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009  

f06fcaa6a230b671a3653cb6590885d37f55047f-1046177  

 

010  

  • 世間的任何事物,追求時候的興致總要比享用時候的興致濃烈。一艘新下水的船隻揚帆出港的當兒,多麼像一個嬌養的少年,給那輕狂的風兒愛撫摟抱!可是等到它回來的時候,船身已遭風日的侵蝕,船帆也變成了百結的破衲,它又多麼像一個落魄的浪子,給那輕狂的風兒肆意欺凌!—— 莎士比亞

     

     

    要是不用負責,你想讓誰從地球表面上消失?

    可怕的問題,連我都不願去想。

    因為,這是個沒有志氣的問題。

    我有自信可以讓那個人活得比消失痛苦。


     

 

重光來到麵攤,吃一碗青椒牛肉麵,這碗85元牛肉麵對他來說已經算是奢侈,畢竟他剛出獄身上沒啥錢,如今只有回到他死去老爸在桃園留給他那間破房子。

 

 

第二天他便開始找工作,翻閱到各大報紙,投過幾百份簡歷幾個月都沒回應,竟是等候通知的答覆,獄友史東說的對:「社會根本不會給受刑人任何機會,所以受刑人出獄再次犯案機率非常高。」

 

 

「完蛋了,身上只剩幾千元,再沒工作就要餓死街頭?」夜深了疲憊不堪的重光仰天感嘆,只好到街頭攔截計程車回家。

 

「先生!總共是900元整?」嚼著檳榔滿頭白髮司機,露出詭異眼神往車後座一瞪。

 

「司機有沒有這麼貴,我坐到家來回才450元?」

 

「少廢話是不是想坐霸王車,快給錢不然我報警?」

 

「你他媽!給我繞道還多收我錢,900元給你去看醫生!」重光氣憤下車將900元丟給司機,用力甩車門,依然漫無目的往家方向走去。

 

30分鐘後他路過一片茂密樹林,彷彿聽見有細微求救聲,他慢慢向前走去,撥開繁雜芒草,驚見一名女子衣衫不整躺在草堆中,嘴巴貼上被摩破膠帶,雙手被膠帶捆綁,手臂大腿遭到残忍噬咬過帶有齒印的血痕。

 

重光撕開她嘴巴膠帶問道:「小姐發生啥事?有啥可以幫到妳?」

 

「趕快抓到那個人渣!他強暴了我!」女子眼淚涕下放聲大哭。

 

重光視線餘光望見一台黃色計程車停到在樹旁,一個箭步衝過去:「司機!下車!」

 

小黃司機不聽阻勸急踩油門準備奔離,重光飛身抱拳擊碎車窗玻璃,兇猛抓住司機頭髮硬生生將他從車窗拖行到路邊。

 

 

「幹你梁死老頭!死雜碎,騙我錢還強姦女生!」重光一拳將小黃司機門牙打斷。

「幹你梁死老頭!死雜碎!............!」重光一陣亂拳往小黃司機身上招呼,打到他頻頻嘔血。

 

「小兄弟,饒了我一命吧?我駕駛座有十萬元,全部給你!」小黃司機跪地求饒懺抖,重光一腳將他踹開即時駕駛座前方掏起一個裝著鈔票的牛皮紙袋,點數著紙鈔。

 

「操!去死吧!我讓你打。」小黃司機從身後掏出一把磨尖的螺絲刀,向他背部捅去。

 

重光轉身尤如幻影般,托住小黃司機手臂,向上一提將其臂膀折斷,順手奪回螺絲刀直捅貫穿他脖身。

 

「想死是吧!我成全你。」小黃司機雙眼反白上吊,摀住淌血脖子,倒臥於血泊中。

 

「殺人阿!」女子從草叢中爬出來,高聲呼叫,重光見勢不妙,拔腿倉皇逃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