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85382b77ed382ff518c9d302608709f  

 

3f2f20ead3d614f8e23d9980753cfe88  

 

 

待我成塵時,你將見我的微笑 一個人總要去一個陌生的地方,走上陌生的路,見到陌生的人,這是我們生命的一部分。 人生中有很多無奈、痛楚掉喪、身不由己苦惱憂愁,有時我們想著如何去救贖一個人,卻沒想過在救贖當下卻傷害另一個人,我知道我們不是超人,但總要想出超越常人的決策這就是警察該有的正義,羅俊武在機場合掌對著藍天禱告懺言。

 

「趕快查查那個可疑男子背景?可能就是我們要抓的兇嫌?」葉濤在會議室嚴震吩咐下屬。

 

「那個羅俊武警官查得如何阿?感覺來這每天都在吃喝玩樂泡夜場?」王倩倩轉著鋼筆提問。

 

「我覺得羅警官很厲害,我們忙三四個月案子,沒想到他來這只用一週時間就破案了!」小蘋果喝一口熱可可。

 

「哼!這是碰巧運氣好,況且我們在待機逮人時,他竟在監控休息室喝酒,真是個玩世不恭的咖!」陳偉拍桌鄙氣嗤之以鼻

 

另一頭回到台灣羅俊武刑警等人,從中正機場剛下飛機便急著趕去警局備案,只有羅俊武不慌不忙地趕著要到停車場,想要領回他的保時捷跑車。

 

「老大!現在大家都搞到澆頭弄耳,你還有時間去狂歡?我們可是警察,此案件關係到多條人命。」胡總指著自己的上司遣責。

 

「雷警官會給我們一個答案的,大家別慌都先回家休息,陪陪家人吧!」羅俊武一派輕鬆比出一個勝利的手勢,便冷若冰霜離開

 

大夥不聽使喚還是回到警局戰戰競競做著自己工作,資歷最淺的小英更是唉聲嘆氣自言自語說:「真是倒楣跟了個吃喝玩樂奢華的上司,我們在這忙到火燒屁股,他卻在外風流快活,好歹我們也是領納稅人薪水的人民保姆?」

 

一旁在做行政工作白髮蒼蒼的老陳,微笑回她一句話:「小妹妹!別慌張,我相信羅警官一定有方法破案。」

 

「甚麼鬼方法?」小英板著臉懷疑。

 

跟妳說個故事好了,8年前剛從美國見習回來,行事作風嚴謹的羅俊武警官被分配到我刑事重案分局。那時我只是個重案組的小警員,由於前組長被勒令調走,而換來個剛滿22歲不可一世的小毛頭,讓大夥非常不服氣,每個資深的警員都想要找個機會整他。

 

 

但事於願違,羅警官辦事能力不是一般的強,每次跟他去巡場時某些老警員就會假借尿遁,讓他自己去應付,最後他總是出乎意料得心應手擺平,一下子就逮捕多名歹徒。雖然大夥是為了整他才想出這鬼點子,但他為了殺雞敬猴竟然嚴辦了當時擅離職守的員警,做事一板一眼的他為了展示自己的典範威望,更訂立了30條門規要我們嚴格遵守,嚴求警員提高警惕

 

後來人人都知羅俊武是美國特案訓練學校畢業,在國內就是警校第一名的神槍手,身手矯健,捷傲不拘,對任何案件都很有自信。不久後加油站劫持案,他用兩顆子彈擊斃3名挾持人犯的劫匪。

天母官員被恐怖份子挟持案,他總是單槍披馬當起英雄深入敵境,解救了人質,警政署更是頒發他10幾項英勇勳章。

 

但某一次錯誤的判斷讓他轉變個性,停職消聲匿跡2年,有人說他欠很多債,更有人說他消沉成為藉酒消愁的浪人。

 

「那是甚麼情形?」小英聽得津津有味

 

那次4名百貨公司的劫匪有三名當場被羅俊武派遣的警員擊斃,劫匪的老大逃到門口,用槍劫持一名中年男子,最後雙方對峙下,劫匪跟警方妥協如果能派一輛車安然離開,他便放了人質。

 

此時羅俊武捷傲自信跟長官請命:「在有效時間內我一定可以擊斃劫匪。」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羅俊武在他對劫匪開槍那一刻,非但沒有殲滅劫匪,還引來另一臺悍匪同黨的車趕到獵殺,當下對峙的警員跟被挾持的中年男子,則被衝鋒槍當場掃斃,雖然案件最後破獲,但失職的羅俊武也被釋出停職處分。

 

燈光幽暗審問調查室內,多名審案的長官排排坐齊,一言不發,注視著羅俊武,臨時審訊室裡氣氛異常凝重

「羅警官,你當時是何等膽識敢下對策跟劫匪搏鬥,還是你自認為自己槍法無能能及。」審查官對著他嚴正審問。

 

「第六感我的第六感一向很準,劫匪老大不是被我當中腦門一槍斃命。」羅俊武態度傲慢大言不慚。

 

「當時你的長官叫你放了劫匪,說有一輛可疑車輛靠近,你為何不理會,還堅持要獨斷獨行!」審查官扯著嗓子吼道。

「長官!我當時有自信控制現場,況且一切都在我掌握之內,沒想到此批歹徒持有重武器,連我的兄弟也無法牽制。」羅俊武握拳低頭泛淚。

 

「哼沒想到!你知道你錯誤判斷使得多少家庭支離破碎,那名中年男子何其無辜阿,他還要養老婆跟7歲的小孩,你要怎麼賠償!」

 

「長官!我會以停職作為最大懺悔跟處分,遇害家庭我也會做出最善意的賠償。」羅俊武坐在牆角,沉默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