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18034722500  887ED8BFEACA9BB080F4D5C14FAB88  

 

 

不回頭的流浪樂手SKY

 

夜晚我們在廣州白雲區市中心步行街附近隨意找到一間儉樸旅館,繳了一個月訂金便準備出門去吃東西,小珍帶我們到北京步行街一間有名牛肉麵餐館,讓我們見識下廣州美食佳餚。

 

我們一夥人來到餐廳,齊叫了一桌菜,有烤魚牛肉麵跟牛肚湯,椒鹽排骨,蒜蓉通菜,撲鼻而來的香味讓我倆食指大動,忍不住狼吞虎嚥般拼命夾菜我嘴裡送。

 

 

「妳不是要找陳宴?為何要帶我們到這?」我吸食著牛肉麵好奇問道。

 

 

小珍面帶微笑:「陳宴就住這附近,晚上他會在天浩酒吧駐唱!」

 

「是歐!真想見識一下他的演唱功力!」曉宇乾一口啤酒腦袋正在琢磨。

 

只見小珍突然起身站了起來,望著前方染著金黃長髮白色工衣服務生大聲暢道:「陳宴!好久不見!你怎麼在這端菜?」

 

長髮服務生帶著酷勁表情慢悠悠走過來回:「小珍!你怎麼會來廣州?薪水低所以來這兼職!」

 

「是你爸叫我來看你,他帶話給我叫你有空回家看看他?」小珍眼神中充滿了虔誠。

 

「我先去廚房忙!我叫團內兩個朋友過來跟你們聊聊!」陳宴揮動手指步入廚房。

 

沒多久走出兩個年輕人提著一打青島啤酒,一個是著雷鬼潮T胖仔理著中分龐克頭,另一個是一頭紅髮帶著鼻環的瘦子,滿身刺青就像人體彩繪。

 

胖仔坐下用開瓶器攪開啤到著啤酒說:「妳們好!我們是SKY玩團的好朋友,我叫小霖浙江寧波人,另一個叫狗子道地上海人!」

「妳好我是SKY好朋友小珍!另外兩個台灣人是我的朋友請多多指教!」小珍伸手跟倆人握手。

 

「沒想到SKY好友是個可愛小美女!大家不用客氣喝!」胖仔小霖將填滿啤酒的酒杯遞給我。

 

 

「我想請問你們為何要大老遠來到廣州打拼?」曉宇股起勇氣問。

 

瘦子狗子灌了一口啤酒說:「為了理想!為了希望!說真的我們還沒認識SKY之前還真的不知道要做甚麼?我們原本也只是個離鄉背景修車廠的黑手!」

 

「所以是SKY!用音樂影響你們?」

 

「正是!某天我跟胖子在街頭看見一個帥氣少年,帶著蒼殤聲調自彈自唱感覺傾心,玩過音樂的我們都為之一振!是他喚起我心中的希望跟理想!」

 

「真難得!我們台灣人在這年紀都還不知道未來要幹麻?」我感嘆自己像隻井底之蛙。

 

瘦子狗子提杯抹著嘴說:「生活無奈阿!這是我跟女友際遇,很浪漫,但現實跟浪漫總有差距,這是我與她的故事!

一個很普通的夏夜。城市上空濛著粉色的煙霧,國貿的寫字樓還都亮著燈,藍色港灣人造的仿歐洲小鎮里人們在噴泉旁邊坐著聊天。我跨越大半個蘇州城,去見一個即將遠行的女朋友。我們在一個朝陽區很普通的日料店裡吃飯,周圍的年輕人在高聲談笑,說著車子,相機和誰與誰之間的曖昧。我們安靜地坐著,卻在皺著眉頭爭論,爭論什麼樣的滿足感才是真實並永久的,對愛情的標準要不要降低,以及要以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外界和自我。像所有在異鄉青年一樣,我們每天都在和壓力與慾望作鬥爭。她認為需要妥協,而我以為妥協只是自我麻醉,但同時我會懷疑我所謂的清醒,其實只是另一種天真而已,天真的以為,自己真的強大到可以清醒地面對這個世界。但最後也只能各自分道揚鑣,我滿足不了她甚麼?給不了她甚麼?」

 

 

 胖子小霖笑道:「我的故事跟他比起來更是豐富,我是個離鄉已婚的男子,我跟我老婆是相親結婚,經濟拮据壓力無奈下只得到外工作,工作半年我才知道,婚姻不是我想要的,勞力工作更不是我的理想,因為我不是機械人我由衷告訴自己是個有理想有夢的青年,我寫一封離婚協議書給老婆家人,便逃避到這來闖蕩.

做著一份父母很自豪,家鄉人都很羨慕的工作,其實很辛苦,很操蛋,你曾以為努力這麼多年能改變很多。其實,還是被世界所改變。逆襲依然是一個傳說。而青春卻已失去。但是不要放棄,如果你不相信奮鬥的力量,去看墮落的人吧,你會發現,努力即使不能讓你成功,也能讓人生不至於蒼白無力。
        你飄泊在外,租著房子,戶口是你的痛。有時你會想,不知為何,會有這狗屁東西。許多不如你的人一生唯一的優越,就是那個戶口。但是沒辦法,你依然在這個城市奮鬥。

春節回家拜年,鄉里的人都以為你賺大錢有份修車高薪職業,出息了為父母爭光,但一切不是自己想要的一片天,只因自己才20歲.
你突然發現,隔壁老王那讀書時最差的兒子,靠養豬賣地發財了,你跟父母坦承離職追夢,父母譴責你的不是好高騖遠不切實際,為何要放棄美好婚姻與前途,但我知道這一切不是我想要的,我是個平淡無所謂的人,因為無所謂我才能放手去闖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