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pqEYBsf

 

 1002150_638023056209048_1049001807_n  

 

 

 

 

 

 

 

一大清晨,我跟曉宇一夥人到學校第一步驟,就是衝到籃球社找郭浩城算帳,一衝進學校籃球體育館,我火氣沖天看到正在練習罰球的郭浩城,直接就追過去二話不說,朝他臉部火爆的一拳:「BOOM!」

 

 

「你幹痲!打人!」郭浩城捂住腫脹臉頰帶著哀傷的臉回應。

 

我激動到顏面扭曲大聲臭罵:「王八蛋!竟然放一個女生在那麼危險地方,你還算不算男人!」

 

「不要鬧事!不要在籃球隊鬧事!有事好好商量!」五六名籃球校隊的成員也出衝過來勸架。

 

「不要擋我!誰敢擋等等就砍誰!」:曉宇帶著王耀宗大約七個朋友拿著棒球棒過來圍事,眼看大戰如野火燎原般,蔓延到一發不可收拾地步。

 

「不要吵了!湯志偉你以為暴力可以解決問題嗎?再下去我要去告訴主任!」此時李佳慧也衝了進來,大聲制止。

 

「不要吵了!大家請回!這是我個人事情!」我停止呼吸鎮定攤手靜止,空間的固定和時間的靜止又是完全不同的兩個靜態,於腦海思緒靜態空間中仿彿時間被暫停。

 

 

「城哥!你有沒有事情?」李佳慧拿出手帕幫我的大情敵擦傷口。

 

「李佳慧!妳知不知道我昨天為了妳被別人打傷,妳知不知道你旁邊這個男人是個偽君子膽小怕事小人,妳又知不知道我對你多年來的用心良苦!」我失控情緒已經崩潰,壓抑不住那股怒氣當場釋放。

 

「我不知道你為何要用心良苦,昨天的事情我由衷地謝謝你,但你使用暴力打傷人就是不對,而且還打傷我好朋友,我告訴你友誼跟愛情是需要時間考驗的,我沒有你想像膚淺,在我世界,你又算是我的甚麼?」李佳慧眼眶含淚暢道。

 

 

「甚麼人在這鬧事!」一個長相俊秀身材壯碩的男子從休息室走到體育館球場。

 

「郭力嘉隊長好!」一旁校隊球員低頭向他鞠躬。

 

「操你媽的蛋蛋面!」我衝過去向他揮拳,一個不慎卻被他躲過,他直接轉身來技掃腿跟下壓腿,把我踹到於地,我當下渾身無力爬不起來。

 

「幹!打死他!」曉宇也加速向他揮拳追擊而來,他倒影後退來個閃避刺拳攻擊,完全命中曉宇小腹,曉宇痛不欲生。

 

 

「告訴你!小鬼!一山還有一山高!不要把自己當作不可一世!如果看我不爽!可以到球場跟我挑戰!大家繼續練球。」籃球隊長瀟灑地拍拍籃球鞋往回走。

 

 

當下我跟曉宇像個癱瘓失去靈魂的病人,躺在地板對天花板發呆,對個讀國二的我們來說今天是場極為殘酷的羞辱,更是逼入墮落的導火線,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郭力嘉是郭浩城的哥哥,更是跆拳道黑帶教練,亦是高中校際籃球比賽的MVP,他的銼號不是萬人迷「流川楓」而是全能的天才健將「仙道彰」。

 

 

從那天後我也沒有跟李佳慧說過甚麼話,在校外打架行徑更是變本加厲,一次電動場鬥毆事件後,我們被帶到訓導處受到嚴重體罰,而那次之後也是我們人生覺醒的轉淚點。

 

 

「曉宇你不知道你們很幼稚嗎?整天鬧事打架,你將來想要當個廢人還是社會敗類阿?」坐在曉宇座位後方的總務股長謝嘉佳大力拍打他背肩。

 

「你知道甚麼是義氣真朋友嗎?妳這個好學生不懂的!」曉宇撇嘴反譏。

 

謝嘉佳義正言辭對他訓道:「真正的朋友就是不管過了多少年,都會一起成長一起茁壯,一起邁向夢想成功道路,如果你導致朋友誤入歧途而失去這個朋友,你們之間的義氣只是逞強好勝的樣貌,而不是彼此真心珍重的好友,最後帶來並是外界冷潮熱諷跟無心遣責。而真正朋友是會互相糾正缺失,互相鼓勵奮鬥前進的。」

 

 

或許是謝嘉佳那番話!改變了曉宇瞬間也感染了我們,在青春校園的世界裡,同年紀女生永遠比較成熟,她們的成熟理性心胸總是讓我們無法招架,但亦是一種覺醒啟示,對於我們這些幼稚衝動男生來說,總會想在那些女生前,表現出最強最厲害一面,而這是淺意識的行為模式,以兩性專家分析出來字體那就是「愛」。

 

 090727-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