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7665397_x  

 

222989411_x  

 

 

 

「條件一幫我去早餐店打工幫忙一週,條件二裝成我哥打發那幾個要追我的男生,條件三幫我到愛護動物協會做公益!」:羅瑩瑩奪走劉炳燦手上球棒指著我們,嚴苛地提出條件。

 

「就這些事阿,簡單啦!」我哼著歌得意地說。

 

「簡單,哼!如果做漏一樣,看我怎麼收拾你們。」羅瑩瑩將球拋在空中,用力一揮棒,把球擊飛到3號後座看臺。

 

 

 

 

一週內,我們四人勉強合力還是把三件事情完成,同時在進行中也成為無所不談的好朋友,如果當有一天友情不見了,就代表著,我們的遊戲人生該說再見了。

 

但這一天一定會到來,畢竟成家立業是每個男人必經道路。  沉重繁忙的生活在裹挾著我,但我們還是非常樂觀一路往前飛奔。    男女聚交理論定律中  ,我們四人一致認同羅瑩瑩除了外表像個娘們,其實心裡住了一個成熟的男人,所以我們對她沒有絲毫來電的感覺。 兩週後,我們五個人,終於決定一起去吃一頓飯,唱K騎車夜奔。    然後去陽明山擎天岡過個狂歡夜。    飯桌上,我們五個第一次看到穿著整齊的彼此。

 

 

「那妳也幫陳大明,完成今天晚上,在美髮店的約會行動!」:洪文祥正品嘗著濃濃的摩卡咖啡,面帶微笑地對羅瑩瑩說。


羅瑩瑩阿莎力點點頭,馬上答應還補上一句:「陳大明拿出你的懶蛋出來,女孩子最討厭男人沒擔當怕事,正所謂有勇氣無懦夫,一句話衝!」

 

 

當晚他們四人開了一台借來的BMW,買了50朵玫瑰花放在後車廂,我偷偷研究了又噴了幾下,名牌香水這種東西,確實很神奇。    每種液體,氣味芳香。    原來獨特型男身上那種奇特的香味就是從這裡來的,此時棒著緊張兮兮的心跳,踏進美髮店大門,打算進去直接了當跟林祖惜邀約看電影,但心中總有一道無法跨越的障礙,畢竟我是第一次戀愛,錯是第一次告白,還有被打槍的心理準備。

 


我緊張地全身通電。 這個時候我第一個念頭就是想用火影忍者隱分身,分出幾個不同素質的我。

 

「祖惜今晚可以跟我去看電影嗎?」我最終還是深呼吸股起勇氣,緊張地走到櫃檯對著她說。

 

 

「第一次約我去看電影會不會太怪阿!」:林祖惜來不及反應,尷尬地回。

 

 

「妳也可以約妳朋友一起去阿!」我急中生智說出一句非常孬的話。

 

「我今晚約了店長, 一起吃飯。」林祖惜對著店長使了個眼色。

 

「嘎嘎嘎!祖惜今晚你可以跟他去吃飯,不必管我們。」自稱華岡藝校畢業的店長笑得很假,前一刻洪文祥已經偷偷塞了一千元到他的口袋。

 

 在大家細心策劃下,我倆人最終還是一道走出店門口,好友將車開到門口然後從後車廂遞出了鮮花,而一旁的羅瑩瑩衝出來拉開甩炮,大夥異口同聲地說「歡迎這對佳偶,一同去觀賞電影!」

 

 

「請上車!祖惜小姐!」我依然全身懺抖地打開車門,硬裝出一副紳士的模樣。

店內的女店員透過玻璃窗偷看,笑著說:「這情節未免也太浪漫了吧!」

 

店長走過來啃著我們送過去的肯德基外帶全家餐雞腿,露出一排金牙竊笑:「有種蘿蔓蒂克的狼鰻。」

 

 

 

當晚我們便開著車,載林祖惜去華納威秀影城觀賞電影,完成第一次奇異的約會。

 

第二天我們五人又相聚到羅瑩瑩打工的早餐店開始談笑風生。

兩性作家張小嫻說過:《愛情,有時候,是一件令人沉淪的事,所謂理智和決心》

《不過是可笑的自我安慰的話。懷著希望和幸福死去,總比絕望地死去好》

 

當愛情來了是甚麼感覺,我當下最能釋懷。我說完愛情偐語更陶醉地哼歌,然後猛然回過頭,四人目瞪口呆地看著我,洪文祥嘴裡還流出了巧克力汁……     後來,我又唱了李聖杰的痴心絕對。     我唱方大同紅豆的時候,大家的眼神終於正常了。    唱完歌之後,大家都有些大腦缺氧,很想拿起刀叉過來殺我,我想大家應該不爽我有對象這件事。

 

 

「你之前不是暗戀一個女生嗎?最近有無行動阿?」洪文祥吃著火腿三明治,對著默默不語的黃文輝說。


「你說是楊曉喬歐?沒有也?」黃文輝喝了一口奶茶。

 

楊曉喬是住在洪文祥跟黃文輝樓下的正妹,她家是開水果行跟傳統美髮店,常常會幫她老爸賣水果,也會幫她媽做美髮,是個孝順又乖巧的女孩。

楊曉喬是個混血美女,她擁有4分之1英國血統,因為祖母是英國人,常常成為很多男生搭訕的對象,洪文祥跟黃文輝也是對象之一,讀師範大學的楊曉喬沒多久就成為SHOW GIRL,假日她都會在101發傳單介紹商品。

「記得我們第一次看到她就超喜歡她,臉皮厚的我們兩個人,還跟她聊天聊足半小時,從家裡生活聊到貓,後來害她被她媽罵!」。黃文輝面帶微笑,一口吃著漢堡一邊津津有味說。

 

 

「靠!我有時還買珍奶給她喝,但是買過來時就看到很多男生色咪咪地找她聊天!我超不爽的!」洪文祥聊到表情激動拍桌。

「因為有一次我聽說她喜歡周杰倫,所以我也立志當個創作型的才子,只可惜我的歌聲不動聽!」黃文輝振振有詞。

 

 

「乾!你超不要臉的,趁我不在時還跑去101探她班,自己寫歌還用筆名一輝,你真的以為你是不死鳳凰歐!」洪文祥急速嗑完火腿三明治,便比出中指。

 

 

黃文輝嘟著嘴不客氣地說:「這樣就代表我超喜歡她的喇?有一次她失戀,我買蛋糕給她吃,她還叫我文輝哥!」

「我呸!哪文輝哥,你告白了沒!」:洪文祥喝了一大口奶茶,吐向黃文輝。

我怕失去她所以不敢告白,我希望看到她是幸福快樂的,我只想當她的守護星!」:黃文輝展現一副君子風度的噁心模樣。

「文輝哥!你真的是大好人阿!不過喜歡對方還是要讓她看見!不然一切都是枉然!」:一旁的羅瑩瑩,用調羹攪拌著卡布奇若咖啡,笑著插話。

 

1.傻男人

詞曲:一輝

有沒有 你直說 你只要答有沒有

為了你 我認真 愛情常失去理智

照直說 有沒有 我相信我氣量夠

不用怕 告訴我 在你心中的位置

在你身邊已好多天 你喜歡過我一刻嗎

還期望知道這段相處裡 為你奔波的日子嗎

如果喜歡你是笑話 你都有開心過一刻嗎


傻男人不懂得甜言蜜語 對愛比誰都認真

傻男人不懂得花言巧語 對情比誰都珍惜

 

日久話總會有日感化你

待你這麼好有用嗎 還相信嗎

 而你沉默 還要問嗎

(如果喜歡你是活該 儘管高聲笑也不怕

 順其自然會有日感化你嗎


 恨我 這麼蠢 聽不出 我給真心話

 還去問你 能接受嗎 還要問嗎)


有沒有 你直說 你只要答有沒有

為了你 我認真 怕失去了你意識

照直說 有沒有 我相信我氣量夠

只怕我 沒本事 在你心中的位置

與你相識已好多年 你喜歡過我一刻嗎

還期望知道這段相處裡 為你付出的日子嗎

如果喜歡你是笑話 你都有開心過一刻嗎

傻男人不懂得甜言蜜語 對你比誰都重要

傻男人不懂得花言巧語 對你比誰都在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