璃櫃的餐點


「恩!我們的法式咖啡也是店裡特調的,先生真是高明點對這道特製熱飲!」:正妹遞給陳雨威餐點目錄

一旁的魏國良則點了,一杯可樂跟墨魚義大利麵。


「小姐!上次那個張小盈小姐,怎麼沒來?可以冒昧問一下妳叫啥名嗎?」:陳雨威遞目錄給正妹詢問

「你說小盈歐!她等等要在這裡上台表演,你稍等一下就可以,見到她的風姿!我叫「花詩倫」叫我小花就可以了!餐點等等送到,謝謝!」:正妹微笑鞠躬
拿回目錄

兩人就在這和樂氣氛下用餐,聆聽輕快的音樂。

「阿良!你白癡歐!吃相這麼難看,吃墨魚麵,吃到滿嘴黑!」:陳雨威仈了為國良後腦著一下

「干!你又不是來這約會!擺甚麼正經阿?難道你看上這裡哪個正妹?看表演喇!要開始了!」:魏國良露出黑黑的牙齒回嗆

1分鐘後,表演開始,六個穿旗袍的正妹一起上台表演,鞠躬演奏國樂,左邊後方那一個正妹拿二胡,中間拿琵琶,左後方拿小提琴,右後方拿長笛,中後方就是張小盈她是古箏手,右前方拿揚琴。

美麗的司儀用麥克風說:「接下來為大家演奏,周杰倫名曲~《菊花台》!」

此時美妙古典式的聲樂,在場內隨正妹演彈樂器齊奏,優雅的曲風撼動著,在場每個人的心旋,先是二胡手跟琵琶手的美技獨奏尤如形雲流水,中間是古箏手小盈~默彈動人心旋之音階,彷彿如夢幻森林入人間仙境,後段小提琴手,天籟銷魂的音律,如微風穿透眾人耳紀,最後揚琴跟長笛的巧彈透澈跟蕩氣回腸的音色,氣勢凌人,讓眾人融入夢境無法自我!

演奏完!陳雨風協同觀眾一起鼓掌叫好!

「這表演真是太棒了!我都看到目不轉睛!」:陳雨風品嘗著咖啡說道


「痾!這也讓我回想起當年我們一起玩團的日子!」:魏國良嗑完麵,喝一大口可樂

「ㄟ!你有打聽到大夥現在如何?」:陳雨風用調羹攪拌著咖啡問道

「你說大夥阿!還不是,畢業表演後的那次意外事件。我們比賽雖然得第2名獎項,表演後卻失去了珍貴的友誼。真想再上台表演一次我們的歌!真讓人懷念當年的情景!」:魏國良神情感慨

魏國良便把朋友近況一一道來,貝斯手曹明彰因為表演比賽,延遲來不及回去見白血病的女友最後一面,而懊惱放棄音樂跟我們決裂,失去聯絡現在不知去向!

阿曼達~劉思涵,雖被唱片公司錄取,得到合約,卻在財團老爸的不停反對下退出,中途劉思涵示圖逃離家族服裝產業,沒想到擔任經理的男友卻發生意外,變成殘障,劉思涵只好忍痛灰心繼承事業。

張春誠因為涉及一宗商業詐欺案,被冤枉入獄一年,雖然兇手已被抓到,但他已對社會產生偏差,之後含恨去從事建築師的工作。

而我魏國良在家裡欠下高額的貸款下,不得已跟現實命運低頭,只因我父母已經七旬,一家生計需要我去扛!

「這些都不構成我們放棄音樂的藉口,因為只要我們拿起吉他,高聲歌唱,就會忘怯一切心中不順遂,因為這就是我們的夢想!」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情景吧!那是6年前在河濱公園看煙火的故事!」:陳雨威振振有詞

在一個雙十夜裡,在大稻程河堤旁邊,一群人準備看煙火秀,青一色都是情侶,只有五個單身的男女坐在河堤旁期待煙火開始盛放!
煙火一放出五彩濱紛奪目,畫面亮眼動人,每對情侶都彼此手握著手,彷彿看到彼此想要的未來。這情境在這5個人眼裡特別不是滋味,5個人都各自有想法:

雨威:「希望今年可以找到喜歡的女生,也可以朝音樂的夢前進。」

 國良:「希望找到一個對的團,實現我的音樂的理想。」

明彰:「希望今年,也能找個好女孩,人生真無趣!」

思涵含著眼淚:「為甚麼我對他這麼好,他還是劈腿背叛我,連煙火都不來陪我看。」

春誠:「真希望能賺更多的錢,我要買很多東西,我要成為有錢人。」

「小姐不要哭,是不是跟男友吵架了」!一旁雨威安慰著思涵

「是阿不要哭!」另三個男生看到狀況,也一同過來安慰著她.

「我沒有哪!只是有點感傷,你們是來看煙火的歐?」:思涵擦著眼淚

「是阿!無聊就來這看煙火說!今年還是單身一人來看。」:雨威笑著說


 

聊著聊著這5人就在煙火中相識,感覺很投緣,就當起了朋友,還相約下次的音樂聚會,更因大夥同是玩音樂一段時間的淡大學生,由於過去他們都找不到知音伯樂,如今卻尋得音樂知己難得,更堅定他們立志要成為,一個出色樂團為理想目標,當時5人還租下三樓後座的一個小房間,當練團室。中途也創作出很多首,動聽的歌曲,《舊日的煙花》就是他們首次創作的歌曲!

 

 

 


只見一旁坐著一位40歲的中年男子,有兩名約20歲,染一頭金髮的小夥子架住那男子於牆邊!


「媽的!欠我們公司50萬何時還,已經欠快一個月了!」:帶頭大哥指著他,大聲琅琅

「大哥!我有錢!一定還你!可是現在沒有,我還有老婆小孩要養!」:男子兩腿發抖驚恐的回應

「干!有錢來這吃飯沒錢還!托出去給我打!」:帶頭大哥抓住那個人的頭髮

「先生!請不要在這裡鬧事!這樣會打擾到我們的客人!」:正妹花詩倫大聲阻攔

大哥推開正妹,大聲叫囂:「我鬧又如何!再多管閒事,我燒了你們的店面!」

陳雨威伕起了正妹花詩倫,對男子大罵:「你們這樣會不會太過份!」

陳雨威發現不對勁,原來那帶頭大哥竟然就是曹明彰:「明彰原來是你,現在過得如何,為何現在你會變成這樣?」

帶頭大哥大聲說:「小弟放了他,賬下次再跟他算!」

一行人不於理會,並調頭走出紅茶店。

雨威走到外面大聲說:「站住,明彰難道你忘了我們是誰嗎?忘了我們音樂的夢想嗎?」

曹明彰氣憤走過來,抓住陳雨威衣領罵道:「甚麼?音樂的鬼夢想!我聽到都想吐!」

便拿起陳雨威放在椅子上的吉他,硬是把它摔在地上,把吉他摔成四分五裂!

「以後再看到你們說甚麼夢想,就跟這把吉他一樣!」曹明彰罵完,便帶小弟走出紅茶店。


 


第2章 狂野樂手曹明彰


陳雨威撿起了破裂損壞的吉他,拿著殘骸放入吉他袋中!

「雨威!這不是你最喜歡的吉他嗎?曹明彰真是可惡!當時我真想報警抓他!」:魏國良超不爽地罵道


「曹明彰不知道為何會變成這樣!跟以前的謙虛隨和的那個他,簡直辦諾兩人!」:陳雨威用手杵著下巴說道

沒多久,張小盈偕同一個高挑的正妹還有花詩倫走了過來!

「先生!妳剛才有沒有事!感謝你,幫我解圍!」:正妹花詩倫表情充滿感激地樣子

「不知道你有沒有事,手沒有受傷吧?如果受傷不好了!會影響到妳以後的表演!手是樂手的靈魂!剛剛那過是我們以前玩團的朋友,妳們不用在意!對了詩倫妳是表演啥樂器的阿?」:陳雨風帶著關心的語氣問道


「小花!她沒有事哪?她可是這裡最可愛的正妹歐!也是我們團裡的鼓手負責打擊!我旁邊這位美女是二胡手瑋如!」:張小盈面帶微笑地說


「小盈!妳剛剛古箏表演真是精彩阿!讓我們陶醉於音律中!」:魏國良耍起了嘴皮,看到正妹忘我直讚美


「你那個朋友為何會這樣阿!你上次彈吉他也很棒阿!我好想聽聽你們以前玩團的故事歐!我跟我的姊妹都是學古典樂器,對搖滾樂蠻好奇的?」:張小盈表情好奇問道

「我們的那個朋友,曹明彰已經變質了,現在的他已經不是當年的他了!人總是會變,不管過了幾年,人將會因為利益經濟種種因素而跟社會妥協轉變,一個聰明的人只要堅持對的理念,他就會變成社會的成功人士,人民的楷模!一個聰明的人,只要走錯路,踏入慾望利益罪惡的深淵,他就會成為社會的毒虫!我們現在只能盡力,勸阻我們的朋友回頭是岸!現在就說說曹明彰的故事吧?」:陳雨威一表正經地說道

 

 

 

曹明彰淡大數學系學生,也是跆拳社社長跟音樂社召集人,從小品學兼優的他,常常都搶了全校前三名的頭銜!

 
 
 
 
 
 在一次我們於河邊看煙火相遇後,大夥相處很融洽,便找到共通的興趣跟夢想,就是玩搖滾樂!

當時我們五人興起一起組團玩BAND,由於主唱阿曼達劉思涵,長相亮眼,歌聲嘹喨,經常贏得很多同學前來觀賞,這一切都出期順利,我們組團一年就?得全國校園音樂歌唱比賽第5名,後來大家各自為了理想去街頭賣藝表演,不斷努力進取,存取夢想經驗跟比賽獎金!

曹明彰有一個女朋友叫小凌,他們倆高中時就交往,明彰很愛小凌,因為小凌個性善良品學兼優溫柔體貼,兩人常常窩在一起像對恩愛的小情侶,明彰上大學後選到淡大,小凌為了追隨他而放棄進台大機會,追隨他進了淡大,明彰由於大學沉醉於樂團表演而怠慢了小凌,當時小凌就一直反對他們玩團。

他們大學畢業那一年,樂團通過表演甄選,有可能在10強樂團總決賽被唱片公司簽走,當時小凌突然發現自己得了白血病只剩1個多月壽命,明彰知道馬上要放棄去表演的慾望,想去醫院照顧小凌,大夥當下就去說服小凌,支持明彰去表演,同時明彰在愛情不僅出了狀況,家裡也鬧起革命!

這是表演前一天的情形,明彰請求他老爸的同意,給他時間追求音樂的夢想!

「老爸我畢業想朝音樂之路發展,如果運氣好就可以朝演藝之路發展,運氣不好也可以當個吉他老師教音樂,組團去駐唱表演!」:曹明彰懇求曹爸答應

「老子花這麼多錢供你讀書,就是請你去玩音樂?這沒出息行業,能養活自己嗎?還不去考個執照去貿易公司或銀行發展比較實際!錢也多!」:曹爸氣憤火大


「我就是喜歡音樂阿!難道我不能有選擇權嗎?」:曹明彰氣憤反駁

「老子現在做生意失敗,已經欠人家很多錢!難道你要跟我一樣沒出息嗎?」:曹爸揮手打了曹明彰兩個耳光

隔天曹明彰就離家跟大夥去參加表演,幸運的他們得了樂團比賽第二名,也得到唱片公司合約。只可惜,當天曹明彰得知醫院電話,女友就在當天比賽完去世了,曹明彰悔恨當時見不到女友最後一面,淚流滿面!

過一陣子,大夥依唱片公司安排去巡迴表演,可惜成績不如預期!

這天唱片經理找了大夥來談解約事項!

唱片經理點著菸說:「根據這個月表演,你們G5樂團表演不如預期,也很難說服我們幫你們出唱片,騰出龐大的預算,我看我們還是解約吧!你們團最大賣點就是美女牌,我會跟阿曼達獨自簽約,跟你們解約,你也知道現在是唱片商業化,人不用會唱,只要有好的製作跟包裝,就可以大紅大紫!」

「幹!甚麼鬼話!阿曼達也是唱我們創作的歌才行阿!」:陳雨風怒火沖天跟經理對衝

「你也知道!唱片公司人也是要吃飯!大家識相點!我會給你們賠償的,如果搞得太難堪就不好了!」:經理言語帶有威脅

「幹你良!這就是你們說的音樂,之前說得很好聽,現在當放屁,你們這些人不配談音樂,我不希罕你們的賠償!」
曹明彰把貝斯摔桌上,走出唱片公司

「明彰!你要去哪?你忘了我們的夢想嗎?」:阿曼達劉思涵走出去勸阻

「阿曼達!我們以前走的路算甚麼?我們的努力堅持的音樂又算甚麼?為甚麼我們還在這裡耍白痴當小丑,讓眾人當笑柄,當祺子擺佈!這樣的路對嗎?社會對我們公平嗎?我要走自己的路,大家再會!」:曹明彰含淚跟大夥揮揮手頭也不回

此後再也沒有他消息,他連家也搬走了,聽說他老爸欠人家幾百萬跑路,三年後再次見面就是剛剛情境!


我還是彈一首當年 阿曼達寫的歌 《苦戀思後》送給大家


苦戀思後
詞:阿曼達 曲:阿曼達.陳雨威 編:G5
記得那天牽過手 寒夜吻過我額頭
被愛這種感覺好比蓋著溫暖雪衣
曾和我推雪球 推一生未夠
奢望春天跟我砌沙堡

記得秋天分了手 無力叫你再逗留
熱愛不等於會相擁侶伴走到永久
寒夜裡我獨遊 看積雪漸厚
才驟覺怕冷便取一杯烈酒

也許相愛熱戀一場 真愛變得抽象
就如和你曾有記憶都冰封成霜
終究只有夢境一場 繼續仍受傷
都只怪 最初認錯你表相

到某一天想放手 無奈與你純邂逅
就算補嘗得到 始終還是一個缺口
無謂再次回頭 再當你玩偶
寧願放棄再度緊握這雙手

也許相愛熱戀一場 感情變得抽象
彷彿與你曾有記憶都冰封結霜
到底只有夢境一場 往後仍受傷
都只怪 最初識錯你表相

再等相愛熱戀一場 再度變得抽象
從前共你難過太多怎麼可設想
到底感覺未可一樣 昨日曾受傷
怎可以 負擔得到再敗仗 只因我錯愛你

 

第3章 酷男菸狂與可愛妹昀雯

陳雨威拿著魏國良的吉他彈完那首曲子,「張小盈」還有「花詩倫」跟「瑋茹」這三位正妹,默默坐在一旁,繼續聆聽著他講故事。


「那你們另外兩名團員,他們是怎麼認識的?我想聽聽他們的故事!」:張小盈炯炯有神地望著陳雨威問道

「我就說說我們菸狂張春誠的故事吧!」:陳雨威手轉著調羹,繼續說下去

張春誠在我們樂團裡是擔任KEYBOND手的角色,他是淡大經濟系的學生,也是音樂熱舞社的社長,他從小就有高超的投資理念,更是個股票交易高手,也幫家裡賺不少錢,最厲害是他那張~伶牙俐嘴,交際手腕一流,女朋友也一直跟換,同時擁有許多愛慕者粉絲,心高氣傲的他常常點著菸,彈著音樂所以叫~菸狂!


我跟菸狂、阿良、明彰四人,很喜歡去主唱阿曼達他媽媽開的紅茶店聊天,這也是我們的共同創作聊天的天地,每次去那。

阿曼達都會泡,我們四個人喜愛的飲料給我們喝,她知道我喜歡薰衣草奶茶,就特調奶茶給我品嘗,她泡的奶茶味道獨特,跟薰衣草花香融合在一起,讓人喝完感覺清新舒暢、潤喉爽朗!

剛組團一年,那個聖誕節夜裡,張春誠跟她的火爆艷麗女友小麗兩人正坐在一旁,僵持對峙著,像似在談判!


「為甚麼!最近打電話給你都不接,是不是有別的女人?」:小麗火氣很大瞪著張春誠

「沒有阿!只是在練團室創作音樂,沒時間接聽,難道這也要跟妳報備,我是你男友不是你的奴才OK!」:張春誠表情自然,喝著熱騰騰的拿鐵咖啡

「為何,你的衣服有香水味?」:小麗氣著繼續追問

「這是女粉絲跟我擁抱留下的味道,而且當時妳要跟我交往時,我就跟你說了!這是我的個性!」:張春誠笑笑

「能不能在乎我著感受,我已經受夠你了,上次也沒來載我回家,自己就先回家睡覺,讓我苦等1小時!」:小麗一副要哭出來的模樣

「我上次也有傳簡訊給妳阿!只是妳沒看到!小麗我發現我們個性一點都合不來不如分手算了!」:張春誠語氣帶著冷漠

「我就知道!你想要跟我分手,因為你喜歡你們主唱阿曼達,而不喜歡我,你的皮包只有跟阿曼達的合照,卻沒有跟我的合照!」:小麗歇斯底里,把冰咖啡潑到張春誠臉上

「我沒有喜歡她,而是你太無理了,我們還是分手吧!」:張春誠用紙巾擦著臉,若無其事說道

此時!店裡面的客人目瞪口呆,望著這桌僵持以久的情侶。

小麗氣炸了,正要拿白開水潑張春誠時,阿曼達酷酷走了過來,奪走裝滿白開水的杯子說:「小姐!理性一點好不好!」

「臭三八!都是被妳這隻死狐狸精害的!」:小麗甩了阿曼達一巴掌

小麗正要甩第二下時,張春誠抓住小麗的手大聲說:「妳鬧夠了沒!我們分手吧!」

「王八蛋!你們會有報應的!」:小麗氣衝衝跑出了紅茶店,飆著淚大聲咆嘯

張春誠緊張地問阿曼達:「妳有沒有事阿?」

阿曼達嚴肅地指著張春誠說:「菸狂!不要把私人感情帶到這個地方好不好!很掃興!」


如果說我們對主唱阿曼達沒有感情因素,那是假的!除了有固定女友的曹明彰以外,我們三人都很喜歡阿曼達,要不是她當時已經有男朋友了,要不然大家都會使出混身解數去追求她,大家對她的愛戀也寫成一首歌叫《夏日的思念》來表達對她的愛慕!

很可惜阿曼達專情於她的男友JACK,JACK是阿曼達青梅竹馬的朋友,不只有俊秀的外型,也有雄厚的財力是個家裡是賣車小開!這讓他們三人非常羨慕!

 

 

 

 

 

 

 

 

 

 

 

在三年後的畢業表演,G5樂團得了獎,大夥歡心準備去熱炒店慶祝!只見一名十分可愛又醒目的小女生,走了過來!

她拿一束花遞給張春誠,露出小粉絲仰慕的的表情說:「春誠大哥!你剛剛表演得好棒歐!請問可以跟你交朋友嗎?」

「妳是???可以阿!可愛的小妹妹!」:張春誠疑惑深思回應

「我叫昀雯18歲,在三年前我就開始注意,你們的表演了,我很喜歡你們的樂團的歌,更喜歡酷酷帥帥的春誠大哥!」:可愛的小妹妹逗氣地說

「小妹妹妳不要被他虛諉的外表給騙了!他可是名副其實的花心大蘿菠!」:魏國良冷冷地竊笑

「昀雯小妹妹!妳不要聽他胡說!等妳考試,考平均90分我可以答應跟你去看電影!」:張春誠推開魏國良認真地說

「那我們一言為定歐!」:昀雯喜悅地伸出尾指跟張春誠打起勾勾

 

夏日的思戀
詞:張春誠 曲:陳雨威

太少話 我怎麼會想她
明天還有這麼多精彩的計劃
沒辦法 我忙到沒空換
她的笑容還設在我的手機上

*決定週末去衝浪 下個週末去爬山
 連絡被冷落一陣子的伙伴 *

#這不應該是孤單 只是一時不習慣
 像走在中環路上時候想念著陽明山
 心不在焉胡思亂想 怕誰也幫不了忙
 不懂不想她的我怎麼還會那麼煩

 這不應該是孤單 只是一時不習慣
 佐敦上車永遠到不了淡水站
 兩個不一樣的星球 上個夏天的火花
 怎可能 今年夏天 還閃爍啊 #

Repeat *#

我怎麼會想她
明天還有那麼多精彩的計劃
沒辦法 我忙到沒空換
她的笑容還設在我的手機上

Repeat #

怎可能 還閃爍啊 la la la

 
當然菸狂張春誠也是個股市分析跟投資高手,常常有很多股市買賣家找他投資。在他大學時代!他的存款已經有7位數字!

這天我們樂團剛表演完,大夥正聚在阿曼達的紅茶店,喝著冷飲配點心!

菸狂那一桌正圍繞著很多小女生粉絲,在聆聽菸狂瞎掰一些笑話跟趣事,菸狂他總是很有獨特的女人緣,幽默風趣就是他的本性,但在我跟阿良眼裡很不是滋味!

一旁曹帥耍正經扮好人幫忙阿曼達在店裡拖地,而阿曼達正在烘焙著自創的AMY櫻桃蛋糕!

我跟阿良正在默默地編寫著曲子,只見一隻手往阿良背後,啪一聲!

「啊..!」阿良像著魔似的鬼叫了一聲。


「阿良!你現在該不會還是個處男吧?要不要我介紹一個女生讓你破處阿!」:菸狂用手刀揮了阿良肩膀一下

「衝瞎小啦!你這個大色狼,我的事不用你管啦?」:阿良不爽用手刀揮了回去,菸狂躲開,一副食神劇情周星馳耍了唐牛的模樣

「雨威!憑你的條件,再加上會創作及團長跟男主唱的身份,一定可以把到不錯的女生,齁!你喜歡阿曼達!不過喜歡就趕快從她男友身邊搶回來!我支持你」:菸狂挑逗著我


「不要拿我跟你相提並論,我可是一心專注於練團寫歌!」:我很不客氣地回他

當下有一個小女生走到菸狂旁邊,遞出成績單:「春誠大哥!我已經達成你的要求,我這次段考平均考試都超過90分!你是不是答應我的要求跟我去約會看電影阿!」

「原來是昀雯妹妹阿!好吧!我今天帶你去一個地方約會!」:菸狂點頭比著食指


「好棒歐!那我們現在走吧!」:小正妹昀雯~樂到眼睛瞇成一條線

「諸位美女失禮了!下次再跟你們說笑話,本少爺今天有事失陪!」:菸狂對女粉絲低頭鞠躬行個禮

「靠!會不會太掃興阿!故事只聽一半就說要走了!」:眾女粉絲很訝異,額頭上劃下三條線

 

 

 

 

菸狂背著吉他,騎上他那台新野狼150,向昀雯招手:「上來吧?我帶你去郊外約會!」


「好棒歐!YAA!出發吧」:昀雯騎上摩托車後座,用手抓住後座把手

「昀雯妹妹!妳要摟住我的腰,不然等等會騎很快,我怕妳會緊張!」:菸狂笑著說


小正妹昀雯緊緊地抱住菸狂的腰際,隨著摩托車發動往前衝,心內感覺很溫暖,畢竟在這情竇初開的小女孩心理,這次約會代表著特別的意義。

風和日儷的下午,陽光笑得特別燦爛,車子沿著熱鬧市區經新店往烏來的郊外直奔,兩旁電線桿鳥兒交頭接耳嘰喳個不停,一對對情侶像是在宣誓甜蜜般,騎車從旁飛快地呼嘯而過。


菸狂騎到溪邊停了下來,昀雯下車走到了溪邊,對著清澈的流水!雙手合掌呈三角於嘴邊大喊:「哇!我今天真是開心阿!謝謝你春誠哥!」

頓時菸狂拿出身上香菸,點著深深抽了一口吐出煙霧!

「春誠大哥!我還是覺得抽菸不好!可以請你少抽一點!這樣對身體比較好!對了!你何時開始抽菸的阿?」:昀雯露出可愛的笑容說

「說到何時歐?應該是國中吧!讀國一的時候我爸媽離婚,後來我媽改嫁,我爸因為欠賭債就跑路了,留下我給阿姨照顧。從那時我就跟朋友一起抽菸,這方式是讓我忘記孤獨的最好的解藥,後來我開始接觸音樂彈吉他解憂,也不停交女朋友抒發自己的內心的憂慮,但交往中讓我看出來這社會中最現實的就是金錢,沒有錢就被人看不起,所以我發誓要賺大錢!久而久之就成就了今天的個性!」

「春誠大哥!你以後假如覺得孤單,可以找昀雯一起聊天,昀雯很樂意聽你抒發情緒,甚至當你的垃圾桶!」:小正妹昀雯像小天使般開導著


「恩!昀雯妹妹妳有打過水瓢嗎?我們來打水瓢如何?」:菸狂撿起了扁扁的一塊鵝卵石,向溪邊拋出去


石頭在溪面像是蜻蜓點水般,跳躍式澗起12個漣洟!

「好棒歐!我也要丟!」:昀雯拿起了另一塊石頭向溪邊丟去~噗通一聲!只有2個漣洟

「是這樣!用右手食指跟姆指扣住石頭表面,順勢平行轉身180度,像打陀螺般,將石頭旋拋出去就可以了!妳試試!
」:菸狂教範手勢


「好棒歐!」昀雯圖法煉鋼,拋投了30幾回,從2個到15個!越來越進步!


「春誠哥!我今天好開心都歐!你知道嗎?今天是我生日野!」:昀雯笑得很燦爛

「是歐!那我彈首歌,慶祝妳生日快樂!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歌!」:菸狂拿起了吉他坐在岩石上彈奏著


棉花糖
詞曲:馬雪陽
回憶著初次相遇坐在你身旁
是誰曾經說 太幸福會缺氧
愛情已種在心裡 自由的生長
童話裏的浪漫 需要用心去培養

想帶你一起流浪 沐浴陽光
去完成溫暖的想象
喜歡你任性時候 可愛模樣
好像失意時投下的陽光

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 甜蜜的夢想
彼此牽起的雙手 誰都不要放
去眺望 在遠方 悉數快樂和希望
展開翅膀 我們自由飛翔

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 甜蜜的夢想
有你世界都變了 就算天快亮
能不能 就這樣 自由的去遊蕩
愛在我們心間 悄悄綻放 許下願望

在寒冷時候 我們難免會彷徨
愛總會守在某個地方 建造起圍墻
心需要更堅強 不退讓不絕望
有時候等待 慢慢代替了感傷
需要去付出 多一些互相體諒
想一起去等待著 那道曙光
將風雨之中那盞燭火 慢慢點亮
未來的時光 有我的肩膀

想帶你一起流浪 沐浴陽光
去完成溫暖的想象
喜歡你任性時候 可愛模樣
好像失意時投下的陽光

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 甜蜜的夢想
彼此牽起的雙手 誰都不要放
去眺望 在遠方 悉數快樂和希望
展開翅膀 我們自由飛翔

你就是我心中的棉花糖 甜蜜的夢想
有你世界都變了 就算天快亮
能不能 就這樣 自由的去遊蕩
愛在我們心間 悄悄綻放 就是天堂

 


「春誠大哥!你唱得好棒歐!」:昀雯舉手喝采

「還好啦!這是我第一首練習的情歌,它代表著愛情不同的意義!」:菸狂放下吉他,拿出一根菸點著,抽吐煙霧

「那等等要帶我去哪逛阿?」:昀雯搔搔頭問道

「我們去「U2~MTV」看電影如何,就在西門町?」:菸狂拿著吉他從岩石上跳了下來,走過去騎上摩托車

「好吧!GO!GO!GO!」:昀雯興奮到忘我,坐上了摩托車,手指比向前方


菸狂騎車越過烏來,以時速100KM沿路狂飆壓車,繞過髮夾彎道,不一會兒便到了西門町MTV門口!

走進MTV店裡看到一個可愛女服務生,她露出親切的笑容:「先生小姐!妳們要看啥片,最近我推薦《亡命終結站3》《特警沙龍》跟《跟?》這三部片!」

「我覺得《亡命終結站3》應該比較好看又恐怖,昀雯妹妹妳覺得如何?」:菸狂獨道指名

「我也喜歡看恐怖片!但又害怕!」:昀雯心理有點害怕,勉強地笑著說

「你們應該是情侶吧?我覺得這部真的很適合你們!」:女服務生好像很懂似的

兩人一進包廂,便觀賞起恐怖又刺激的電影來,昀雯看一半很害怕,用手摀住眼睛不敢看,嘴巴卻說:「我不怕!我不怕!」
菸狂看得很入神,像融入劇情般,呆滯得像塊木頭。

兩人越看就靠得越近,昀雯很想把頭靠到菸狂的肩膀上,卻故作鎮定擺正經!

「昀雯妹妹我出去一下,等等回來歐!」:菸狂笑著說

「要趕快回來歐!我會害怕說!」:昀雯一副可愛無辜的表情

10分鐘過去,菸狂帶著蛋糕跟蠟燭 
走進包廂!

「昀雯妹妹!祝妳生日快樂!」:菸狂把蛋糕放在桌上,點起了蠟燭

「春誠哥!真的很謝謝你!這是第一次在MTV過生日!」:昀雯激動地流下眼淚

「這蛋糕是我在樓下麵包店,臨時買的,賣相差了一點」:菸狂拿出了衛生紙幫昀雯擦著眼淚

兩人看完電影,吃完蛋糕。已經是夜深12點了,於是菸狂騎車載昀雯到她家附近的巷子口。

「春誠大哥!謝謝你今天陪我過這難忘又快樂的生日,我們以後還可以常常出來約會嗎?」:昀雯感激的散發出迷人的笑容

「以後歐!可以阿!昀雯妹妹!我喜歡妳!我喜歡這個天真可愛的妳,因為妳的個性讓我沒有負擔很清鬆,以前我遇到女生都是愛慕虛榮,要不然就是任性霸道,雖然都長得不錯,卻讓我只想玩玩的念頭,妳讓我更認真的看待一份感情(開玩笑的啦!)」:菸狂一副自得模樣,用手指轉著鑰匙  圈

「我還以為是真的勒!害我高興了一下,掰掰摟!晚安!春誠哥!」:昀雯揮揮手

 

 

 

 


 
陳雨威看著錶:「哇!已經晚上10點了,原來我說故事說了5個小時!」

「我們好想再聽下去歐!真想知道菸狂接下來如何?」:張小盈跟花詩倫露出期待的表情

「明天下班!我們再過來說故事,剋剋!」:魏國良機靈接話,把喝乾冰咖啡的冰塊倒到嘴裡咀嚼

此時是紅茶店快要打烊的時間,店裡面放著最後一首五月天的感人情歌《突然好想妳》


「我們當如去監獄探望菸狂時,他嘴邊也是哼這首歌,因為他說這歌是代表他對昀雯的思念!」:陳雨風起身,喝了一口冰水


突然好想你

詞曲:阿信(五月天)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想念如果會有聲音 不願那是悲傷的哭泣
事到如今 終於讓自己屬於我自己 只剩眼淚 還騙不過自己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我們像一首最美麗的歌曲 變成兩部悲傷的電影
為什麼你 帶我走過最難忘的旅行 然後留下 最痛的紀念品

 我們 那麼甜那麼美那麼相信 那麼瘋那麼熱烈的曾經
為何我們還是要奔向各自的幸福和遺憾中老去

突然好想你 你會在哪裡 過得快樂或委屈
突然好想你 突然鋒利的回憶 突然模糊的眼睛

最怕空氣突然安靜 最怕朋友突然的關心
最怕回憶 突然翻滾絞痛著不平息 最怕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最怕此生 已經決心自己過沒有你 卻又突然 聽到你的消息

 

 

 


第二天下午,陳雨威偕同魏國良,同時間又到了紅茶店,這次紅茶店來了8個國樂正妹,都是張小盈帶來的,她們將椅子圍成一圈,坐下繼續傾聽陳雨威在講故事!

陳雨威點了一杯卡布奇諾咖啡,喝了一口,嘆一聲繼續說故事下去!


隔天昀雯到了阿曼達的紅茶店,對著阿曼達說:「阿曼達姐姐!請問可以應徵我當服務生嗎?我甚麼都可以做,也可以讓我在這賺學費,我大學推甄已經選上文化大學音樂系,我以後要像妳一樣玩音樂!」

「是可以阿!反正我這缺人手,而且妳這麼可愛,一定吸引很多宅男來這光顧。我們這是很忙的,妳可要稱得住歐!不要顧著跟菸狂聊天!妳就馬上換上工作服吧!」:阿曼達微笑回覆


昀雯馬上換上工作服,幫忙送餐點餐,跑進跑出顯得特別的賣力,一旁G5樂團的4個大男生都目瞪口呆看傻了眼!

當天菸狂認識一個股市買賣高手叫「霍允真」,「霍允真」這人對外圍炒股很厲害又透徹,他習慣收購快倒閉的公司,用高額資金買下股份把它股價衝高,再運用高價賣出,菸狂跟他短短經營3個月就淨賺上千萬!


這一天是曹明彰跟大夥分離拆夥的日子,只因G5樂團要跟唱片公司解約。

「曹明彰就頭也不回地離開大家,真不講義氣,我才不管他,就算他離開,我們還是可以玩團,我還是繼續賺大錢,阿曼達也可以繼續往演藝圈發展阿!」:菸狂不以為然,點起了香菸

「G5樂團少了一個貝斯手還像個團嗎?你以為這樣我還唱得下去嗎?我們當初是5個人的夢想而不是我一個人,我想繼續去PUB駐唱也不要在這看人眼色!還有菸狂你不要被利益衝昏了頭,外圍炒股是不合法的!及時回頭還來得及」:阿曼達嚴厲地譴責菸狂,我跟阿良都聽得一愣一愣的


「那是妳家有錢!都不求煩惱!在我這窮人眼裡,只有賺大錢才是王道,看來今天話不投機,我們團還是解散好了!」:菸狂不聽勸地騎上摩托車離去

第二天,霍允真打電話來跟菸狂說:「不好了,我們上次收購公司股價被壓到剩沒幾塊,前前後後你我已經欠下1000萬,這下沒有資金週轉我就要跑路了!」

1個月後,?紙出來霍允真被逼債跳樓自殺,而菸狂也失蹤!

菸狂調查出原來逼死霍允真是一間叫龍發集團的債務公司,而公司負責人就是阿曼達的男友JACK。

此時菸狂來到阿曼達紅茶店,他被昀雯叫住:「春誠大哥!你不要煩惱哪!我想事情還是有解決的方式!」

「甚麼解決方式?我現在是被討債公司追債1000萬也,妳懂個屁阿!我要找阿曼達,我要跟他男友理論!」:菸狂脾氣很大破口大罵

「春誠大哥!人家也是關心你阿!凡是好商量,一定有解決方式,其實....春誠大哥,我一直很喜歡你,我願意跟你一起面對!」:昀雯哽咽

「妳喜歡我,不要開玩笑了,我這人大男人又花心,還貪財!妳會喜歡我!就算真的瞎了眼真的喜歡上我,勸你還是早日忘掉我吧!我這人不值得妳喜歡,我看以後我們也不要再見面了!」:菸狂變本加厲酸了昀雯,昀雯眼淚如柱往下飆


「啪!」的一聲,阿曼達走了出來賞了菸狂一個耳光。

「你知道你這樣很傷她嗎?她也是為了你在這賣力工作,也是為了你,最近常常魂不守舍!難道你連句,安慰的話都沒有!JACK事情我會問清楚,給你一個
交代!」:阿曼達拍拍哭紅了眼的昀雯的肩膀

「先問問你的男朋友,他害死了我朋友,還叫討債公司來跟我追債!」:菸狂氣不過回應,走出了紅茶店

 

 

 

 

 

 


 
當天阿曼達跟男友JACK在法國餐廳,吃美食料理品紅酒言談!

「JACK!聽菸狂說,跟他討債的是你們家旗下一間財務公司,你可以跟他們商量一下是否有轉圜的餘地!」:阿曼達萎婉地跟JACK說道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況且你朋友也是做了違法事情才會跟財務公司調錢,此財務公司也只是我爸旗下一間小公司,我想我會幫你想辦法解決。MAY!不要再玩音樂,還不如趕快跟我結婚,一起經營事業!」:JACK笑著對阿曼達解說

 

過幾天菸狂還是失魂落魄地四處躲債,此時他已窮到沒有錢吃飯,跑到了阿曼達的紅茶店,昀雯正笑著走了過來!

「昀雯這有啥餐點嗎?我已經餓到兩天沒吃飯了!」:菸狂餓到發昏,臉色蒼白


「有意大利麵我等等送過來!」:昀雯緊張地回

麵一送到,菸狂狼吞虎咽把麵,直往嘴裡塞!

「春誠大哥!這餐我請你吃!慢慢吃我先去忙!」:昀雯笑著說


緊接著走出了5名男子,手持球棒,帶頭金髮男,走了過來抓住菸狂的頭髮:「張春誠!看你往哪逃,欠的錢何時還阿?」

「馬大哥!我現在沒有錢還你,可以再寬限一些日子嗎?」:菸狂低頭哀求

「我們已經夠寬限,你他媽的!要拿錢出來還是要斷一條腿!」:金髮大哥兇煞的模樣,一旁小弟邊摩拳擦掌,邊揮動著球棒

菸狂一個箭步往外逃,5名男子衝了出去,像打過街老鼠一般追著菸狂,昀雯發現情勢不對也跟了出去瞧瞧,5人追了五條街,菸狂又逃回紅茶店,他跟昀雯剛好於門口碰面!

「春誠大哥!你可以躲到店裡面」:昀雯對著他指著店面

只見一支球棒往菸狂臉部揮了過來。「王八蛋!還逃,去死吧!」:金髮男大叫

「啪!」一聲!球棒,揮中昀雯頭部,昀雯為了救菸狂,幫他擋下一棒,血流如柱到地!

此時菸狂像似發了瘋的獅子,把金髮男摔到在地,壓住他的勃子朝他臉部猛揮拳,打人凶狠的摸樣,讓另外4人都嚇傻了,不敢靠近!

菸狂走了過去,抱住昀雯哭著大喊:「還不趕快叫救護車!」


 
 


菸狂含著眼淚抱著昀雯,等待救護車的到來,過不了10分鐘救護車趕到,菸狂把昀雯抱上救護車,他坐上救護車呆滯地仰望窗外,救護車的聲音隨著霓虹的路燈閃爍~呼應著,菸狂的心跳也跟著~撲通!撲通!地跳!

他當下其實已經深深地愛上了昀雯,腦海裡回想著過去跟昀雯愉悅的畫面,心理卻祈禱著昀雯,能安然渡過風險。


來到了醫院,醫護人員把昀雯送入急診室急救,檢查狀況,過了3小時醫生告訴菸狂,昀雯腦部受到嚴重重擊,暫時昏迷,何時醒來還有待觀察!

過一會兒,昀雯的姐姐昀菁也趕到醫院,她憤怒地對著菸狂說:「為甚麼?把我妹妹害成這樣,她如果有個三長兩短我唯你是問!」

菸狂哽咽地跪在地板上,眼淚直往下流,心痛得像是被萬把刀刮一般。

沒多久阿曼達跟我還有阿良也趕到醫院,她們看著菸狂,呆呆地坐在一旁不發一語~沉思徬徨!

突然有一個人拿出警員證,對著菸狂說:「你是「張春誠」先生嗎?我是商業罪案調查科康警官,之前我們在死者「霍允真」資料發現,你跟他過去曾經掏空兩家上市公司轉賣,害得其公司負責人跑路,請你現在跟我回去協助調查!」


「等等警官讓我找我朋友,說一下話再跟你回去如何?」:菸狂拿出一根菸點著


「阿曼達!能不能請你男朋友JACK來這,我有話跟他說!」:菸狂抽著菸對阿曼達說

「好!我馬上叫他來!」:阿曼達急忙回應

沒多久JACK約菸狂到醫院陽台談事情。

「菸狂!你的難處我知道,不過犯法還是要坐牢!債務的問題我幫你想辦法。」:JACK指著菸狂念念有辭

「我跟允真是被人陷害的,不知道是誰在操弄擺局,當初跟我們一起搞外圍炒股的人,如今也不見蹤影!」:菸狂表態著自己處境

「我知道!「霍允真」~之前也是我們公司一份子,我之所以不幫他是因為,他背叛我們公司,前前後後跳槽跟了很多老闆,從中謀取利益!但你是阿曼達朋友,我一定會設法幫你!」:JACK展君子風度解說


「他以前是你們公司人,你不幫他還幫我,我看你知道很多內幕!」

「很簡單!你只要坐牢,離開阿曼達的樂團,她就會不玩音樂而跟我結婚,條件是我會幫你扛下債務,要不然就算你沒事,也會被討債公司追著跑!」

JACK嚴肅自私地提出條件要脅著菸狂就範,最後菸狂也只能答應條件。

他跟警官走出醫院對我們說:「大家!等昀雯醒來一定要第一個告訴我!」

 

 

 

 

 

3個月過去了,昀雯在事後一週後醒了過來,而菸狂被法院判刑~變賣詐欺他人公司,5年刑期入獄,他的債務並由JACK扛下!


這一天,來探監的是菸狂的前女友小麗,他跟菸狂面對面,隔著一道玻璃窗對話。

「春誠!你變瘦了!在監獄裡不好受吧!」:小麗一副憐惜的模樣

「你別假好心了!當初請妳幫忙解困,妳連一句話都不出聲,現在是來看我醜態嗎?」:菸狂不屑

「哈哈哈!霍允真當初也只是我爸底下訓練出來一顆棋子,一隻狗。是我爸成就了他,得利的他一向跟我們公司週轉資金,只是後來我知道他跟你合作炒股,我就叫我爸停止給他週轉!誰叫你當初玩弄我,但你現在只要說:你還喜歡我,我就請最好律師幫你出獄!」:小麗傲氣的姿態

「妳這惡毒的女人,妳這樣為了愛,害死了允真跟其他人,枉我當初錯愛了妳!」:菸狂不爽回應

「呸!你以為你是誰阿?你不是很喜歡阿曼達嗎?他有來幫你嗎?你就在牢裡安息吧!」:小麗吐了一口口水,氣沖沖地離開


接著沒多久,昀雯來監獄探監。

「春城大哥!你最近還好嗎?昀雯自從好了以後每天都很想你!」:昀雯笑著說

「我很好!昀雯妹妹!上次多虧妳救了我,我很感激妳!」:菸狂表情凝重

「春城大哥!我會一直等你出獄,這樣我們就可以好好在一起了!」

「昀雯妹妹!你不要等我了!我這個人不值得你愛,你還是好好找個喜歡你的人吧!」

「不要!我就是喜歡你!不管你未來變得如何!」

「以後!不要來找我了!我不會見妳的!」


昀雯哀傷挽回的模樣,眼框泛紅、淚流滿面。看得一旁員警都有些動容,菸狂回頭沉默地離開會客室,回到監獄寢室放聲哀嚎落淚!

 

陳雨風說著說著,已經傍晚了,坐在一旁的正妹們全神貫注,聽得入神。儘管吵雜的客人在店裡,來回穿梭,她們都不於理會。

「那!最後菸狂下場如何?她有跟昀雯在一起嗎?」:張小盈用筆指著陳雨風詢問


「後來!警方仔細查閱翻案,才知道菸狂是被小麗公司的員工陷害,是不是小麗指使,我就不清楚?只是那員工也認罪,當然菸狂也就白白坐了1年冤獄!出獄後,憤憤地離開台北,也沒跟昀雯來往。現在聽說在做建築業,自尊心很強的他,也沒臉跟我們連絡,這也許就是感情債,欠著總是要還,就如菸狂所說的報應!」:陳雨風喝了一大口摩卡咖啡說道


「還真可憐!哪說說你的故事吧?阿良先生!」:花詩倫笑著露出酒窩,指著阿良說

「好吧!幫我點一下我們的晚餐,奶油海鮮義大利麵,兩份!」:陳雨風肚子咕嚕!估嚕!在呼叫,順手點了餐點


「好!這兩份餐點我們請客!等等就叫正妹服務生送到!繼續說吧?」:張小盈微笑


「好吧!就說說我的故事吧!」:阿良喝了一口可樂,打了一聲嗝!

 

 

 

 

 

 4_164449_1

 

 U1345P28T3D1478853F326DT200703141706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