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rder-08-153  

 

border-09-27  

 

 

 

台北東區某間熱鬧的咖啡廳,重案祖組長雷重蒙,帶著6名便衣警員來到了此間咖啡廳準備逮人。

 

「請問刑警先生有甚麼事情?」咖啡廳店長走向前對著雷重蒙低頭攤手請示。

 

「這是搜索令我想見你們的店員羅正民,懷疑他涉及4 5宗殺人案,我們已經去大陸驗證過,雖然沒有證據確認是他犯案,但他其中涉及一宗覽車殺匪案,手法跟其他案件吻合,想請他回去協助調查。」組長雷重蒙嚴肅亮出搜索令。

 

「好吧!但我覺得小民是個乖巧小孩,他忠厚老實個性溫善,我敢拍胸脯保證一定不是他?」咖啡廳店長擺首使喚送茶點的羅正民。

 

警察都很有默契地不理會坐在角落桌檯等候,此時戴著黑框眼警斯文的羅正民放下茶點,走到雷重蒙面前遞杯熱茶:「警官有甚麼可以指教?要不要喝杯茶!」

 

雷重蒙左手接獲茶杯右手掐住羅正民手腕,接著猛力一拳打在他右胸,羅正民穩健轉身難耐地捂住胸口乾咳兩聲:「咳!警官你要幹嘛?」

 

「你左胸是怎麼回事?根據羅俊武警官敘述,前不久蘇州城管殺人案,最後殺手左胸被利器重傷,果然就是你,還想裝到甚麼時候?」雷重蒙瞪著羅正民,盤視著他那猙獰模樣。

 

「前天騎車送貨受傷,不信你可以問店長?」羅正民望了望和藹的店長,店長頻頻點頭表示知情。

 

「哼!我還有很多方法可以讓你招供!請跟我回警局協助調查!」一旁女警員將他銬上口銬,青筋滿布。

 

羅正民冷眼看著那些囂張跋扈的警察,嘴角不禁微微上揚:「調查就調查,如果是污陷我,我就告你們毀謗!」

 

一行人將他帶入警局偵訊室審問,幾小時審問逼供時間,警方無技可施並將他的家人傳喚到警局會客,運用柔情方法逼供,被銬上手銬腳鐐的羅正民隔著玻璃裝窗,望著焦急如焚的父母跟妹妹哽咽的說:「你們要相信我,不久我就可以出來了。」

 

「小民阿!你到底有沒有做違法的事情阿?如果有你真的讓我們的臉丟大了,我們也當沒有你這個兒子?」父親爆淚拍打玻璃窗。

 

「哥!我相信你的為人,雖然你從小到大都沒有甚麼光榮事蹟,你很懦弱很怕事,但妹妹認為你很善良。」妹妹紅了眼眶,全身懺抖。

 

 

「對不起!」羅正民一言不發淡定地轉身離開,現在連牆上指針不斷往前刻動的制式樣態,都變成對生命倒數計時的追逼,他鎮如泰山知道,一旦出聲詢問氣勢就輸了一截,心存一計只有拖延48小時待機。

 

 

「不好了雷警官!一名姓郝的富人帶一群律師團前來保釋羅正民!」警員一臉的驚駭和痛苦,跌跌撞撞的跑到眾人面前通知雷重蒙,事隔幾分鐘一群國內外權威的律師顧問團前來警局施壓抗議。

 

「雷重蒙還不放了羅正民,你有証據嗎?上頭一直對我們施壓說警察濫用公權力,污陷小市民,如果你再不放,我就徹你職?」雷重蒙接獲處長遣責的電話。

 

後來大夥無可奈何還是跟律師團簽署保釋羅正民的手續,郝先生跟律師團人員寒暄說笑,就是沒有人朝雷重蒙等警員們這裡看上一眼,羅正民滿不在乎地東張西望,還抖了抖蹺著二郎腿的腳指著手銬對著雷重蒙竊笑:「警官證據呢?小心禍及家人,不要跟夜叉判官作對,你可是凡人?」

 

「不要對我家人打主意,不然我做鬼也不放過你!!!!」雷重蒙解開口銬,抓住羅正民衣領目光不滿血絲。

 

「哈哈哈!看怎樣?」羅正民協同律師團跟郝先生,步履蹣跚大搖大擺地走出警局。

 

「真他媽的人渣!」雷重蒙雙手緊握成拳,拇指與食指中指之間暗暗猛搓,氣憤地將檯面東西掃落一地。

 

 

人類的尊嚴是微妙卻矛盾,身為執法者有時明明知道壞人就曝晒在你的面前,礙於法律的規矩也只能放虎歸山讓兇手逍遙法外,唯有靠著恆心毅力跟罪惡搏鬥。

 

事隔多日,凌晨時分警局辦公室傳來捷訊。

 

「雷警官!我是羅俊武,昨天去兇嫌羅正民家中搜尋,他父親將他藏於暗櫃的殺人筆記本跟相簿給我們看,這次證據確鑿可以逮人了。」

 

「馬上行動!」雷重蒙掛上電話使喚隊員準備武裝突擊。

 

「完了!羅正民可是夜叉刑者,是目前最可怕的殺人機器,雷警官這次貿然出擊,可能凶多吉少,小英、胡總趕快領隊去救雷警官。」羅俊武靈異第六感告訴他有不詳的徵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