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9201109141487  

20110727121638702  

 

 

 

「楊曉琳聽說你剛剛用美工刀要脅同學!妳這壞學生,一犯再犯!放學給我在學校罰掃廁所一個月!」:班導黃老師在早自習點名臭罵小琳

 


放學鐘聲一響,小琳還是認命拿著掃具跟拖把到班級廁所打掃,她只能祈禱惡運不要再降落在她身上,但遭遇總是事與願違。

 

 

突然她進掃具間燈光一滅,全場一陣昏黑,她拼命轉動門把卻無法打開門,最後打開手機照亮光線:「慘了!門被反鎖了,好可怕歐!我要堅強!我不哭!」


忽然天花板上方一桶水往下傾倒,淋得她一身濕,狼狽到極點,這水的味道有點臭淤泥味,水質還帶的灰黃色 :「是拖地完的污水!」


終於門被撬開了,門外兩名女同學兇煞抓住小琳的頭髮,將她像拖死牛般拖出來,另兩名女同學硬勒扣住她的手,把她押到洗手臺旁。

 


遠遠傳來一男一女談笑聲,男的搭住女的肩膀露出奸笑討厭的表情:「楊曉琳!妳不是很跩嗎?妳以為你是正義使者化身阿?同學們將她衣服跟裙子脫了,雅慧寶貝妳等等用手機拍下影片!」

 

 

 

「黃大文!王雅慧!妳們這兩個狗娘養的人渣!」:小琳已經痛苦得失去理智,一旁同學聽從指揮,伸手準備扒扯下她白色校服跟淺藍裙子。

「不要阿!不要阿!」:小琳拼命掙扎,另兩名同學不於理會,依序使勁扯解開她校服跟裙子往旁邊丟,暴力扯解到最後只剩下一件胸罩跟紅色的條紋內褲。

「不要阿!嗚.................!」:小琳大哭眼淚不停狂飆,但廁所門外經過的同學幾乎都假裝沒事,匆匆地涼過廁所大門。


「你們這幾個人欺負一個女同學!還算人嗎?」:突然衝出一個男孩,猛力推開擒扣押制小琳的女同學,由於力道過猛地太滑,兩名女同學被推倒在地跌傷哀嚎。


「不要怕他!我們一起上!」:王雅慧擺動手勢,衝過來被那名男孩抓住手腕轉身用力一扭


「咖!好痛阿!我不敢了!」:王雅慧一聲慘叫倒地捂住右手腕,其他四名同學嚇得奔出廁所大門

 

 

男孩衝過去,像警察逮捕嫌犯模式,用擒拿方式反制按制住黃大文讓他動彈不得:「同學趕快把衣服穿起來,拿起埽把往他身上任何部位尻下去!」


只見眼淚乾澀的小琳,著好衣服跟裙子兇狠地撿起掃把衝過來,黃大文眼睛一閉,小琳最終還是沒有動手走出廁所大門。

男孩轉身一技飛拳狠狠地打在黃大文鼻子上緣:「啪!」

 

 

黃大文捂住鼻樑,鼻血像瀑布般不停往鼻孔滲出,八九不離十,黃大文的鼻樑斷了。

 

 

 


此時小琳獨自一人上了頂樓的天台,6樓慫高沒有護欄的天台邊緣往下望,冬天入夜冷風很強將身軀吹得搖晃到七零八落,她害怕到雙腳不停顫抖,輕輕邁開腳步向前雙眼緊閉,凍結時間的天空很昏暗,惡夜揪心遲緩的心響令人發寒毛躁。


「同學!不要做傻事啦!這世上不止妳最可憐,還有很多人比妳可憐!」:剛剛那位男孩也跑上天台旁大聲呼喊

小琳崩潰睜開眼掉下眼淚:「我媽媽不要我!所有同學老師都欺負我,我爸爸也不相信我,我活在這世上也是多餘!」

 

 

「哼!妳這叫可憐,那我不是該自殺很多次了,吸毒犯法的爸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意外死了,親人朋友假好心收留了我,卻將我當作寵物般推來送去,就是深怕我成為她們唯一蒙羞的拖累瓶,我自小養成叛逆獨立的個性,十二歲就加入社團逞凶鬥狠,後來還誤入歧途持槍槍殺議員未成,被判進入少年看守所,入所後又遭同僚間的凌虐,今年才放出來。

 

都快16歲了還在念國二,妳這叫可憐?會不會太好笑!

同學人生路還很漫長!你爸媽還在等著妳,這世界一定有轉機,這轉機要看妳自己逆轉!」:男孩慢條斯理淡淡地說道

 

 


「你叫甚麼名字同學?」:小琳靜靜地走下天台的階梯

 

「我叫林旭隆!讀2年13班!前方是絕路,希望總是在轉角!」:強風凌厲地吹拂著男孩的飄然瀏海髮際,男孩酷酷回頭轉身揮手下樓

 

 

 

 

最近看一部電影很好看 勵志感人 (激戰)!

 

主角名言台詞!

 

 

程輝(張家輝飾):其實我每次上台都很怕,不過每次我都會跟自己說,我能做得到

 

 

 

■林思齊(彭于晏飾):這場比賽我可能會跌到,但我一定會站起來

 

程輝(張家輝飾):其實我每次上台都很怕,不過每次我都會跟自己說,我能做得到

 

■林思齊(彭于晏飾):這場比賽我可能會跌到,但我一定會站起來

 

 

有多久沒 作為華語電影中很少涉及的MMA格鬥題材,該片的動作戲非常火爆精彩,真正做到了拳拳到肉。相對於其他影片的動作戲,本片的幾場格鬥戲勝在臨場感極強,讓人的心情跟著打鬥中的一招一式起伏不定,十分過癮,尤其是最後的決戰,看得人熱血沸騰。難得可貴的是,本片的情感戲絕非雞肋,它使得整個故事輪廓豐滿了起來。兩個失敗的人物,兩個破碎的家庭,正是這些情感推動了動作戲的發生,讓情節發展變得更加合理。 

 

  本片的另一大亮點就是演員了。在我看來,彭于晏是目前國內少有的年輕“演員”,其他跟他同齡的,大多只能算作“明星”。這次他的表演雖不夠出彩,卻也是遠遠勝於“合格”二字。除了他開拍前為本片鍛煉身體的敬業外,在片中幾場與張家輝的對手戲,也足夠精彩。當然,張家輝此次的表演是絕對的精彩,他把“程輝”這個失意而落寞的中年男人形象演的極其生動,舉手投足間,完全與人物融為一體了。在健身房“開朗”的跳操那場戲讓人捧腹大笑,卻又透著些許為了生活而迫不得已的妥協;與阿君母女倆相處的幾場戲溫情滿滿,讓人很是感動;最後的格鬥決戰,熱血,但又悲壯感十足。本片在上海電影節獲得了兩個獎,除了張家輝獲得影帝外,片中的小女孩李馨巧則獲得了影后的殊榮,這個獎項對於9歲的她說,也是實至名歸。她在片中很“搶戲”,表演拿捏得到位,不僅演出了這個人物面對破碎家庭的“無奈”之感,同時又沒有失去這個年齡段該有的那種童真,而正是因為有了這個人物,讓電影變得更討人喜愛。

 

  本片之所以好看,除了上述那些因素外,還有它的主題——救贖。張家輝飾演的程輝,從當年的拳王,成了欠債累累的賭徒,當他與梅婷和李馨巧飾演的母女倆租住在一起後,他慢慢的發現自己需要改變,為了自己,也為了愛自己和自己愛的人;而彭于晏飾演的林思齊,從“富二代”變成了一無所有的人,而他的父親也因為生意失敗而終日萎靡不振,他明白,只要自己成功了,才能證明自己,同時讓父親振作起來。正是這兩個要救贖自己人生的人,成為了師徒,為了人生的意義,為了男人的責任而並肩作戰。這樣的主題,其實讓我想到了主演張家輝,大器晚成,沒有劉德華那樣的帥氣,沒有梁朝偉那樣的天賦,但是完全憑藉著努力,一步步成長為影帝級的演員,這樣的經歷,不正跟片中人物的軌蹟有著某種程度的相似嗎?片中有句台詞給我的印像很深刻:怕,你就輸了一輩子。的確,無論遇到怎麼的困難,你如果不怕,而是去拼力一搏,即使失敗了又如何?最多不過是浪費了一段時間;但你如果怕,你只會繼續輸下去,直至你的人生盡頭。有些事情,不是為了結果,而是為了給自己一個交代,讓自己以後能說出“不悔”二字。

 

 

《激战》台北电影节首映-热血迎战-600x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