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328a95d143ad4b41eca64087025aafa50f0675  

 

d212f27eca8065389432d9e191dda144ac34826d  

 

 








我一如往常將機車停靠在位於繁華夜市旁的一間肯德基旁巷內,一如往常大剌剌地踏進這間氣派肯德基店內。
與週一上班時間黯淡的街道相比,肯德基店內人頭攢動,倒是熱鬧了許多。由於暑假期間周圍有不少學校學生光顧,所以從來就不用為客源擔心。 亮眼可愛的正妹店長此時正站在收銀台後面 ,面帶笑顏守著豐厚的營業款,滿面紅光。

 

 我點一杯熱紅茶,一份燒餅油條,這是我每日早餐必點的早點,當然到肯德基另一個因素是可以翻閱報紙找尋工作,但讓人厭煩的是找了半年工作,還是毫無頭緒沒有理想的工作與待遇,畢竟我之前工作是工程師課長,不是因為公司某些荒唐的弊案跟經理贛上,也不會淪落到被炒魷於的下場,誰叫我這人血液裡天生就充斥著正義的使命感。

 


喝著紅茶翻著報紙心情有點煩躁,還是到樓下去抽跟菸吧。在我隔壁桌坐兩個年輕男女,一位著西裝體面戴黑框眼鏡的年輕人正用直銷手段騙人入會簽下線。


「你們將來想不想像照片裡人有跑車跟房子阿?不要猶豫跟我一起完成夢想吧!」

「可是我們沒錢?」

「可以跟爸媽朋友借阿?不要猶豫跟我一起完成夢想吧!機會只有一次?而且工作很輕鬆!」

「好吧!」

 

 


甚麼狗屁夢想,現在年輕人頭腦還真簡單太容易被洗腦了。某個知名作家說過這句話我很認同:

很多人說直銷公司的產品的確很棒,OK,很好,管你產品有多超級,今天我也不打算戰產品,因為重點不在那裏。

 

但是在直銷人想讓你變成他的下線的「所有過程」,我就,通通不喜歡!

 

其中我最不喜歡的就是,為了讓你成為他的下線,直銷公司向你推薦的重點絕對不是商品本身,

而是所謂「成功的概念」,因為銷售商品本身不是壯大組織的主要方法,成功的迷幻夢境才是。
直銷公司會告訴你,所謂的成功,在於敢做夢,在於勇於把握機會,

在於你的想法要有老闆的大格局(上班賺薪水就是窮人的思維),在於有錢人想得跟你不一樣,

然後這些穿西裝打領帶的人會告訴你一些成功的案例……一堆底下有無數下線的超級上線,

他們開跑車著豪宅,只要你肯好好努力將來有一天也會靠著無數下線的供養,

讓你成為鈔票花不玩的超級上線

(他們會不斷強調八二法則,也就是只有兩成的人會成功,但兩成其實很多好嗎!!)。


管他的繼續去外面哈菸,我對直銷一向沒有好感。

 

我什麼時候開始學會抽菸的?我也不太記得了,應該是十年前吧?那時只是好奇跟著大學室友一起哈菸,久了就成習慣,心靈脆弱。憂鬱。失戀痛時就會哈上幾根。


愛情像是一扇永遠開不了的門 孤單的我在門前是如此的清冷
 誰給我一把鑰匙 也許是我白問 想太多 想太多 


第一次的失戀,我將尼古丁化成喧洩工具,煙抽越多,思念卻越陷越深,隨著迷霧的煙圈消匿空氣裡。


下了樓打開車廂,找不著菸,翻來翻去卻在地圖本下面找到一個生鏽的小餅乾盒,這小餅乾盒以陳舊外觀來說應該有15年歷史吧。


打開了盒子是一張三個人跟一隻狗泛黃的合照,剛好抱著那隻狗米白色拉布拉多的人就是我, 一旁是位可愛的正妹還有個帥氣戴墨鏡小伙子。

 

此時我記憶的拼圖頓時湧上心頭, 心酸感覺就像喝杯檸檬水配上醋,那正是1997年夏天。

在故事開始前先鄭重介紹一下我自己,我名字叫葉子雲,是個要即將邁入中年的小小上班族,不現在只是個不務正業,帶著遊戲機跟相機到處遊蕩的無業游民。

我有一個漂亮又小我十歲聰明的妹妹叫葉子萱,她應該是遺傳我爸媽這種高知識優良基因,一直是名列前茅的高材生,而我呢一直是家裡人最看不起的魯蛇。我爸是一名在法務部上班的政府官員,而我媽呢是名補習班任教的數學老師,我從小就在被呵護期待下長大,縮以她們只能默默地裝作若無其事,將痛苦掩飾在苦笑裡。但我個性卻異常叛逆 ,這叛逆的因子造就我今天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