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2014_607194975958523_184397256_n  

 

p36  

 

599462_371688962885300_1958966861_n  

 

國二上學期期末成績放榜,我跟曉宇成績依然是滿江紅,排名到全班倒數6 7名,大塊呆袁學程跟老K臉陸劍池搶了最後一名的頭銜,第一名還是蟬聯連續榜首的謝嘉佳,而李佳慧則是第三名。

 

返回家門,媽媽看到成績單爆怒,進化成虎霸母,衝進房內將我心愛的電動玩具從五樓往下丟,砸著希八爛,我憂傷擠出痛定思痛的表情,前往客廳前罰跪。目的其實只是想博取,和祥的老爸替我伸出救援的援手。

 

當天老爸彷彿忽略我的存在,獨自一人喀著花生米配啤酒笑嘻嘻地觀賞著,林志穎跟郝劭文的搞笑電影《祖孫情》,我用餘光跟咳嗽聲暗示著老爸,但他卻毫不在意,等到影片結束後。

老爸用清澈到發光的眼睛,凝視著我嘻嘻笑:「小偉自己的事情要自己負責,你的人生目標是甚麼?你未來想成為甚麼人?或許讀書不是唯一出路,那除了讀書你還會甚麼?電動老爸明天貼錢給你買,但請你記得不管遇到甚麼事都要有責任心!」

 

「我會的!」我當場哽咽有種揪心的內疚,在這個於法務部任職的父親眼裡,再大的責備跟體罰都比不過一句家人最中肯的忠告。

 

那我的人生目標是甚麼?或許李佳慧說得對,在她眼裡世界我又算甚麼?除了講義氣、耍正義、逞英雄,我還會甚麼?自認為繪圖很強,卻只敢在課桌跟課本亂畫,連投稿勇氣都沒有,那個膽小偽君子至少還是個籃球隊的球員,而我也只是個製造笑柄滑稽至極的殘貨。

 

那天後我開始專心繪圖的作品,寄到各家漫畫出版社投稿插圖,每晚都會去補習班惡補學科,有時間就去球場琢磨練習籃球技巧,而曉宇這個沒心臟的自大狂,竟然肆無忌憚地跟謝嘉佳聊起他寫小說的樂趣,這無心善意的謊言卻把我也拖下水,成為跟他一起圓謊構圖編繪的童黨。

 

國二下學期在我跟曉宇認真無心插柳下,我倆抱得了許多獎項,校園最傑出四格漫畫故事刊物《少年情人夢》,寶島少年繪圖佳作,青少年歌曲創作比賽第三名。

 

「曉宇!你們很臭屁歐!週六下午放假要去哪玩?」謝嘉佳笑容燦爛讓曉宇不知所措,而男人婆張唯喻狂吼提議要去學校後山釣魚烤肉,那時南勢角捷運站還沒蓋成,學校旁捷運路的雜草長得比人還要高,大夥騎著腳踏車越過山澗上的小道,穿越耀眼的豔日光線,來到山頂的大池塘,人人臉上笑顏都呈現出飽和光芒。

 

釣魚論,心浮氣躁的曉宇跟王耀宗一定跑到一旁瞎鬧玩水瓢,唯獨一人詩情畫意拿著釣竿學習姜太公,呆滯在池邊餵小黑蚊,那個是最成熟的老K臉陸劍池。結果4 小時過後,他老兄沒釣到半條魚,則釣到兩隻烏龜,石峭旁柳樹下則是慢慢烤肉,盤腿談心的女孩們跟細心沾塗醬汁的袁學程,而我則拿起素描筆在大樹旁,豎起畫冊畫著某個女孩的畫像。

 

「李佳慧沒有來?」我很想問謝嘉佳這個問題,但礙於面子只好把祕密藏在心中。

 

「為何出來玩悶悶不樂阿?」謝嘉佳迎面走來笑得很陽光。

 

「肯定是相思!」啃著香雞腿個性非常閉塞的眼鏡男「江成豪」,突然冒出一句。

 

「看看是誰來了?還帶了飲料!」遠處張唯喻騎著車載著一個女孩揮手歡呼。

 

「那不是李佳慧!」我拍拍沉睡的臉龐,兀自洋洋得意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