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下載  

 

 

 

114407908660527002o  

 

 

傍晚熱鬧喧嘩夜市入口的咖啡廳場內,擠滿了一對對四目相望、含情默默的情侶,每張檯面上鮮花禮物的亮點閃爍到眼花瞭亂,這個歡騰愛戀的日子並是一年一度的西洋情人節,我跟阿樂約在咖啡廳見面,他並不是本人的現任男友,而是好心的我幫他帶→挑買給女友思瑩的情人節禮物。

 

「阿樂!這麼這麼早!」:我進店裡看到正在3號桌玩手機的他大聲說,一旁還坐著一個小男孩咀著可樂翻閱著漫畫

 

「晶晶!他是我的表弟叫做阿隆!」:阿樂開懷介紹

 

「你表弟還蠻帥的!阿樂這是幫你女友買的禮物!」:我坐下微笑遞禮物給他

 

「晶晶!妳的男友呢?」

 

「哀!分了!所以情人節特別痛苦!愛情兩個字好辛苦!」

 

「那還不趕快找一個,妳高中時不是很喜歡一個籃球隊的帥哥叫做周昱嘉,他現在如何?」

 

「現在這種男人很少了,又帥又體貼又善良,可惜我們有緣無份!」:我憂傷沮喪地低著頭

 

「大姐姐!妳沒有男友我可以介紹一個給妳阿?」男孩嘻嘻對著我竊笑

 

「閉上妳的鳥嘴臭小鬼,老娘也算個不錯的女孩,大把人要追!只是我現在不想交男友罷了!」

 

「那妳可以選擇以前那個追妳的小強阿?他可是對妳痴心絕對歐!」:阿樂又開始調侃我

 

「小強!那個屌男,高中畢業後就不見人影,你還提他!」

 

「至少他對妳是痴心一片阿!」

 

「去你的XX蛋!」:我對阿樂吐舌

 

沒多久自動店門開啟,來了一對父女,老爸戴著時尚黑框眼鏡,女兒穿著時髦的日式街頭裝扮,彷彿像是在走服裝秀。

 

「嗨!你不是楊耀東嗎!怎著會來這!」:我揮揮手靦腆微笑

「恩!晶晶!妳跟男朋友來歐!我跟女兒是來慶祝她媽媽的生日阿!」:楊耀東莞薾

 

「嗨!小琳!」:男孩走過去向女孩揮手

 

「老爸!他是我的好朋友!」:女孩笑著說

 

「那我們就並成一桌好了,反正大家都是同事跟好友!」:我高聲提議

 

「恩!等等服務生會送蛋糕來!我們大家一起吃別客氣!小琳沒聽說過你認識一個好朋友歐?還是個男生!」:楊耀東杵著下巴

 

「老爸!阿隆他救過我!是個不錯的好朋友!」:小琳臉色紅潤羞澀

 

話完大夥並開始點蠟燭慶祝,慶祝完並開始談起天來。

 

「對了!耀東妳老婆還沒找到阿?」:我一時糊塗吐出一句不該說的話

 

「恩!人海茫茫都不知道她在哪裡!人生阿!就像一場戲,永遠不知道劇本演到哪,也不知道溫情真愛在何方?只有希望奇蹟能夠出現,真愛能夠重逢!」:楊耀東低沉地說

 

「我相信一定會找到媽媽的!她只是在地球某個角落某個地方等待著我們,雖然過了8年我相信奇蹟!」:小琳泛淚哽咽

 

我聽到小琳的話語卻感動到有點想哭,因為她並不恨那個不告而別的母親,只是希望期待能夠跟她見個面,說一句話也好,或許很多小孩的願望是得到多名貴的玩具跟禮物,但在她幼小堅強的心理卻比一般人多一點成熟的感性,一種很簡單渴望得到親情母愛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