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  

 

4a69bf5bac875    

 

炎炎7月夏日的傍晚,天空佈滿艷紅的晚霞,大學棒球錦標賽總冠軍正火熱進行中,觀眾席佈滿了觀眾座位無不缺席.


中間的計分看版顯示14局下半,比數是14比11,這是華光大學與常勝軍GKF大學的冠軍延長賽,觀眾臺上的學生跟觀眾高舉看牌,揮舞著旗幟,啦啦隊擺動舞姿,鼓聲震天.


畫面轉到隊伍休息區,棒球隊經理「羅瑩瑩」雙眼緊閉、雙手合十,低頭禱告,其餘球員緊張兮兮地注視著打擊著姿態,寂靜氣忿頓時糾結著每個人的心跳.


這是14局下半換華光棒球隊打擊進攻,兩好兩壞球數,滿壘兩出局.


打擊換第4棒主砲手「徐杰」,對方GKF的投手是火球怪物之稱的「宋成佑」,投手擺出犀利的架式急速將球投出.


是130km變化式指叉球,球偏移至最下方,打擊者忍住沒有出棒,裁判判定是壞球.

投手接著舒舒肩膀,扭動頭左右晃兩下,緊接順勢投出去,是個慢速的變速球,打擊者徐杰看到球的進壘點,用力揮擊,將球擊成界外,依序投手投出3種變化球都被擊成界外,此時天空下起漫漫的細雨,投手把身態壓低,帥勁揮臂投出.


「是個中心近壘點尾勁很強的速球!」:徐杰心神合一 握緊棒端用盡蠻力揮擊

結果160km的速球被揮中球心,球往天空一直飛.一直飛.一直飛.飛出正前方的看台觀眾席,是個滿貫全壘打!

全場觀眾齊高聲歡騰.

「我們贏了!」:徐杰跟打者跑回本壘跪在地上,淚水止不住往下滴.

剎那間,觀眾席球迷跟觀眾拋下了五顏六色的彩帶,只見4個人的身影從看台上,跑了下來,向羅瑩瑩招手。


「嗨!恭喜妳們阿!羅瑩瑩,終於拿到大學錦標賽的總冠軍!」:黃文輝舉手比了個讚

陳大明大聲說:「這場比賽真的是超級刺激精采!」

「我看到都感動到跟著流下了眼淚」:楊曉喬展露出甜美的微笑

「噁1是場!超級 超級 超好看的比賽!」:洪文祥喝著黑松沙士打著嗝說

「好開心你們都來支持看我們的比賽,超感動的啦!」:羅瑩瑩張手跟他們四人來個深情的擁抱

此時美光燈照射到mvp「徐杰」的身上,場邊的記者都跑過去採訪,因為他是今天在最後第14局,擊出再見全壘打的人,另外他的身分不僅是學生球員,還是個偶像演員。


徐杰下巴靠著麥克風感慨地說:「我要感謝我們的球員、教練、跟棒球經理,是他們讓我們這支不被別人看好的球隊,拿到總冠軍,更要感謝在天國的老爸,是他給我力量,贏得勝利!今天的功勞絕對是他們締造出來的,我覺得大家都是mvp而不是單獨我一個!」


此時徐杰腦海中呈現出兩年前的畫面,眼淚像洪水般止不住地往下流。

 

浪子明星 徐杰


鈴!........!鬧鐘饗起,此時是早上9.00,一個披頭散髮的男孩,押注鬧鈴倒頭繼續睡。

床頭邊的書桌上,放著男孩小時後跟父親的合照,牆上掛著是自己在廣告中代言球鞋的海報!


「hi大明星徐杰該起床了,今天還有很多行程要做!」:經濟公司的助理小虹敲著房門

足足敲了5分鐘都沒有回應,小虹推開門.立馬拿著一個大聲公大聲呼喊:「起床了....啦!」

只見徐杰馬上驚醒,嚇得跳了起來。

「小虹妳在鬼叫甚麼?我昨晚去酒吧,喝著很醉,再讓我睡一下嘛,今天你就幫我跟學校請假!」:徐杰滿臉惺忪,眼睛幾乎睜不開

「你再不起來,我可要跟公司說你違反公司規則,是要扣很多錢的歐!」:小虹大聲幹譙

「好啦!一早起來鬼叫甚麼,還不是領的經濟公司微薄薪水的打雜助理小妹?」:徐杰臉臭得像沱大便

「乖!等等跟我一同去上學,先把早餐三明治跟牛奶吃了吧!」:小虹靦腆微笑著

「我才不要跟妳一同去勒,這樣會讓別人以為妳是我馬子,叫我要如何去把漂亮美眉阿?早餐妳自己吃吧,我要去外面吃麥當勞!」

「靠!早餐可是我一大早起床做的野,真是浪費我一番苦心,而且誰想跟你一同去阿,還不是因為我跟你同校,還不是?了這份工作,大少爺!」

「反正今天放學後,六點拍片現場見,其他時間各走各的,我要出門了!」:徐杰雙腿翹起屁股往床上一彈,跳下來穿著鞋子,衝出房間


徐杰一個20歲的帥氣男孩,拍過多部的電影跟30幾部廣告,是個小有名氣的戲劇明星,他住在經濟公司租的50幾坪套房,每天受著大明星般豪華式的禮遇,有助理打點一切行程,也有專門作菜的廚師跟傭人,連出門都有司機接送,沒辦法這個戲劇明星,可是每年讓公司賺千萬以上廣告代言跟戲劇表演的金雞母。

 
早上10.00鐘,徐杰開著那臺公司幫他買的GTR跑車,火速地行使到華光大學,他手上拿著早餐戴著墨鏡,來到了中文系的教室,等待教授著前來上中國文學。

此刻他看到正前方座位有個留著妹妹頭,棕色長髮大眼高挑的正妹,馬上詢問旁邊的王皓同學:「那正妹是誰阿?」

「是你很多天沒來了,是新轉來的學妹,叫林麗芸」:王浩笑著回

「我要坐她旁邊,等等我們倆去跟她旁邊的同學換位置!」:徐杰靈機一動

不到2分鐘,徐杰已經暗暗地跟她旁邊的女同學,朱怡瑄對調。

「怡宣!妳為何要坐上面位置!」:大眼正妹回頭問

「是這位帥哥學長想認識妳!」:朱怡瑄笑著指著正前方的徐杰

此刻帶著外省腔,年近七旬的中國語文老教授,來到了課堂上課!

「各唯桐穴大嘉好,我嗜第二學期來上課得教授,本籍東北長春.........!」:老教授拖著緩慢東北腔,老生常談了20分鐘,還沒進入主題

底下的同學已經不去理會教授的自言自語,各自雞雞喳喳面對面聊起天來。

「同學!妳叫甚麼名字阿!妳好高歐!眼睛好漂亮歐!」:徐杰深情注視著大眼正妹的眼睛

「我叫甚麼名字要你管阿?自以為帥,噁心的傢伙!」:大眼正妹兩眼一瞪,冷冷地回

徐杰雖然被打槍,依然死纏爛打,使出把妹渾身解數,去糾纏著大眼正妹,直到下課鐘聲響起。

最後他丟下一句話:「麗芸學妹,有一天我一定會約到妳!」

大眼正妹也吐了一口氣:「澈!噁心!下流!加三級!」

「徐杰!他一點也不噁心,簡直是帥到爆炸,我可是他的小影迷!」:旁邊的怡宣雙手握拳貼緊臉頰,樂悠悠地說道

「他是電影明星,我怎麼沒有察覺!」:大眼正妹驚訝

「麗芸大美女阿!妳每天都忙著學鋼琴,學跳舞外文,哪有時間注意電影圈的狀況阿!徐杰演的電影戲劇雖然在台灣不是很紅,在大陸或星馬地區可是紅透半邊天,尤其是他第一部電影《台北好萊塢》,我看完哭到個不行。」

「是嗎?我怎麼沒聽說過阿?《台北好萊塢》又是甚麼片子阿?」:大眼正妹有些質疑


《台北好萊塢》是敘述,一位讀北體的高材生「文昊」,在某一天同學的聚會,大夥說要去酒店,幫忙慶祝他的成年禮,在燈紅酒綠的催化下與多位酒店小姐喝酒助興,內向的高材生在偶然之下,認識了一位剛入行的酒店小姐-小涵,小涵跟其他酒店女生不一樣,她總是酷酷的坐在一旁喝酒,不茍言歡笑。

後來文昊在離去時,於廁所看到小涵在廁所旁的樓梯口偷哭,文昊不知如何是好,拙鈍的他拿了一包濃情巧克力球給小涵,還跟她說:「即使世界這麼不美好,但當下吃著巧克力,那一瞬間味道是甜美的!」


之後文昊就常跑酒店對小涵情有獨鍾,小涵也被文昊的憨厚老實所感動,兩人開始交往。

其實小涵本身家境貧乏,不僅要照顧讀國小的弟弟,還要去還背負著遊手好閒~老爸的賭債!所以她高中都還沒有讀完,就從事陪酒的工作來還債。

某次約會中,兩人在擎天崗看夜景時,她曾跟文昊說:「從小我的願望就想當明星演戲,只是家裡窮,老爸愛賭,老媽又身體不好,連溫飽的好日子都沒享過,真的很希望有一天能站在好萊塢採訪現場,跟眾人說我是就是大明星!」

「有朝一日,我會賺大錢讓妳如願的!」:文昊豪邁地說

有一天小涵老爸的債主雄哥,看上了小涵,說要包她下來當女友,也同時幫他贖身還債。雄哥在地方角頭很有勢力,黑百兩道都要敬他三分。文昊看到當下情勢不對,並怨恨自己的無能及軟弱,當下休學加入跟雄哥對頭-虎哥的社團,開始混著討債,逞兇鬥狠的生活,

半年後~雄哥帶著小涵,準備舉辦訂婚宴會,文昊已經策劃佈署對雄哥的殺意,因為是雄哥毀掉他~最美好的愛情,更毀掉了他~心愛女人的一生幸福。

晚宴的場合,雄哥牽著小涵的手,準備跟地方角頭敬酒時,被端著菜的服務生,掏槍朝他身上開了10槍,雄哥當場倒地斃命。

這男子便是文昊,他趕緊拖著小涵往外奔跑,卻被雄哥的手下一路追殺,身上被重砍了10多刀。

血淋淋的身軀,生命垂危的旦夕,他帶著小涵來到了高樓屋頂,望著對面大樓建商打出好萊塢的招牌。

他對著小涵顫抖地說:「小涵....雖然我不能帶妳去真的的好萊鄔,但這裡也是好萊鄔...我愛妳!」:話還沒說完就斷氣了。

「感覺徐杰跟他演的角色昊天,個性完全不像也!」:大眼正妹麗芸嘟嘴

「就是不像才覺得他的演技很逼真阿?再過不久要上檔的電影《困獸》也是他主演的,我看到預告就覺得應該會很好看!」:怡宣笑著回

「是齁?」

 

此刻徐杰來到了學校的運動場,一眼望去,校內各大社團都在招募會員,原本就沒參加社團活動的他,今天卻有點心動,想說找一個正妹最多的社團加入,進去裡面瞎攪和搭訕。

 


「咦!是個運動正妹也!」:徐杰發現正前方的正妹穿著棒球服裝搭配運動短褲,細長白皙的長腿配上一雙nike的慢跑鞋,頭戴網帽,手上拿著一疊傳單,充滿著青春洋溢的氣息。

「同學!要不要加入我們華光棒球隊阿,我是經理羅瑩瑩!」:運動辣妹走過來將傳單遞給徐杰

「甚麼鬼棒球隊阿!現在打假球的人一堆,棒球在這還算甚麼?簡直是浪費時間的社團活動!」:徐杰把傳單揉成一團,看也不看,丟進垃圾桶

「你可以不加入社團,但你不可以汙辱棒球?」:棒球經理羅瑩瑩狠狠地瞪了徐杰一眼

「我不是汙辱棒球,而是覺得現在台灣的棒球真是狗屁不通!」:徐杰不甘示弱回嗆

「你才是個狗屁混蛋!」:一個胖胖傀啎的男子,將手上的可樂汽水灌丟向徐杰正臉方位

徐杰瞬間急速轉身,拿起旁邊的掃把,一副棒球打擊者的標準架式,順勢揮擊,將可樂灌擊飛到5公尺遠的距離。

「要不然我們來比一比,既然你這麼小看棒球,如果你能在投打5回合內贏我這個女生,我就向你道歉,而且還奉送一頓午餐,如果你輸了就要馬上給我收回剛剛的話,還要低聲下氣跟我們道歉,如何?」:羅瑩瑩指著徐杰犀利地說

「我是堂堂男子漢也,一點都不吃虧,覺得有點意思,何時比?」

「明天下午5.00在學校後方的棒球場ok,沒來的是小狗!」

「好!就賺你一份午餐!」

這個時候徐杰開著車載著剛搭訕,認識沒多久的美媚,一同到士林去吃火鍋,然後再到拍片現場。

來到了拍片現場,已經是7.30分了,距離拍片時間6.00足足遲到了1小時半,一旁的女主角跟配角演員邊嗑著便當邊背台詞,工作人員等到趴在地上呼呼大睡,導演坐在椅子上憂愁地抽著香煙

「大少爺!你剛剛去哪為何遲到?」:助理小虹慌張地對他說

「就帶妹妹去吃火鍋阿,沒甚麼啦!拍戲我最在行,等等跟導演哈拉一下就好了!」:徐杰不以為然,像沒發生甚麼事一樣

「hi!導演今天失禮了,有點事晚到,等等放工我請大夥吃宵夜!」:徐杰走過去向導演招手

「沒甚麼啦?我的大明星徐杰,有你主演的戲不是得獎就是大紅,遲到也沒甚麼啦!」:導演笑到眼睛瞇成一條線

話完不久,就開始開拍,一直開拍到凌晨兩點,徐杰才開著車載助理小虹準備回到住處。

「大少爺你也太誇張了,耍大牌也要有個限度」:小虹在駕駛座右方不時地嘮叨

「剛好而已啦!還不是個要巴結我的鳥導演!」

言談中,徐杰邊開車邊望著窗外的燈火,他回想起高中時剛踏入戲劇圈甘苦的日子。

那時他缺零用錢,報名了茶飲廣告的試鏡,被當時挖掘新人的電影導演相中,後來那個導演就叫電影經濟公司的人員邀他來演戲。

剛開始試鏡跟表演時,他每天都被導演跟主要的演員指責叫罵,訓到個狗血淋頭,有的人罵他是~蠢豬連台詞都背不好.不會對境頭,有的女生說他~只是虛有其表的小白臉.詮釋角色完全沒有感情,導演跟工作人員還不時叫他去買便當跟飲料當跑腿小弟。

每天一起床,心情特別的沉重,他總是刷著牙,含著眼淚對著鏡子前的自己說:「我一定要勇敢!我一定要成功!」

過世的父親在空難中喪生,他留下一封遺囑跟一段話給徐杰。

杰兒:

     不管以後要做甚麼事!都要認真勇敢放膽去做,我相信只要你秉持著這個理念,就沒有甚麼好怕的,人跟樹一樣,一定要經過風浪才能拙壯,用樂觀心態去挑戰這個世界吧!我相信你有一天一定會比老爸我~更出色,活得更精彩的。

一早起床,徐杰看錶驚愕:「靠!已經是11.00了,我看今天的課也上不成了,下午好像5.00好像有重要的事情,我可不想當小狗食言!」

徐杰走到小虹的房間門口,看到房門還關著,心想:「這傢伙,平常都在拼命地遮騰我,一大早就鬼哭神豪地喚醒我,這下換妳睡成死豬,不管妳了,我去看電視!」

徐杰提著慵懶的身軀,低頭緩緩地走到客廳,趴在沙發上觀賞電視節目。


鈴...!一通電話打來:「小杰!我是媽媽!好幾個月沒見到你了,今天要不要回家喝我燉的雞湯阿!媽媽好想妳歐。」

「媽!妳燉的雞湯,是天下第一好喝的,晚上8.00我會回去吃飯的。」


徐杰跟母親傾談完後,他打開電視,剛好頻道轉到棒球節目,此時他的腦海瞬時停頓,小時候跟父親溫馨的回憶,即刻呈現在電視頻幕前。


「徐杰」的父親「徐英南」是個有名的棒球國手,在職棒《旭國龍》隊當任第4棒中心打擊手,於10年前《旭國龍》對《皇冠獅》的總冠軍賽,締造單場3響砲MVP的佳績。

其後更奪得同年43發全壘打、最佳外野金手套手、打點王及全壘打王的美譽,那年他才28歲,隔年並被美國大聯盟網羅,正當事業處於盛旺時,他搭機前往日本名古屋考查,結果這一去卻永遠回不來了,飛機當天機械故障失去控制而脫離跑道,撞上民宅爆炸,「徐英南」當場罹難。

消息一傳回到~年僅12歲徐杰跟他母親的耳裡,兩人無法接受事實,倆母子悲痛地雙雙抱在一起痛哭。

「徐杰」的母親是個亮麗的髮型設計師,18歲便嫁給了19歲年輕氣盛的父親「徐英南」,同年就生下了「徐杰」。

當時他的父親只是個待訓球員,收入非常不穩定,但毅志堅定的他扛下了家計重責大任,經常熬夜一次兼兩份工,一路堅持夢想並刻苦扶養小孩長大。

過了3年,在棒球之路有點起色,慢慢地從二軍小球員進階成一軍職業球員,「徐英南」回到家儘管再累都會陪老婆跟小孩觀賞~當天的棒球比賽,一家三口的天倫之樂~溫暖了整個客廳。

「徐英南」經常教導「徐杰」打棒球,時常背著他去海邊練習,遙望著海岸的夕陽,揮臂投擲著球種。


父親罹難後,徐杰無時念念不忘他,感覺回到家~眼前似乎好像少了一種的關懷的味道,猶如呼吸不到對等的空氣感到稀薄痛楚。

他哽咽地擦著眼淚,趴在母親身上詢問她:「爸爸去了哪?我真的好想他歐!」

他母親哭紅雙眼、泛著淚安慰著他:「你爸爸去了天國,他當天使去了,雖然看不到他,但他的心永遠跟我們同在!」

之後徐杰並立志要當一名棒球選手,以完成父親未完成的夢想為目標,他加入了學校的少棒隊,每天精進實練求進,直到他國三那一年,光榮地進入全國少棒總冠軍決賽。

總冠軍賽中,他被一個來至韓國的混血少年「宋承佑」連續三振了3次,那場比賽,在球隊當任打擊王的他~卻連「宋承佑」的球都摸不到,這讓他覺得棒球之路遙不可及,在一山比一山高的競賽模式中,高手如雲的年代,比自己強百倍的高手,將不斷的出現,打壓自己的定位。

他本人最後的尊嚴卻被「宋承佑」批得一文不值,那場比賽讓他無法再去面對死去的父親,漸漸地~他便放棄棒球之路。

而徐杰的母親也因為過度憂鬱,終日酗酒、賭博~將他父親所留下來的遺產給敗光。

近年來徐杰當了電影明星,才出錢幫他媽媽開了一間髮廊,讓她找到生活的依歸。

依照約定徐杰下午5.00鐘,準時於棒球場內,等待著經理羅瑩瑩的到來。

此時風和日儷,陽光普照,盛夏時刻充斥著~炎炎決鬥的氣忿,前方走道門口,餘光折射~光線刺眼,有三個穿著球衣的少年,走了過來。

第一個戴著粉紅網帽的大眼亮麗女生,正是經理「羅瑩瑩」。左後方~那個掛兩根香腸厚嘴唇胖子,便是之前丟可樂罐的壯碩平頭男。右後方是個~留著繞塞鬍刁根吸管,黃色澎澎頭的型男。

「羅瑩瑩經理,照約定我來了,妳說要怎麼比。不會吧!比個賽來還要幫救兵,會不會太過誇張阿!」:徐杰得意地把嘴巴翹很高,咕嚕咕嚕!地喝著剛買的冰咖啡


「一點都不誇張,我可是對每一場比賽都很認真的,高高壯壯這位~是我們球隊擔任捕手的隊長「林大寬」學長,另一位是一壘手~8秒男副隊長「高定文」學長。

今天「林大寬」學長當我們的捕手,而「高定文」學長當我們的裁判,旁證是後方來看棒球的同學們。

我們就用五回合投打對決,打中球內野不算得分,外野得分+1,三振得分+1,全壘打+2分,五回合誰積分最高就算勝。


羅瑩瑩敘述完了比賽規則,比賽即將開始。

第一回合,投手是「徐杰」,打擊手是「羅瑩瑩」

「高定文」吹起了開始的哨音,投手「徐杰」擺出側投架式,瞬間左手手套將球遞至右手,三指捏緊球緣,90度揮動手臂順勢投出。

「羅瑩瑩」看到球的進壘點,直覺是個很甜的中心點位置,她180度扭動身軀,緊握球棒,猛力揮擊,正擊中球心,球被棒頭擊飛到外野深處,是個遠距離的2壘安打。

裁判舉牌+1分。

「有兩下子,125km的速球,竟被揮中!」:徐杰瞇眼大笑,豎起了大姆指

「等等讓你笑不出來!」:羅瑩瑩轉身戴起了手套,轉換成投手的位置,擺出低身下勾的投球架勢,隨勢火速將球拋投出去。


徐杰猛力一揮,擊成界外~記一好球。

第二球投出,徐杰仔細看球的進壘點,心理默認~應該是個偏外角的直球,順勢揮擊,依舊球棒擦到棒緣擊成界外。

第三球,徐杰全神貫注,看中球的進壘點:「yaa!是個中心位置的直球!」,順勢猛力揮擊。

球瞬間往下墜,揮棒落空,三振出局!~是個急速指叉球。

看來羅瑩瑩這女孩真不簡單,連續四回合,讓瀟灑的徐杰都無法如意得分。

到了第五回合,一昧氣焰狂妄的徐杰,拿起球棒準備打擊,此時的他連笑都笑不出來,臉龐憔悴的糗態,表落無疑,他心理想:「沒想到以前曾是少棒隊的打擊王,現在淪落到連一個小女孩都打不過!」


羅瑩瑩投出第一球,徐杰完全抓不到進球節奏,心急如焚~揮棒落空,第二球依然揮空。

「你這個卒仔,在逃避甚麼,是閃躲害怕過去的陰影,還是根本不會打棒球!」:羅瑩瑩眼神如鷹一般銳利,順勢投出

「我不是卒仔!」:徐杰此刻終於覺醒,看準球種是個變化球低速曲球,他用盡全力一揮,將球擊飛出看台外。


比賽結束羅瑩瑩勝!

「對不起!我為之前的失言向你們道歉,明天順便訂20個肯德基套餐給你們賠罪!」:徐杰低頭向羅瑩瑩等三人~鞠躬致歉

「你沒有對不起我們,而是對不起當年熱愛棒球夢想的自己、如果只剩一星期的生命,你最想做的事情是甚麼~《東嵐少棒mvp徐杰》」:羅瑩瑩灑脫地指著徐杰說道

 

妳怎麼知道我是東嵐國中少棒隊的隊員?」:徐杰抓頭疑問

「是這樣的,我國小就開始跟哥哥去棒球場看少棒的比賽,在國二那一年我們看了一場最刺激的比賽,就是你們東嵐國中跟紀峰國中的冠軍賽,雖然後來輸了,但妳們球隊也是拼戰到最後一刻,我記得當時東嵐打擊王第4 棒叫「徐杰」,上次你不是在球場介紹自己的名字,後來我有點印象,便翻閱以前的影片資料才知道是你,雖然樣子改變了,但打球的模式還是沒有改。

我哥哥以前也是立志要當個棒球選手, 從高中就加入棒球隊,但在他上大學那一年,不小心出了車禍左腿膝蓋韌帶斷裂,醫生說從此不能打棒球跟做激烈運動,他很惋惜,但也沒有氣餒跟遺憾。


因為他跟我說→高中三年棒球的日子,是他目前人生中最快樂的事,人一輩子能做快樂的事時間不多,光陰時間是無法重來的,因為人生也只有一次機會,去執行想要做的事,現在不做以後也沒有時間做!

徐杰雖然不知道你過去發生啥事,但現在我們球隊正需要你,希望你加入我們華光棒球隊,大家一起去做,最快樂的事!」:羅瑩瑩詳細地說道

「等你們後天來國賓,看完我電影的首映會,我在現場會給妳答覆的,我有事先走了。」:徐杰跟她們揮手道別

「嗨!徐杰大帥哥,你剛剛全壘打好帥歐!」:怡萱在正前方球場看台上大聲喧嘩,旁邊站著正是大眼正妹麗芸

「妳們後天也來看我的電影《困獸》首映會,麗芸大美女我希望能在那一天看到妳,這樣我會超級開心的!」:徐杰笑吟吟地回應

「哼!你以為我會到嗎?你打棒球還可以,電影我就不知道是甚麼程度,搞不好跟你的行為舉止一樣噁爛!」:大眼妹麗芸深深地吐一口濁氣


終於到了電影《困獸》的首映會,棒球經理羅瑩瑩跟球員以及經濟公司的老闆,都前來看徐杰的電影首映。

徐杰在電影裡是飾演一位於社會灰色地帶,被遺棄的少年「歐陽皓」。

電影落幕那一段,徐杰的舉槍自盡的演技非常精湛,感動了在座每個人起身鼓掌。

電影結束,徐杰走到經濟公司老闆面前低聲下氣地說:「老闆我想暫停兩年時間去打棒球,期間我只想接一些通告跟廣告,其他時間就留給我吧!」

經濟公司韓老闆推一下眼鏡說道:「徐杰你要搞清楚狀況,你可以住好房,開好車都是戲劇跟電影帶給你的,你沒得選擇,如果臨時退出,公司將會損失一大筆資金!」

「老闆!這些榮華富貴我可以不要,但打棒球是我最大志願,如果現在不打,以後也沒有時間打,錢可以再賺,但人生的夢想只有一回!」:徐杰暢快地說道


「你再考慮看看好了,阿杰!」:經濟公司保母黃姐努力勸說

 

「你真的這麼決定要退出電影圈?」:經濟公司老闆皺眉問他

「真的!我要退出,即使是沒有高貴優質的生活,或住洋房開拉風的跑車,我都要退出,因為打棒球是我最大的夢想,也是我跟父親之間的約定!人不能跟小時後自己心願說謊、這樣會後悔一輩子的,就像是我對於拍電影的執著!」:徐杰眼神嚴肅,堅定地說道


「好吧!就給你兩年時間,不過廣告跟活動還是要來參加!我期待你有更脫胎換骨的一天」:經濟公司老闆好像被打動,笑笑點點頭

「那老闆!以後我就不用幫這個大少爺打點一切摟!這樣我豈不是失業了?」:助理小虹搔搔頭問道

「你沒有失業哪!公司還有很多事情要你去處理,妳還有很多新人要跟,徐杰以後通告,妳也要跟進阿!等等去他家收拾行李。

而徐杰,你可以先去租房子,等找到了,公司再幫你退租!」:保母黃姐分析說道


「好的黃姐!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照顧,也把我的車賣了吧!我不需要它了,這只是過去滿足我虛榮心的表象,現在我只需要一台摩托車,載棒球用具,認真打好球!

羅瑩瑩經理,我明天就到棒球社報到!」:徐杰帶著歉意,深深低頭向大家鞠躬

「徐杰!說話算話!我等你!」:羅瑩瑩拍拍徐杰肩膀


傍晚徐杰緩緩開著車,回到位於天母華麗的住家,上樓收拾著衣櫃的服裝日用品,他拿起了與父親合影的相框,心中畫面慢慢解讀開:

「從此刻起,這個地方已經不屬於我的歸宿了,過不久我即將要離開這裡,過著獨立自主~平凡的生活,老爸我要更堅強地走下去。」

他走到樓下,看著助理「小虹」摸著小花貓「麗麗」的頭,她哽咽泛著淚對著小花貓說道:「麗麗!媽咪!以後不能再照顧你了!我會到動物協會找有愛心的人認養,你以後要好好保重,不要再挑食了!」

小花貓在她腳邊摩蹭依偎著,對她「喵喵!」叫了兩聲

「妳放心啦!麗麗我會帶去給我媽照顧,反正我媽也很孤單,需要小動物陪伴她!你也可以來看牠!晚上有歡送聚會,妳也要來歐!」:徐杰笑著說道


夜晚11.00,燈光霓虹閃耀,夜生活澎湃、花紅酒綠繁鬧~東區t1夜店餐廳,佈滿了週末來狂歡的人群!

徐杰跟助理小虹坐在大圓桌中間,他點了4打啤酒,跟死黨王皓等人灌著啤酒划著拳。

一旁是他的粉絲同學怡宣正跟正妹麗雲,無聊玩起手機遊戲,她倆邊玩手機邊喝著可樂,一邊默默聽著駐唱歌手演唱歌曲!

舞台上染著一頭白髮,看似海角七號「范逸臣」有點帥氣酷勁的少年,他低著頭,帶著蒼傷口音,唱起一首五月天的歌:

憨人

詞曲:阿信

我的心內感覺 人生的沈重 不敢來振動
我不是好子 嘛不是歹人 我只是愛眠夢
我不願隨浪隨風 飄浪西東 親像船無港
我不願做人 奸巧鑽縫 甘願來作憨人

我不是頭腦空空 我不是一隻米蟲
人啊人 一世人 要安怎歡喜 過春夏秋冬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看到滿天全金條 要煞無半項 環境來戲弄
背景無夠強 天才無夠弄 逐項是攏輸人
只好看破這虛華 不怕路歹行 不怕大雨淋
心上一字敢 面對我的夢 甘願來作憨人



歌手演唱完!徐杰大口灌一瓶台啤大聲說道:「yaa!好聽!也許人生傻傻做自己才是最快樂的!」

 


歌手演唱完!徐杰大口灌一瓶台啤大聲說道:「yaa!好聽!也許人生傻傻做自己才是最快樂的!」

台上白髮少年唱完歌,並低頭站起來,走到舞台旁邊,他拿起麥克風攤手介紹自己的樂團:


「歡迎大家來聽我們團《SKYHOT》演唱,其實人生有很多的逆境,每當心情不好遇到逆境瓶頸時,不仿靜下來聽首歌,不管是情場失戀還是職場失意,音樂是療傷最好的解藥~接下來我為大家唱一首「羅志祥」的情歌《愛不單行》。」

 


愛不單行


作詞:嚴云農
作曲:歐陽業俊

找不到人說心裡的寂寞
找不到人懂怕黑的折磨
找不到命中注定在一起的那個人
很多人都像我 一個人過生活

愛只有簡單筆劃 卻比想像複雜
恨安定愛變化 我愛過幾個人
也被愛過幾遍 卻還是沒能將幸福留下

愛是不可數的嗎 為何我還相信
它不是獨行俠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別害怕

用不完身邊泛濫的自由
開始怕孤單是一種詛咒
羨慕我能飛的人為何在天黑以後
還是寧願回到 愛情那個枷鎖

 
愛只有簡單筆劃 卻比想像複雜
恨安定愛變化 我愛過幾個人
也被愛過幾遍 卻還是沒能將幸福留下

愛是不可數的嗎 為何我還相信
它不是獨行俠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別害怕

愛只有簡單筆劃 卻比想像複雜
恨安定愛變化 我愛過幾個人
也被愛過幾遍 卻還是沒能將幸福留下

愛是不可數的嗎 為何我還相信
它不是獨行俠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別害怕

我在等一個人 在等我的永恆
告訴我愛不單行相信她


「帥哥!你真的唱的太棒了!來我敬你一杯!」:徐杰有點醉意,撬開啤酒拿到台上遞給白髮少年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工作不能喝酒!」:白髮少年揮手回絕

「你是不給面子摟,好歹我也是個電影明星!」:徐杰紅著臉說話有點語無倫次


「不好意思!我朋友醉了!」:小虹跑了過來道歉將徐杰扶回座位


「徐杰!你這樣很丟臉也,在台上出盡洋相搗亂,好歹你也是個明星,你是忌妒對方比你帥,還是故意找碴!」:麗雲放下手機對著徐杰不爽嗆道

「我是不能拿酒敬他歐!而且我現在又不是明星!」:徐杰說剛說完,便張口嘔吐,吐了滿地都是,一旁同學王皓還幫他收拾殘局


「麗雲!妳過來,我有話跟妳說!」:小虹將小麗叫到PUB的小角落


「麗雲!妳剛剛說話有點過份!其實妳真的不了解徐杰,他也是臨時放棄最愛的戲劇,才會這麼痛苦!

畢竟他在這行已經4年了,有點感情,而且對於演戲~是唯一能讓他能找回快樂跟餬口的方式!」

「那你又多了解他,況且你現在也不是他的助理說,管這麼多幹麻?他也沒付妳薪水!
我只知道,他剛才讓我們出盡洋相,讓我覺得很丟臉!」

「妳們!在這吵甚麼阿!徐杰人不見了,不知跑去哪?」:怡萱慌張跑過來說

 

在廁所外洗手檯前,白髮帥哥衝著清水洗了把臉,深深歎了一口氣!

突然間徐杰拿著啤酒,一身酒氣地走了過來嗆道:「不要以為剛才沒喝就這麼算了,不要以為這間酒吧就只有你最帥,老子今天就不把你放在眼裡,趕快跪下跟我道歉!」

「我都不知道你在說甚麼,我現在沒空理你!」:白髮帥哥一手推開徐杰

「媽的!你看不起我就對了!」:徐杰大怒一手抓住白髮帥哥的衣領

「BOOY!去你媽的!」:白髮帥哥狠狠地朝徐杰臉上揍了一拳,他直接被揍趴在地上,醉醺醺地站不起來

「你怎麼打人阿!我要跟你們店裡經理告狀!」:小虹推了白髮帥哥胸口一把

「隨便你們!」:白髮帥哥掉頭就走

小虹追了出來大喝:「你這個沒擔當的卒仔!打完人就跑。」

忽然外面來了20個白髮帥哥的正妹粉絲,來勢洶洶將小虹團團圍住,綁馬尾的紅髮正妹大聲對著她嗆道:「你知道他是誰嗎?她就是東區有名的搖滾王子「陳霆軒」銼號《東城皇子》,你們是不是不想出去啦!」

「我管他是誰,甚麼幌子!」:小虹冷冷地嗆了回去

「大家!有話好說,我是店經理,今天你們的帳都算我的,好好說嘛!」:店經理畏畏縮縮笑著前來調解


「好!就看在經理面子上,不跟你們這些小屁孩計較!」:小虹回頭走過去扶起了徐杰,協同跟大夥步出夜店大門

「怡萱!我問妳歐!甚麼是《東城皇子》?」:小虹將徐杰交給王皓扶上車,便對怡萱疑惑問道

「《東城皇子》,就是在東區夜店最有魅力的美男子,也是最強的搭訕才藝達人!」:怡萱擺動著食指解說

 


搖滾浪子 陳霆軒

「陳霆軒這個帥氣駐唱歌手,在東區這一代一直是赫赫有名響鐺鐺的人物,他不僅有融厚高亢的歌喉,加上那有型帥氣的外表,還會作詞作曲!精通4大樂器!

演藝圈跟唱片公司都想要砸重金簽他,但他都不為所動,總是酷酷地以就學為由回絕!

就是這種態度作風,讓他更吸引到很多有氣質的美女,週末排隊前來朝聖,聽他演唱!」:怡萱繼續解說


「說的跟神一樣,到底有沒有這麼神,但打人使用暴力就是不對,不管他是神麼人物,我都不放在眼裡!」:小虹推了一下黑框眼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