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0222152622452  

 

 

愛情無全順02  

 

 

完成任務後,蕾蕾被叫到天台,林曉語臉部扭曲譴責:「蕾蕾妳知道妳剛剛差點死掉,妳緊張甚麼鬼啊?要不是小飛幫忙妳早就死了,不是跟妳說過殺手首要條件就是冷靜整頓思慮再出擊,這基本邏輯都不懂,我看妳還是不要當殺手了!」

 

「曉語姐!讓我再做一次吧!我想要當殺手!我想要報仇!求求妳!」蕾蕾雙手合十苦苦懇求。

 

「好吧!下一次!我們不會幫妳,妳只能見機行事!」林曉語斬釘截鐵說道。

 

 

炎夏八月的黃昏,台北市青年公園飄著毛毛細雨,一旁簡陋的99元快炒海產店,一名神色緊繃動作拘謹的中年男子坐下來準備點餐。

 

「黃警官!你又破了大案啦!恭喜恭喜!還是照舊一打台啤跟炒三鮮、燉牛肉嗎?」海產店透亮光禿頭的老闆喜悅招手。

 

「一切照舊!」中年便衣警官暢言。

 

不一會兒來了一名穿著錄色花襯衫疏著油頭的男子走進來招手,跟中年警官面對面坐下攀談。

 

「黃警官這是老大意思,你收下吧。過幾天自然有人會頂罪。」油頭男猥瑣笑著遞給他一個厚重的牛皮紙袋。

 

「這案子非常棘手關係到多宗命案,我的兄弟忙得不可開交,我看這份禮只能塞牙縫。」中年警官表情庸俗收起紙袋。

 

「哈哈哈!這只是頭款!事成後還有票據回禮!」油頭男冷笑露出一口金牙。

 

此時著火辣灰色短裙,搭配粉色貼身小洋裝,高挑的黑色馬靴呈現出一種豔美質素的蕾蕾走進店內。

 

「你是得過許多榮譽勳章的出色警官黃琰耀嗎?」蕾蕾迎面走來笑得很甜,中年警官困頓點頭。

 

「妹妹妳好辣!我們啤酒還沒喝!等等再過來!」油頭男猥瑣掐了一下蕾蕾大腿。

 

「警官我有份禮物要送給你們!」蕾蕾從提袋掏出一把裝著滅音器的手槍:「咻咻咻!」補了警官胸口三槍,警官來不及反應口吐白沫渾身抖動,倒臥在桌上。

 

「妹妹!不要殺我阿!我只是路過!」油頭男像隻扯線木偶將雙手舉高,蕾蕾轉身離開。

 

「臭三八去死吧!」油頭男掏起酒瓶準備砸過來,蕾蕾帥氣掉頭轉身舉槍:「咻咻咻!」在他額投開了三個孔,海產店的老闆侷促地拿起手機準備報警:「咻!」手臂被旋轉的子彈貫入,哀嚎地摀住淌血的手臂。

 

門外下著傾盆大雨,蕾蕾淋著雨帶著輕盈緩慢步伐,走到西藏路交叉口,攔了一輛計程車離去。

 

「這邊下吧!不用找了!」蕾蕾掏出一千元遞給司機。

 

「小姐!要不要擦一下淋雨很容易感冒的。」外省腔司機老伯遞上紙巾。

 

「謝謝。」蕾蕾微笑收起紙巾,下車走進一間綠色招牌寫著『來一客』精緻咖啡廳。

 

咖啡廳前檯,一名看起來很宅身材瘦懦的黑框眼鏡男子,正搬運著一箱咖啡,在櫥櫃後方無聲無息低頭整貨。

 

「還不快點!老闆娘等等就要來了!真是有夠慢有夠笨!你是豬嗎?」櫃檯左側一名理著日系時髦燙髮的少年,手上握著電玩PSP調侃著他。

 

「知道了。」男子感覺像被欺壓嘲弄習慣,連反駁力氣都沒有,邊工作邊冥想希望有好的運氣降臨於他。

 

前前後後換了10幾個工作,不是被老板譴責就是被員工愚弄,高中時那份自信已經被拋到九霄雲外,大學讀2年被陷害當小偷逐出校門,在政府機關上班的爸媽,早就對於這個平庸無能缺乏上進的兒子失望透了,品學兼優的妹妹都快大學畢業了,自己還在這間不起眼咖啡受人欺凌。

 

 

「沒有女孩會喜歡一個懦弱外表平庸無能弱男子!」過去他喜歡的女生告誡他,曾幾何時他喜歡過一個女孩,女孩話不多但很貼心,女孩總是像個天使般,每天跟他分享午後的便當督促他功課,女孩從來不在意他的外型總是給於鼓勵跟激勵,女孩的笑容很甜,深深的酒窩可愛透徹讓他有種想要廝守終身的衝動。

 

「女孩黃筱麗妳現在過得如何?男朋友高俊對妳還好嗎?妳們輟學離家後生活過得很好嗎?我真是沒用連跟妳告白勇氣都沒有,我真是無路用的人!」他像是中了霉神的嗎啡,完全無法清醒恍恍惚惚渡日,竟是嘲笑自己一貫的無能為力。

 

「黃筱麗我知道妳最喜歡唱兩首歌,一首是周董的彩虹,另一首是楊千嬅的可惜我是水瓶座。

 

 可惜我是水瓶座
 

原來你這樣珍惜我 從前在熱戀中都未聽講過
別說這種行貨 哪裡留得住我 到底是為什麼分手你很清楚

*如可笨到底 但到底 還是我
 誰人待我好 待我差 太清楚
 想繼續裝傻 卻又無力受折磨
 心裡羨慕有些人 盲目到不計後果

#我就回去 別引出我淚水 尤其明知水瓶座最愛是流淚
 若然道別是下一句 可以閉上了你的嘴
 
 無謂再會 要是再會 更加心碎

△要是回去 沒有止痛藥水 拿來長島冰茶換我半晚安睡
 十年後或現在失去 反正到最尾也唏噓
 夠絕情 我都趕我自己出去

猶如最結實的堡壘 原來在 逐點崩潰 逐點粉碎
極固執的如我 也會捱不下去 每天扮著幸福 始終有些心虛」

 

 

 

 

 

 

「羅正民!客人要點海鮮焗飯!還在這摸魚阿!」恰北北的胖胖女服務生狠狠掐了他一下耳朵。

 

「知道了。」宅男嗤之以鼻,收拾起夢幻心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