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55555  

 

1557579_729334553744564_975808219_n  

 

「湯志偉!你為何沒有去烤肉?」李佳慧笑臉盈盈走過來對我說,瞬間的氣氛似乎已經瓦解,我們許久以來之間凍結的沉默。

 

「恩!等等去烤!妳要吃甚麼?」我欣喜如狂。

 

那天或許是我此生最快樂的一天,因為李佳慧終於主動對我釋出善意,此舉善意讓我與她終究成為了朋友,一直延續到國中畢業典禮那天。

 

畢業那天戴著胸花的我們沒有哭泣,而是不想長大想繼續幼稚下去。

 

畢業那天理著帥氣髮型的我們沒有擁抱,而是把校服當作戰衣胡亂塗鴉簽字。

 

畢業那天提著滿載禮品的我們沒有羈絆,而是將回憶用相機紀錄成春風化雨的寫照。

 

畢業唯一遺珠之憾就是我跟好友曉宇,都無法追到心儀的女孩,我跟一群臭朋友聲嘶力竭地,拿起講台麥克風呼喊著逝去的愛情的歌曲。

 

上高中後又是朝另一個環境展翼飛翔的起源,我不清楚是否還能有緣跟李佳慧同班,但至少我要到她的聯絡方式。

 

高中聯考放榜,我跟袁學程還有老K,考進一間北縣永和職業學校的美工科,那間學校美女如雲,國中時我那些臭朋友腦海中心儀的女孩,早就被美色新歡取代,將舊愛拋到九霄雲外,但以愛情專一直腸子的我,卻無法忘懷考上師大附中的的女孩「李佳慧」,而考上另一所學校電子科的曉宇,也跟我並駕齊驅,繼續追尋著同樣考進師大的摯愛「謝嘉佳」。

 

 

高一的那一年發生很多事情,轟動一時《白曉燕命案》終於結案,「麥克傑克森」來台進行世界巡迴表演,亞洲天團「小虎隊」解散單飛各自到大陸拍《還珠格格》去,《灌籃高手》最後一集截稿,香港電影《古惑仔》江湖霸氣帶動著港台三地風氣,日本「安室奈美惠」的電子舞曲開創新世代的潮流。

 

 

而我們這群幼稚小鬼,還是約定每星期故定週日,出來聚會。那時固定聚會場所,在一間不起眼廉價的《我家牛排館》,憨直有點大男人主義的曉宇,在頂好打工機緣下識得一名亮麗的學姊,倆人如情侶般情意綿綿走得很近,讓乖巧伶俐理性的謝嘉佳變臉,醋勁大發,兩人一見面如冤家般為零碎瑣事爭吵不休。

 

我跟李佳慧倆對一起用餐場合總是面面相覷,無形中散發出一股寂靜的氣味,我一直有句話想問她:「有沒有交到男友,有沒有戀愛,要不要跟我去看電影?」。但愛在心裡口難開,就是開不了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