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90980        

 

DSCI0585  

 

失落的角落 之《青春少女的詩》


我叫「郭菁晶」今年28歲,目前在一間遊戲公司當遊戲設計師,以我看來很多人的青春都很平凡,似乎都是大人安排好~讀書、就業、學才藝、甚至到看對象,也都要門當戶對。

對於我這小女生來說,我的青春很精彩,經歷過程令人難以忘懷,雖然有點失落、有些許的遺憾,但從中產生的火花,卻讓我學習到人生,很多別人學不到的課題,也因為人生有這些衝擊,才成就了今天的我,現在就說說我青春的故事吧!


那年我17歲,在台北一間公立的高中就讀,我爸是個法務部的公務人員,我媽是個家庭主婦。爸媽從小就對我管教甚嚴,一直教導我一定要保持全班前五名,我也沒有令她們失望,都保持於前三名次。

我有個妹妹,她跟我差一歲,她叫「郭盈盈」,她的個性完全跟我不像,她比較溫文儒雅,也比我漂亮,而我比較大剌剌帶點MAN,所以妹妹常常會跟爸媽撒嬌,討得爸媽寵愛,而我卻喜歡把事情憋在心理,跟朋友傾吐心聲。個性關係,我的男生朋友遠比女生朋友來得多。

又是一個睡過頭的早上,我看錶已經是~7.15分。7.40分就要到學校,我趕緊換好衣服,往廁所衝!


「靠!廁所有人,又是這個死阿丫頭!」:我滿頭大汗地衝到廁所門口

「郭盈盈!妳在裡面幹麻,老姐要遲到了,趕快出來!」:我大聲臭罵

「姐!我在洗頭啦!等一下!妳先去吃早餐!」

「有沒有搞錯阿!早上在洗頭!」:我大叫

「人家昨晚很晚回家,所以早上洗!」

「是昨晚跟男生幽會吧?」:我竊笑

「妳們姊妹,都快遲到了還在這吵架!」:我媽端著早餐走過來,扳著臉說

「媽!我來不及了,早餐不吃了!」:我背著書包往外跑

我在門外等我的麻吉「林永樂」來載我上學,他是我從國小到現在的同學,他跟我一直同班,也常常為我兩軔插刀、情義相挺,直到現在成為了不折不扣的好兄弟!

BOOW......!林永樂騎著一台摩托車奔駛到我面前:「晶晶!妳要到我家盥洗嗎?」

「阿樂!你今天怎麼騎機車阿?不是要腳踏車嗎?你滿18了嗎?」:我疑問

「趕快上來啦!我載你去我家盥洗!要不然要遲到了說!」:阿樂遞安全帽給我

我騎上他的摩托車,往他家方向飛奔而去。

「阿樂!這車是誰的?」

「是!我哥的,我給他錢跟他介!」

沒多久我在他家盥洗完,他又載著我去上學,我們把車停在校外的巷子裡!

 

我看錶已經是7.42分!吐舌:「完蛋!我們又遲到了!」

 

「沒關係啦!我們翻牆進教室!」:阿樂靈機一動

我們倆翻過圍牆,繞到學校中庭,好死不死沒有逃過教官的法眼,被逮到個正著。

「你們兩個給我站住!林永樂又是你!」:王教官指著阿樂大罵

當下我們就聽著教官在哪,噱了20分鐘,才進教室。

第一節是自習課,坐在我旁邊的是我的女生好友~小雪「吳雪莉」,她是班上我唯一的女生朋友,也跟我有4 5年的好友關係,倆人情同姊妹。

「晶晶!昨天隔壁班的小?又送情書給妳了,在妳抽屜!」:小雪在我耳邊輕聲說

「又是他阿!上次不是拒絕他的告白了嗎?」

「好好歐!都有人寫情書?」:一旁的女同學黃美蓮嘟嘴說道

「關妳屁事阿!妳是眼紅歐!」:小雪反嗆回去

「不要吵啦!上課自習,好好練書好不好!」:班長王瑋鈴大聲制止

在座位後方角落的阿樂,已經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睡到口水還滴到地上,連成一條絲!

「阿樂!昨晚是看A片歐!這麼累!」:小雪竊笑輕聲說

「是打手槍太累!挖哈哈!」:座位後方的胖子廖浩城笑著說

「你們這些男生,每天只會看A片!」:小雪不屑地說

「難道!妳們女生就不看,要不然你們是怎麼生出來的。」:廖胖反駁

「不要吵了!老師要來了!」:我回頭說道


沒多久女老師班導拿一疊數學考卷走進教室,我們的導師叫「高芸芸」教的是數學,25歲長得算漂亮,整體給人感覺也很有氣質,只是個性有點火,說話有點酸,臉有點臭!今天看起來氣色不優,有可能是28天來了。


「林永樂你還敢睡阿!考這麼差。」:班導拿粉筆丟向阿樂位置,大聲臭罵

「阿老師!發生啥事阿?」:阿樂帶著矇矓的眼神搔搔頭

「林永樂!你知不知道禮義廉恥怎麼寫阿!考15分。」:班導氣得把考卷丟到地上

「禮義廉恥不是夾在國文課本里,報告班長3的電影台詞!」:阿樂嘴角上揚走過來撿起考卷

「你這時候還敢說笑,給我出去罰站!」:班導像隻抓狂的野獸發飆

班導當下把考得差的同學,狗幹了一頓,還揚言下次再有這成績,放學就留下來晚自習重考,還好我考90分。

下課鐘響起,同學們都往福利社奔去買零食,而我跟小雪則站在走廊邊,頭趴在洗手台上,望著樓下球場男生在籃球三對三鬥牛,當日球場陽光格外刺眼,每個運球的男生都揮汗如牛般在球場展現英姿。

只見一個帥氣男生運球迅速,晃過了兩人,單手拉杆挑球進籃,台下女生粉絲瘋狂尖叫。此人叫「周煜嘉」身高188公分是籃球隊的隊員,擁有韓國美男子玄彬一樣俊俏的外表,還有那電死人不嘗命,尤如發電機般的眼神,說話協帶著風趣幽默感。他是我高一開始直到高三,一直暗戀的男生,每次下課我都跟小雪觀賞他打球的帥勁。

「這男生是誰?很臭屁歐!我要找他鬥牛單挑!」:隔壁班的小強拿著可樂走過來說

「人家是帥哥-身高188,而你也是蟀哥─身高才168!」:小雪逗趣地回應

「哼!我以前也是籃球小跑車,速度驚人,晶晶我要證明我也是個男子漢!」:小強用拇指刷一下鼻子

「小強!我看你還是不要吧?到時被人狂電,就不好看了,還有下次不要送禮物給我了,我們還是當同學吧!」:我口氣執著

「晶晶!我會證明妳看的,到時妳一定會很感動!」:小強喝一口可樂,走回教室

「這個自以為是的傢伙!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小雪酸酸的說

我卻在嘴巴哼一首屬於少女暗戀的詩


少女詩

 

台北的天空下起大雨

沒帶傘的我想要躲雨

此刻心情很著急

迷迷糊糊向前跑

 

都怪雨下得那麼急 都怪沒有地方躲雨

才會一頭撞進了你的懷裡 跌進你深深的眼裡

都怪夢境太過迷離 都怪你身影太清晰

總是聽見雨水耳邊滴答滴 忘不了你溫柔表情

自從遇見你的那天起 我的心就不再屬於我自己

不管上天下地都看見你 想念如影隨形猜不透

這是什麼道理 怎會想你想到昏天又暗地

難道這就是他們說的愛情 已悄悄闖進心裡?

RAP:
我回家不停的思索 難道這是在夢裡

此時此刻我才發現 我的夢在愛情海裡

SONG:

都怪夢醒得特別快 都怪無法繼續在夢裡

才會腦袋呈現出你的樣子 沉醉於你深深的魔咒裡

都怪夢境太過迷離 都怪你身影太清晰

總是聽見音樂耳邊叮噹叮 忘不了你帥氣表情


我想「周煜嘉」就是我的白馬王子!

記得那一年高中聯賽,我們學校籃球隊跟對方東英高校的比賽,我們學校隊員身高平均才180幾公分,技術也不如對方,畢境對方可是平均190公分以上的長人,高中籃球聯賽的常勝軍,也是高中組的第二名。
 
幸好學校有加入一年級生國中MVP「周煜嘉」,在那場比賽99比101差距的比賽~結束剩下30秒,我們都抱持會輸的心態,同學觀眾都失望紛紛離場,只見周煜嘉一馬當先,火速抄走對方後衛的球,連續轉身晃過對方三個防守球員,在3秒內於三分線急停跳投,後被對方跳起來防守打了手,結果球還是進了,後來還加罰一球~變4分打。

當下全場沸騰,大家都大聲驚訝歡呼喝采,最終比賽奇蹟式的結束,我們學校以2分差~勝常勝軍東英高中,周煜嘉也成為了當場的MVP。


第七節課下課鐘響,我還是坐在座位發呆,心理腦海畫面都是「周煜嘉」那帥氣的英姿。

「晶晶!妳在幹麻?放學摟!」:小雪在我面前晃晃手

「是在思春!晶晶今天我們還是老樣子放學去吃雞排嗎?」:阿樂站在桌上大聲比著手勢說

「好阿!LS~GO!」:我原神回到現場

我們幾乎經常去學校門口雞排店吃雞排,雞排店是同學黃美蓮她家開的,她們家賣的雞排比臉還要大,而且又很便宜,她老爸很好客,有時還會請我們免費喝冬瓜茶。

黃美蓮長算清秀可人,但心機卻很重!她一向是我的死對頭,從國小六年級到現在我們都同一班,每次我喜歡的男生,她也喜歡。我考前三名她總是要超我一個名次,很喜歡跟我爭排名,搶喜歡的男生。有時她還說如果沒有我,她就是人見人愛的班花。

我也不惶多讓跟她尬下去,所以班上就分化成兩班人馬的小團體。


我回家很累衝進房間,把書包往床上一拋,大剌剌地躺在床上,披頭散髮地開著電視機觀賞~綜藝節目。

「晶晶!妳表哥來看妳了!」:媽媽在門口敲門呼喊

「歐!」我綁起馬尾走出房門

「晶晶!看鏢!」:只見表哥拿了一盒巧克力往我這拋過來

「表哥!你飛刀資質還是太差!」:我單手接住巧克力

「表妹!這可是我從國外買的賭神巧克力!」:表哥笑著說

「哈哈哈!表哥,該不會你又跟女生告白失敗了吧?巧克力是被打槍回來的!」:我哈哈大笑

「誒!同是天涯倫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表哥表情落寞

 


我表哥是個瞎咖!也是個超級幼稚的人,他讀輔大中文系2年級,從小就沉醉於電玩漫畫跟遊戲小說中,他從小的心願就立志要當個漫畫家跟小說家。

他大一有交一個女友,由於忙於社團活動,他托好友好好照顧他女友,後來他女友就劈腿跟他好友在一起了!

最後他只跟他好友說一句話:「請幫我好好照顧她,愛護她!」

我表哥就是這種心地善良又白痴的好人,我很少跟別人發脾氣~怨恨人,他總是當正妹的跑腿男傭,他總是一直告白被打槍,還是面不改色的再接再勵去努力追求,他常常替人著想而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這種人在這種時代真的少見,你可以用兩個詞形容,一個是「愚忠」一個是「單純」。

記得小時後表哥帶我跟我妹,去電動間打電玩,阿姨每次都會來抓我們,我跟妹妹大老遠看到阿姨就跑掉了,表哥還是老神在在~興奮地在那玩電動,他的直覺感真的很遲鈍。

「去買個汽水也可以跑來打電動,還把妹妹拖下水!」:阿姨狠狠地捏了表哥耳朵

「等我把最後一關破了再說啦!」:表哥語出驚人,差點跌破人眼鏡

這白痴舉動,只有他後知後覺的人才幹得出來。


小時後!表哥很喜歡跟我們說故事,常常講武俠小說的精彩的故事,說道張無忌如何帶領明教於光明頂對抗六大門派,他邊說還邊比手畫腳。

他有一次帶著我跟我妹說:他要像楊過一樣帶著我們去闖蕩江湖,他買了一把木劍,自稱為玄鐵劍,用窗簾當披風,用皮帶當掛釋,他要我跟妹妹當他的小跟班,把我們角色換成是郭襄,或是小龍女。

修鍊武功場地是鄉下老家前方的果園,傑作是把果園草莓砍得亂七八糟,最後就會有果園主人李莫愁跟金輪法王跑出來追打叫罵。有時還會有她們的8歲的兒子霍都王子也會拿塑膠劍前來挑戰。

果園主人最後使出絕招告狀,告訴阿姨跟我爸媽,我跟表哥就像隻~待宰羔羊被狠狠痛打一頓。

到現在表哥還是這副德性,我還是很有默契配合他那天馬行空的舉動,在思想純熟的妹妹眼裡,都會把我們倆當成~長不大的小孩。

 

「表哥!你最近又認識了哪個女生啦?」:我怡悅地嗑著賭神巧克力問他

「說來話長!她是我們學校熱舞社二年級的女生叫《韓嘉珍》,長得超可愛的,我們相遇也只能說是個偶然!」


「那就說說你的際遇吧!」


「有一天學校下課,天色已晚,我在社團忙著電影社的劇本專題寫作,大概是晚上11.00!

我正準備回家,出門就看到她也準備回家,我很興奮~因為我們方向是同一個路線。

以前我有就在注意她的動態,因為她在學校算是小有名氣的正妹,有可能是長相甜美的因素吧!有時我還會刻意繞到舞導教室去看她跳舞。

那天我一直尾隨在她身後,很奇妙的是我們竟然一起走到公車站,搭同一班公車,在同一個地點下車。

走著走著~她發現不對勁就加快腳步,我也放慢腳步,改走另一條路線~我可不想被當成色狼,沒多久我就看著她的背影漸漸消失在眼前。
我調頭走了3分鐘,~~啊!聽到一個女孩子的慘叫聲,只見前方馬路上有一個男子,擋在她面前,好像在威脅她似的。」


「嘉珍!我真的很喜歡妳!妳為何要拒絕我!」:男子一臉哭喪的表情

「學長!你不要這樣好不好!我真的不喜歡你!」

「妳知道你這樣拒絕我,會讓我心如刀割!痛苦難奈!」:男子拿出一把美工刀,露出可怕的樣子,他直接向嘉珍面前劃過來

我情急之下跑過去拿手提袋擋下,我的手提袋被劃出一條裂痕,裡面的工具跟書都掉了出來,我即刻撿起一本厚厚的書,狠狠地往他臉上用力地K下去,K到他的美工刀掉在地上,男子知道情

形不對就跑掉了!

嘉珍呆滯地站在原地,臉色嚇得有點失魂落魄,我趕緊走過去安撫她。


「同學!妳沒事吧!要不要報警!」

「沒事!我可以自己回家!謝謝你!」

就這樣!我們當晚就在偶然之下認識,而我也為了她的安全,堅持要每天護送她回家,後來那個男生從此之後沒有再出現,也沒有來上學,爾後我們每天搭同一班公車下課,是常事!

如果她比較晚下課,我也會刻意跟同學在學校混晚一點,好讓我去護送她放學!我不知道~我是不是真的很喜歡她!只知道每次看到她就很開心!


「那表哥!她在你心中是甚麼位置?」:我好奇的問

「她就像是我的神仙姐姐《王語焉》,我就是那個大理癡情公子《段譽》。」:表哥雙手貼著下巴,兩眼閃閃發亮

「表哥!你病得不輕!人家都還沒要做你的女朋友」:妹妹從她房間走出來插話

「幻想一下也不賴!都是我的心太急,買巧克力送她~結果被打槍!超落寞的!」

「被退回來也不代表沒有希望,至少可以當普通朋友!」:我體貼安慰一下表哥那受傷的心靈


「嘟!一通電話響了!」:表哥走到一旁角落去接聽

「表哥!是甚麼事情阿!看你聊著笑到合不嚨嘴?」

「YAA!明天她約我一同去牛排館吃飯!還說不好意思收我的巧克力!」:表哥樂到眼睛瞇成一條線,跳著走來走去


「表哥!我們也要去看看,未來表嫂長得如何?」:我跟妹妹異口同聲

「妳們去只可遠觀!不要過來破壞我美好的約會!.....!」表哥跟我們約法三章


第二天我們跟表哥來到了家裡附近的精緻牛排館,我跟妹妹先進去點好餐點,我們透過玻璃櫥窗看到外面,表哥正跟一位清新脫俗可愛亮麗的女生對談。


「表哥眼光還真不賴選到個正貨!」:我妹拿著菜單笑著說

「我想應該不是仙人跳或是惡作劇吧!表哥這人傻傻的!」:我不虞致信

只見兩人一同並肩餐廳,坐在離我們5公尺處,看起來表哥特別緊張。

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約正妹,以前表哥女朋友不是太黑就是太胖,要不然就是嘴巴像熱狗的男人婆。表哥這次表情非常不自然,說話也吞吞吐吐的,點個餐點還一直在傻笑,這也笑點太低了,我真想給他一拳,到底會不會追女生阿!


我跟妹妹按耐不住走了過去那女生前方。


「妳好!我們是《莊志浩》表妹,我叫《郭菁晶》,她叫《郭盈盈》,我們也在這吃飯,很榮幸認識妳!」:我遞手過去跟她握手

「妳好!我是《莊志浩》的新朋友叫《韓嘉珍》,請多多指教,要不要並桌大家一起吃!」


此時表哥一陣錯愕趕緊把菜單遮住臉,我心理OS:「要不是你表現太差,還需要我們這兩個表妹操心!」

我們各自點了一客牛排,慢慢享受著牛排的美味,表哥卻優雅小口小口地咀嚼著牛排,干!一點也不像他,平常他吃東西像是隻老虎在啃獵物,這次卻像隻小白兔慢慢享用著胡蘿菠!

我心理都快笑出來,想必這女生對他來說很重要。

「嘉珍姐姐!妳覺得我表哥為人如何阿?」

「他人很不錯阿!忠厚老實賦有正義感,充滿著恆心毅力,這種男生現在不多了!」

「真的還假的?他有這麼棒嗎?」

「是的!因為上次我被人騷擾,所以放學他都會保護我回家,很貼心的朋友說!」


「等等我有事先走了,阿浩下次再聊摟!」:嘉珍趕緊步出餐廳揮手跟我們再會


「表哥!你到底給他喝了甚麼迷藥,她這麼誇你!」:我們拿著刀插逼問他

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們一起回家,我就開口問她:「喜歡吃甚麼?」

她說:「鹽酥雞夜市獨道那家!」

「那為何不去買回家吃勒!」

「因為!家人對我管教慎嚴,也禁止讓我吃油炸的東西!」

「那你家住哪?」

「就這座庭院住宅的二樓!」


隔天晚上我在她家樓下打一通電話給她:「嘉珍!這是妳愛吃的鹽酥雞!」

「我在樓上要怎麼吃阿?」

「我丟上去給妳!」

「太遠了!妳丟不到啦!算了啦!」

「那我從圍牆爬到你房間好了,幫我注意下面有無人在!」

我拿著鹽酥雞像蜘蛛人一樣,沿圍牆爬到她房間的窗戶。

咖喳!!一個不小心我褲子屁股後面,被鐵丁勾到扯破,扯出一大條裂縫,白皙屁股隱隱被見光,慘!好顯她注意下面沒看到!

我拿著鹽酥雞遞給她,人直接坐在她床上,她很開心的吃著鹽酥雞,我卻把手放在後方掩蓋。

「阿浩!謝謝你,我好開心歐!」

「嘉珍!我先走了,以免被你家人發現!」


我一馬當先,用手扶著屁股,一個箭步跳出窗戶,差點跌個狗吃屎,沿路不理他人的眼光,狼狽地跑回家。


「哇哈哈!表哥!你也太白爛了,這種蜘蛛人的橋段都想得出來!」我跟妹妹捧腹大笑


笑完只見一個風度偏偏的男子走進餐廳。

他不就是我的白馬王子~郭煜嘉嗎?

我繼緊張又興奮走向前去,害羞地跟他打個招呼:「你好!你是籃球隊的郭煜嘉嗎?」

「我是阿!妳是常常來看我們比賽的可愛女生郭菁晶吧!」

「你怎麼認識我?」

「因為妳很可愛阿,剛開始就有注意到妳了,前幾天還有個男生要找我單挑鬥牛,還報上妳名字勒!他說他才是妳的白馬王子!」

「該不會是小強那個白癡吧!」:我心理OS


我炯炯有神地看著他,但心理聽到他跟我說的話卻有點不是滋味,怎麼會殺出小強這個程咬金勒,他該不會因為這樣就忌諱我吧?

「郭煜嘉我可以跟你做朋友嗎?」:我正眼不敢直視他,臉紅害羞地對他說

「可以阿!妳這麼可愛,我相信我們可以成為好朋友的,我有事先離開,bye!」:郭煜嘉笑著跟我揮揮手道別

我站在原地樂得不可開交,就像是101跨年一樣煙火在星空不停地盛放,整個人呆杵在那3分鐘都在傻笑。


「晶晶!妳幹麻?瞧妳樂成這副模樣,剛剛還敢笑我。」:表哥站在我面前,邊笑邊吐我槽


「表哥你笑屁阿!妳根本不了解這種愛戀的滋味!」

「怎麼會不了解,我被女孩子打槍次數比妳吃的飯還要多,我幫別人養女朋友的心酸比檸檬還要酸,我失戀被劈腿流的眼淚,可以裝好幾瓶500cc可樂瓶!」

「我聽你說的糗事笑話,可以寫好幾本小說!」:我妹有樣學樣唱衰表哥

「其實表哥最近認識一個人,他是我們系上的型男,號稱把妹萬人迷!他跟我說很多道理!」:表哥像似愛情專家一樣跟我說道理

「表哥!還萬人迷這麼厲害?說說吧!」:我跟妹妹好奇問

 

「就是我們系上剛轉學來的型男。

他叫楊子杰,非常會打扮,家裡也有點錢,長相不差,每天都用跑車代步,甜言蜜語是他把妹的招牌。

有一天他掉了皮夾在教室,一直找不到很慌張,剛好我撿到,看到身分證就把皮夾還給他,他為了感謝我還堅持拿3000元給我答謝的獎勵!

當下我拒絕了,他非常地看得起我就堅持要跟我做朋友。

後來因為機緣下我們就變成無所不談的朋友,我們也常常談到愛情方面的事情,我很羨幕他有錢又有很多女生喜歡,要他傳授個幾招把妹招勢給我。

他跟我說:我以前被女生打槍,或被劈腿的原因!

1.你人太好,對喜歡的女生照顧得無偎不至,但對方卻對我你沒有fu,因為你不夠壞,人太老實,現在大都女生,尤其是正妹,喜歡有感覺的壞男人遠勝過好好先生,她們要的是生活刺激感!

2.你對女生抱持太多慈悲心,認為對方一定會看到你的好,女生當然不會感恩,他會覺得你好利用就利用,還會私下抱著別的男生,表面上利用你的好,所以不要看太多偶像劇,偶像劇都是

騙人的。

3.你不夠精,其實追女生,一要膽大、二要心機、三要多交際多認識、四要直擊心防要害、五要幽默風趣、六要懂得送禮、七要談吐識大體、八要找機會單獨約、九要切入正題、十要說唯一

愛的就是妳。


這三點就是你失敗的原因,不是我說話濺,而是現在新時代很多正妹就是如此,你也想想你過去被劈腿的女生男友,應該也會具備這幾樣條件。


後來我想想好像他說的很有道理,也回應了他說;現實擺在眼前就是這樣,但我相信我一定會,認識很好的女生,我會一直等下去,不知道那個女生是不是我現在喜歡的女孩→《韓嘉珍》

楊子杰聽完 笑一笑回我:「你這人還真善良,可惜善良的人於現代愛情裡是站不住腳的,因為這是個黑暗時代.以前人的純僕、專一、貞潔、早就不存在了,存在是被利益跟媒體價值觀污染的產物!」


「我覺得楊子杰不是這種人,他給我的感覺好像在偽裝似的!」:表哥神氣地說

「何以判定他是在偽裝?」:我有些疑問

表哥認真說著他的故事:

根據我看過「狄仁杰」辦案的書去判定,他裝得很辛苦!

沒有啦!是有一天我們下課,看到一個可愛的小女生,站在校門口,表情憂鬱地叫他的名字,結果楊子杰不於理會,還笑著說:是過去分手的前女友,都已經分手還是一樣跟我再糾纏,我不想偶斷絲連,當然不於理會。

「但是我覺得她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有點於心不忍你這樣對她」:我拍著楊子杰的肩

「對分手的情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酷,你要了解這道理,很多有錢人都去酒店找小姐,那些小姐都跟他們說自己的身世有多可憐,希望有錢人能用金錢援助她,她也願意當有錢人的女友,等到有錢人的皮慢慢被剝光,錢財耗盡時,那個小姐就沒有絲毫同情心地棄他而去,所以說這就是男人仁慈的悲哀,尤其是有不好過去式的女友!」:楊子杰嚴肅地說

「但我看的出來她不是這種女生!」

「那你看得出來你以前會劈你腿女友的個性嗎?」:楊子杰連再見也不說,馬上上車開著他的跑車離去,我想我應該是說到他內心的痛處

我還是想了解狀況,畢竟他現在是我的好朋友!當下我就去問跟他一起轉來的同學→「張家凱」了解實情!


「張家凱」看我老實很有義氣地跟我說,他以前的故事,也希望我能保守秘密不要張揚!

事情是這樣的,「楊子杰」從小就生在富裕的家庭,父親很早就過世,母親是搞房地產的,有上億的家產。那個小女生叫「周琦琦」他父親是他媽媽的朋友,兩家有生意上往來關係良好,「周琦琦」的父親也有意要把他們湊成一對結成良緣,當然「楊子杰」從小就跟「周琦琦」就玩在一起,兩人情同意合關係也很好,高中時兩人產生情素就在一起了。

在大約2年前「楊子杰」母親的地產事業的財務在大陸被他人掏空,當時資金無法週轉,欠下上億債務,他母親當時去請求「周琦琦」的父親幫忙,她父親不於理會避而不見,當時「楊子杰」他母親因為壓力過重服藥自殺身亡,後來「周琦琦」的父親也拒絕她跟「楊子杰」往來,兩人就此分手,所幸楊子杰在大陸有一塊不值錢的地,將被財團收購開娛樂事業,此時讓他得於翻身,賺回2億,之後「楊子杰」就把事業轉讓給財團,自己便成為身價上億其中的股東,從那時起他的性情大大地轉變,變得不像以前的他。

我還記得大一時,有一次同學會,我們吃完飯!我看到「楊子杰」在餐廳外面跟「周琦琦」提分手情節。

「這是我們父母的事,跟我們的愛毫無關係!」:周琦琦淚盈滿框

「誰說沒有關係,你沒有想過我媽當初是如何求你爸的,你爸卻只丟下一句話:對不起我無能為力!就走了!」:楊子杰紅了眼氣著說

「那你現在的債務也解除啦!我去跟我爸說我們又可以在一起了!」

「你以為有錢事情就能解決,每次看到妳就想起我媽的死,她是被你爸間接害死的!我們分手吧!我真的不知道以後要怎麼在一起!」:楊子杰把當年買給她的對戒丟到地上.

「我不要分手!不要!」:周琦琦哭紅了眼,拉住楊子杰的袖角

「我只能說我們有緣無份!」:楊子杰哽咽雙手推開周琦琦獨自離去,周琦琦慢慢回頭撿起了那對戒子默默地走開。


「楊子杰還真過份!他不知道這樣會讓女孩子很傷心的!」:我生氣地說

「其實他只是想要讓周琦琦忘記他,去尋找自己未來的幸福!」:表哥一副很懂的樣子


隔天我到學校上學,依舊還是下課看「周煜嘉」在球場鬥牛,這次還多了一個礙眼的死對頭~「黃美蓮」。

「黃美蓮妳這個花痴來這幹麻!」:小雪瞪著她罵道

「球場是妳家開的阿!我不能來看我喜歡的帥哥嗎?」:黃美蓮得意地翹著嘴

「妳們不要吵了,好好觀賞比賽啦!咦!班長瑋苓妳也來摟?」:我客氣地說

「沒有喇?是美蓮要帶我來的!」:瑋苓羞澀地笑著回

「晶晶!妳帶同學來看我打球歐!好感動歐!」:周煜嘉擦著汗跑過來跟我們打個招呼

「阿樂!跑去哪裡了!怎麼沒看到他?」:我詢問小雪

「他歐!跑去看他喜歡的女生~「吳思螢」哪有空理我們阿!沒義氣的傢伙!」

「此話怎講!阿樂這麼酷的男生,也有喜歡的女生?」:美蓮抓頭疑問

「阿樂是繞到保健室看他喜歡的女生,那女生在保健室幫忙做義工說!」:我回答


「他也有這一段愛情故事歐!我想聽?」:美蓮直問我

「阿樂!在高二的時候,因為跟人打架手受傷,就去保健室!他看到一個可愛又有氣質的女生~「吳思螢」,就深深被她吸引,起初阿樂很豪邁去追求思瑩,都被思瑩拒絕。

後來阿樂就幫思螢,畫很多保健室海報給她當看板,阿樂美術功力很棒,思螢也被他的才華所著迷~為之動容,沒多久兩人就相戀在一起了,阿樂的夢想是將來要當個漫畫家,而思螢則是要當個護士,兩人有了共同興趣目標~互相勉勵,當下成為一對人人稱羨的小情侶!


有一次意外阿樂出了一場車禍,他先前要趕去思螢生日會,後來被汽車撞傷送進醫院,思螢誤會他,以為他跑出去玩,沒來她的生日會。

後來兩人就為此事吵架,而阿樂也是跟他說他的苦衷,其實思螢生氣最大原因是阿樂沒有先買禮物準備要給他,她覺得他不夠在意她!

而阿樂也很倔強糾正她的無理取鬧,兩人就因為那次大吵之後就分手了,雖然已經分手,阿樂在心目中還是很喜歡她,但自尊心很強的他,就是不肯放下身段跟思螢合好,只能默默在背後守護她!

 

阿樂常常帶我們去河堤旁看小朋友打棒球,他很喜愛摺紙飛機從斜坡上射下來,也常常說一些道理!

他望著天空說:「愛情夢想就跟紙飛機一樣,在平行空間翱翔飛行,但時間到了總是會有降落的時候,有的飛機降落跌入水中就無法繼續升空飛行,但我的飛機即使是掉了翼,還是要硬闖過難關,繼續讓它在天空飛得很豪邁!」


可想而知阿樂是個不輕易放棄的人,雖然平時屌兒郎當!


我也回頭想想,愛情有時也不是那麼的美好,很多情侶相愛愛得水深火熱,但最終都不能結成正果,真實的愛情也因為不是那麼美好,才顯得可貴!

我表哥愛自己女友愛得要死,後來女友卻跟他的朋友劈腿。

他朋友楊子杰明明就很愛他的女友周琦琦,卻很痛苦偽裝自己,過得很無奈。

阿樂這個傻蛋,既然默默一直守護愛護自己喜歡的女生,卻不想讓她知道!

還有我媽,她以前跟我說:「她在結婚前有個相戀8年的男友,後來她男友出國很久沒有回來失去音訊,我媽只好痛定思痛去相親,認識了個忠厚老實的老爸!

我媽問我爸對未來有甚麼期許,我爸說:「我只想要以後照顧好心愛的人,有個美滿的家庭,生幾個小娃娃,常常陪伴她們出去玩就很好了!」

我爸就是這麼務實的人,後來她們很快就結婚了!

我在想~我目前為止都沒談過戀愛,但我已經聞到戀愛那美好的味道,每次我看到喜歡的人就會很快樂,也就是說~我的快樂是因為有他存在。

「過去看看阿樂在搞甚麼鬼?」:我舉手提議

接著我們跟周煜嘉揮揮手,跑到了保健室附近角落5公尺外,我看到了阿樂撞見思螢從裡面走出來,他來不及反應尷尬地低著頭,有點想要找個洞鑽進去!


「林永樂!最近還好嗎?半年沒見了?」

「是阿!我們已經好久沒見了,思螢妳交到男朋友了嗎?」

「沒有也?只是最近朋友介紹一個不錯的男生給我認識!你呢?有沒有交到漂亮的女生阿?」

「沒有啦!自從我們分開後就沒有去交別的女生,你新認識的男生,為人如何?」

「他歐!非常體貼成熟,功課又好,沒有你這麼幼稚,自得其樂!」

「那妳以後會跟他在一起嗎?我們還可以當朋友嗎?對不起!那天真的對不起!我太自我了!」

「你不用跟我說對不起啦!事情都已經過了半年,倒是你也真固執,到現在才來跟我解釋,我現在還不想談戀愛,等推甄上了大學再說,當朋友當然是可以阿!」:思螢笑著回應,在她臉上絲毫

看不出有半點埋怨

「謝謝妳能原諒我,原諒我這不成熟的人,我希望我們以後能成為好朋友!」:阿樂鬆了一口氣,呈現出難得的笑顏

「你也不必在意,其實我們都有錯,錯在大家都不夠成熟冷靜,錯在相遇相處時機不對,我要回家了,下次見好朋友!」:思螢回眸一笑,轉身離去


我看到他呆站在那傻笑,就跑過去大力拍他背,他才回神。

「都被你們發現我的糗態!」:阿樂大笑

「我看你是心理都在笑!奪得美人歸齁!」:我藉機取笑他

「你們放學不如到我家來吃飯吧!我們等等去買肯德雞大餐!」

「不了我要回家幫忙店裡事情,你們去玩吧!」:美蓮跟我們揮手

「我也要回去讀書了!大家明天見!」:班長瑋菱笑著說

「那小雪我們就去他家,大吃大喝吧!難得他今天這麼愉快!阿樂今天要請客!」:我大聲狂吼

沒多久我們就帶著肯德基大餐,大步走向他家,不一會兒來到一棟破舊的公寓。

「阿樂!妳家住幾樓阿?」:小雪疑問

「他家住5樓歐!要用爬的上去!我們衝上去如何?」:我大笑

「蛤!5樓還要衝上去,晶晶妳發神經阿!」:小雪無力地僵在那

「go!衝阿!小雪快!」

不到1分鐘我們就衝到他家門口,小雪像條死魚一樣慢慢的爬上來,氣喘如牛。

進了他家在客廳看到一個長髮飄逸的男子在看電視。

「妳好!我們是阿樂的朋友!」:小雪親切地問好

「哈!妳好!晶晶!她我好像沒見過!」:他哥笑著回我

「她是我!以前的好朋友,近期從台中轉過來台北就讀,她叫小雪,很可愛吧!」:我得意地介紹

「不要管他!我們回房間吃點心看電視!」:阿樂大聲說

回到阿樂房間,我們打開電視在那觀賞dvd。

「阿樂!你哥是個甚麼樣的人阿?看起來好頹廢歐!」:小雪疑問

「我哥歐!是個將來要當出色插畫家的人,他以前是在科技公司工作,後來30歲自己跳出來開工作室,畫插圖。

因為家裡窮,爸媽都忙於工作,我哥為了生計也只能做他沒有興趣的工作,一直敖到30歲,後來存到錢全心投入他插畫家的夢想,剛開始我哥花光自己的積蓄,賣力投入,卻一直被退搞。

他搞到每天吃麵包配白開水,依然憑著鬥志堅持自己的夢想,搞到胃潰瘍還是沒有絲毫放棄的念頭,目前已有點小成就,正於工作室幫出版社趕搞畫插圖!」

「你哥!真的好神歐!」:我格外驚訝

「我想將來要當一個出色的漫畫家,我的心願是要讓大家都可以看到我的漫畫。

我哥曾說過:投入夢想就像一場賭注,雖然成功率不高,過程卻會讓人生更充滿了色彩。就算死也無憾,真的下過地獄的人就不懂得地獄的害怕,老提當年勇不斷後悔的人才是最可悲的!

我覺得我不單是要盡力,而是我一定會做到!」

 

今天是星期天,是周煜嘉第一次約我去逛街,還有共進午餐,我懷著放煙火般的心情興奮地~換上了米白色亮眼小洋裝,然後走到我妹妹面前轉了一圈。

「盈!妳覺得我這套洋裝可愛嗎?」

「姐!妳花痴歐!這套禮服很貴也,平常妳都捨不得穿,要跟哪個男生約會,該不是阿樂吧?」

「要妳管阿,妳覺得好不好看阿?」

「美到冒泡!姐!快去約會吧!」:我妹用拇指凸起鼻子,取笑我。

「不要笑我了,快去吃早餐啦!見不得人好!」

「快去找妳的如意郎君約會吧!」:我妹摀嘴狂笑

我換上洋裝,出門搭上10點鐘的捷運至華納威秀,步入捷運車廂,儘管人滿擁擠,汗臭味難忍~我都能渾然忘我、致身事外,開玩笑!我興奮一整晚。

10.30分我站在新光三越門口等待我的白馬王子出現,此時陽光普照,天空依然燦爛蔚藍。


對錶不到一分鐘,一個穿黑色襯衫搭牛仔褲的帥氣型男出現,他笑著從對面馬路走過來,我整個人都被迷惑,呆滯得像塊木頭。


「晶菁!妳今天好漂亮!」:周煜嘉用那帥氣的表情對我說

「是嗎?你也很帥阿!」:我低頭害羞到不敢抬頭

「我們等等要去哪玩?」

「你男生決定就好了!」

「要不去看電影如何?等等再去吃午餐!」


「好阿! 」我們兩行進間,看到很多路人一直注視著我們,也許是他太帥的原因吧?我渾身不自在。


「帥哥!可以跟你合照嗎?你好帥歐!」:兩個小女生走到我們面前熱情的詢問

「痾!我看還是不方便也,我又不是甚麼明星?」:周煜嘉帥氣的拒絕

「好哪!跟我們合照一下啦!我想你女朋友一定不會反對齁?」:小女生苦苦哀求

「好哪!就跟她們合照吧!我不會在意的,而且我們是朋友!」:我心理OS~不在意才有鬼蕾,今天被這一搞心情涼了一半。

結果兩個三八小女生連拍了十幾張照片,後來勾肩搭背都來了,誇張到極點,最後一張更扯,還臉貼臉合照~挖靠又不是情侶,臉貼臉也!我真想給她們一拳,算了老娘今天是淑女要保持風度。

合照完,周煜嘉問我:「妳要看恐怖片嗎?看孤兒怨好嗎?」

「好阿!」:我心理慌張到直冒冷汗~我生平最害怕恐怖片了,以前跟表哥去看完,晚上都嚇到不敢睡覺!

沒多久我去買爆米花、可樂,他去買票,兩人趕上10分鐘後的場次。

一進戲院坐下來,感覺陣陣的凍意,好像到了冬天,心理OS:「干!電影院!冷氣開這麼冷要死阿!」

「晶晶!妳會冷嗎?我把襯衫給你穿,這樣比較暖和!」:周煜嘉貼心地把他襯衫脫掉,披在我身上,身上僅剩下一件短T。

「不用勞煩你啦!」:我感覺心理暖暖的

電影播放沒多久,膽小的我嚇得不敢睜開眼睛,音量恐怖還摀住耳朵,表情難勘。

周煜嘉伸手握住我的手心:「晶晶!不用怕,有我在!」

我慢慢睜開眼,解除恐懼,感覺沒那麼的恐怖,多了一分愛意,心理想:周煜嘉不僅人帥,又體貼用心~真是我的白馬王子。

電影看完我們到了附近一家牛排館,兩人找到一個合適座位,共進牛排大餐。

「晶晶!中午沒胃口嗎?幹嘛只吃沙拉?」

「哈哈!是我早上吃太多!不好意思!」:我其實餓得要命,只是不想讓他看到我狼吞虎咽的糗態。

「周煜嘉!你有交過女朋友嗎?」

「國中有交過,是青梅竹馬的對象,後來就分手了,因為她移民到國外!」

「那她又回來找你,你會再跟她在一起嗎?」

「我想不會!因為我對她已經沒有感覺了!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就這樣我們結束了一天浪漫的約會,今天讓我看到不一樣的「周煜嘉」,並不是球場上帥氣的「周煜嘉」,而是溫柔體貼的「周煜嘉」。

第二天下課我們依然在走廊聊天,隔壁班的小強如往常般,拿一罐可樂來插花開講。

「晶晶!聽說你昨天跟籃球隊那小子約會,我好難過歐!」:小強表情鬱卒

「小強!我們是朋友好嗎?你會不會管太多了!」:我皺眉吐他

「晶晶!你們班長!我昨天在風化場所看到她!」

「你胡說八道!瑋鈴是個品學兼優的班長,怎麼會去那個地方!」

「千真萬確!我常常幫花店媽媽送花去制服酒店,昨天在東區制服酒店看到她穿著很清涼火辣!」

「小強!不準你污衊我們班長!」:阿樂跳起來扒了一下小強後腦著。

 


「不信今天妳們今天跟蹤她回家就知道!」:小強嘴巴翹很高說


「好阿!我們今天放學就分頭行事!讓你見證她是情白的!」:我認真地說


「也讓我參一腳!我可是住在瑋鈴她家附近,很想暸解一下,很好奇為何她跟同學都不是很熟.

嚴格來說,大家都只像同學一樣的同學卻稱不上是朋友,而且她平常也不多話,跟同學會刻意保持一定的距離,我真想了解她的生活,我可不是狗仔歐!」:廖胖舔著他剛買的甜筒冰淇淋

「我看你是要追她吧!」:阿樂逗趣地說

放學鐘響大家都整理著自己書包,準備回家。我們4個人圍成一桌假裝聊天,眼光卻瞄班長瑋鈴的位置,因為她是班長要負責一些索碎的事情,通常都是最晚走的。

沒多久她步出教室,一路向她的住處走。我跟阿樂、小雪、廖胖。也跟隨她背後腳步慢慢跟隨,十幾分鐘,她回到她家住處,她家原來住在一間老舊的公寓,沒有電梯、沒有管理員、更沒有停車場。

我們在她樓下暗巷內埋伏,等待她出現。

結果等了又等,等了又等,等到天色漸漸暗了都沒出現,此時已經是晚上9.00。

「我看是小強在那瞎扯蛋!瑋玲怎麼會去那種地方!」:小雪有些不耐煩

說完只見一位穿著火辣的女孩,馬靴短裙配上日式可愛服裝照型。

「那不是瑋玲嗎,為何跟她平常不像,完全變了個人似的,好正歐?」:廖胖大聲說

一會兒時間,瑋玲搭上捷運到達東區,我們也跟尾隨在後,感覺大家都有當狗仔的專業資格。

瑋玲下車走不到10公里,來到一間華麗的制服酒店,她跟門口的警衛保鑣打聲招乎就進到裡面。

我一馬當先跑過去問門口的警衛保鑣說:「先生請問我可以進裡面找我朋友說幾句話嗎?」

「不可以歐!小妹妹趕快離開,這不是妳能來的地方!」:警衛保鑣臉色不悅

此時我們也只能放棄追尋下去,等待明天到學校問個結果。

第二天上學,我獨自走到瑋玲座位旁,輕聲細語地對她說:「瑋玲你放學都在做甚麼?」

「我都在溫習功課,要不然就是幫忙做家事?」:瑋玲笑著回

「但有人看到妳放學在酒店從事的那種工作?」:我口直心快問道

「晶晶!妳認為我是那種人嗎?先把書讀好考上好的大學比較重要吧!」:瑋玲臉色大變不悅地說

我也很不爽拍桌回頭轉身離去回到座位。

黃美蓮看到當下情形走了過來,一副要跟我對衝般對我說:「晶晶!妳幹麻惹班長生氣阿?不要以為朋友多就很了不起自以為是老大!」

「甘妳屁事阿!我才認為妳想當老大,干!」:我也不客氣回她


眼看雙方戰火就要展開,突然班導「高芸芸」走了進來,大喝:「妳們在吵甚麼?這樣成何體統,妳們都是班上的前三名,要給同學做好榜樣才對!」

此時鴨雀無聲,老師繼續打開書本講課!

下課時,我走過去問老師:「老師妳有王瑋玲的聯絡電話嗎?」

「有阿!要她電話要幹麻?有甚麼事可以跟老師說,不要悶不坑聲、獨自行事!」:班導笑著回

「沒有拉!因為班長都跟我們都保持一定的距離,每次我跟她要電話手機號碼,她都說沒有,家裡很忙之類的?」

「是歐?我還以為她跟你們感情很好!等等來我這~跟我拿!」


我拿到電話號碼回到家,於是召集我們4個好友在我房間開起小組會議。

「晶晶!還不如把詳情告訴老師如何?」:小雪提議

「老師一直以來都不值得信任,現在的老師都是以個人利益為主,很喜歡說一些官?膛徨的話,但遇到大事就像個縮頭烏龜,為了怕麻煩要考績只能將學生開除,我不想班長被開除,我們要笑著畢業!」:阿樂豪邁地說道

「這種噁心的傢伙被開除算了!」:小雪說話非常犀利

「我想瑋玲她有不得已的苦衷,我們身為她的同學要好好幫她!」:我大聲說


我走到客廳,看到在大口大口吃西瓜的表哥,結果靈機一動。

「表哥!可以請你幫個忙嗎?」:我散發出懇求的表情

「甚麼事!本大俠,赴湯導火在所不遲!」:表哥滿嘴西瓜渣大聲說


「你幫我進去東區制服酒店找我朋友!因為你成年,我們都未成年!」

「咦!制服酒店!表哥!我這有色無膽的人,不要說沒去過制服酒店,跟女孩愛情長跑到三壘都沒跑過!」

「到底去不去!無膽匪類!」

「我是男子漢!我要去!」


我把詳情告訴表哥,也遞給他~瑋鈴的照片,爾後大家立即照計畫~晚上行動,分頭見機行事!


晚上9.00鐘,大夥於酒店門口集合,我們交代表哥一定要找到瑋鈴,務必要接她出來。

表哥跟警衛打個招呼,說要去裡面觀顧,警衛查閱他的身份之後,並讓他進入店內。


表哥走到櫃檯大廳,看到一個男公關拿出目錄對他說:「先生!請問你是第一次來嗎?請問等一下叫小姐是要觀摩,還是要看電腦目錄!」

「觀摩好了!」:表哥一副經驗老道大爺的架式


沒多久,公關叫了10幾位小姐,像似在走伸展台似的,在表哥面前晃一圈,小姐有高、有瘦、有火辣的、有艷麗的、有蘿利系可愛女僕、有OL上班族型性感女郎,表哥當時看得眼花潦亂,卻一時找不到照片的女孩。

「先生!有幼齒的嗎?」:表哥在公關面前輕聲說

「幼齒的要加價歐!先給5000元,看電腦裡小姐的照片選擇,這有的未成年!嘻...!」:公關猥褻般的回

表哥在電腦面前選了又選!發現一個跟照片女生很像的女孩。

「就這個!我喜歡這類型的」:表哥指著目錄照片

「小哥!你很懂行情歐!這可是我們店裡最近的紅牌~蕾蕾!等等帶你去!」:公關笑笑

不到幾分鐘,表哥來到一個小房間,裡面有電視,一張很長桌子佈滿了啤酒跟一張豹紋的沙發。

他看見一位穿著火辣學生制服的小女孩,低頭坐在那。圓滾滾的眼睛、秀麗的瓜子臉,細長白皙的美腿配上迷人般的甜美微笑,魅力指數直逼宅男女神,頓時讓他的雄性賀爾蒙急速上升。

「我在想甚麼?我喜歡的女生是珍珍野!這次是來辦正事!」:表哥晃晃頭坐在女孩的身旁

「先生!第一次來嗎?要不要喝啤酒,還是喝茶!」:女孩親切地回應他

「恩!啤酒好了,妳叫甚麼名字阿?」:表哥說話帶著羞澀

「我叫蕾蕾!你是第一來嗎,有交女朋友嗎?」:女孩幫忙倒著啤酒回應

「有!追求的對象?但不知道她有沒有對我有感覺!」

「感覺這種事,要常常有互動,不能太急,也不能過慢,重點是心意!」:女孩在表哥肩膀上輕輕按摩兩下,用側臉緊靠住表哥的臉頰,抓住表哥的手搭在她的右肩上

「是阿!我很喜歡戀愛的感覺!」:表哥聞到一股迷魂香似的迷漫香水味,有點按耐不住那男性雄風,生理起了很大的反應

兩人聊了2小時,感覺有點情同意合。

「小姐!我可以帶妳出場吃宵夜嗎?」

「可以阿!反正我也快下班了!不過出場費另計!」

坐檯時間到,表哥牽著女孩的手走到門外。

「妳是晶晶的同學~瑋鈴吧?晶晶她們在外面等你!」:表哥股起勇氣對女孩說

「妳在胡說八道甚麼?我不跟你走!」:女孩大怒大叫

旁邊圍事保鑣聽到抓住表哥衣領:「不要來這鬧事,請你走!」

「不行!我要帶她走,她還未成年!」

結果表哥招來一陣痛歐,被丟到酒店後方的巷子裡!

「表哥搞甚麼鬼阿!這麼久都不出來!阿樂你要不要去看看!」:我著急地說

「看甚麼?妳們怎麼這麼晚還在這逗留!」:瞬間導師高芸芸在我們面前出現,嚇得我們魂飛魄散

「老師沒有啦!剛...剛去小雪家看電視!」:我慌張吞吞吐吐地回答

「告訴老師!發生甚麼事,是不是班長的事,郭菁晶~我早就發現上次你跟我要電話不對勁,告訴老師!老師才有辦法幫你!」:班導拍拍我的肩膀

「是!瑋鈴啦!她在裡面從事陪客的工作!」

「甚麼!我進去看看,如果有事,我會按訊息回妳,妳就打電話給我哥,他是刑事組的組長!」

班導馬上衝上前問門口的保鑣:「先生我要去裡面找我的朋友!」

「不可以歐!妳是客人嗎?要出示證件!」:保鑣嚴肅地說

班導馬上過肩摔,摔倒了保鑣,衝進去店內,大喊:「瑋鈴!妳在這嗎?」

「小姐!請妳出去,不然我們不客氣!」
男公關臉色不悅舉手回應

「我懷疑你們雇用未成年少女,陪酒坐檯!」

「給我抓住她!」:10幾名圍事衝了出來

班導獨身抵擋不住眾人圍剿,被圍事狠狠地抓住。

「你們不要這樣!她是我的老師!」:瑋鈴從房間衝出來大喊,結果被拉住

「老師又怎樣!我生平最討厭老師了,老師脫下衣服還不是一個女人,將她脫掉衣服拍裸照,看她還趕不敢來這撒野!」:帶頭的公關帶殺氣的眼神瞪著她們

此時一名便衣警察衝了進來,掏出槍大聲喝道:「你們把她們兩個放了,讓我帶她們走,要不然後果自負!」

「這位刑警先生,我想你不知道這間酒店,是議員跟大財團罩的,我看你有啥能耐!」:帶頭公關點起了香菸

「那我的槍也是不長眼睛的,我看掃到誰,就誰倒楣摟,頂多就是辦案失控開槍,我看是你們要配合我吧!」

「放她們走!」:帶頭公關揮揮手,生氣地把酒杯砸到地上

經過班導的拯救計畫,算是圓滿的成功,當下班導帶著班長瑋鈴,還有我們這幾個人一同到~24小時營業的漢堡王速食店點餐,我們坐在夜深人靜的速食店二樓,大夥用兩張桌子,並桌成六人座位,各自點了一杯咖啡,不發一語的盯著班長「王瑋鈴」!


只見瑋鈴忐忑不安地低著頭,獨望著咖啡杯,有種暴雨來臨即將崩潰的表情,正當大夥拿起了杯子獨飲時。

瑋鈴花容失色飆淚大哭:「老師...大家..妳們會不會覺得我很骯髒,而且還是身為班長的我,幹出這種事情,我..我要退學,我想我以後再也沒有面目見妳們了!」

班導露出難得的微笑:「妳知道為何老師沒有通知校方,為何沒有通知警方而是叫我哥來,因為老師認為每個人都會犯錯,但犯錯不等於世界末日,妳的人生路還很長,如果覺得自己骯髒,而放棄自己才是大錯特錯!老師倒想知道妳為何要從事這種工作,是為了錢,還是其他事情?」

「妳們真的這樣認為,我不骯髒?」:瑋鈴擦著眼淚顫抖著

「我們是同學啊,我們是朋友啊,我相信妳有妳的苦衷!」:我拍拍瑋鈴的肩膀安慰她

「是阿!我也不想看到妳更墮落,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妳!」:小雪眼神犀利

「對阿!我們是同學!好朋友!有問題就說出來吧!」:阿樂咀嚼著咖啡杯里的冰塊

「是這樣的!我的家境一直就不是很好,但我從小到大~總是不喜歡在他人面前表現得窮酸的樣子,我很害怕大家都鄙視我。

在一年前,我在英文補習班認識一個大我一屆的帥哥學長,他功課很好、人十分友善隨和,也常留意我的課業缺失,幫我補習英文!

沒多久我們就在這機緣下成為男女朋友,有一次我去他家作客,才發現他們家是服裝貿易的富豪,當時我跟他還有他家人見面聚會,於高級餐桌用餐。

他父親當面問我:「瑋鈴妳們家是做甚麼的阿!」

我心虛很想要說謊,但我還是誠實地說出來:「我們家是在菜市場賣菜的!」

當下他們家人面無表情,沒跟我說太多,餐會也草草就結束了!

過沒多久,我找學長約會聊天,他對我都愛理不理的,又過一段時間,我發現學長交了一個同補習班的女生,我很生氣罵他:「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他憤概地回我:「我們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就算我們以後可以在一起又如何,妳沒有聽過《門當不父對》嗎?貧窮跟富貴有著很大的差距,生活圈不同,距離、個性、觀點、相處久了就會有很大的落差,這是我爸媽說的,我不想欺騙妳,只能說我們生在不同的環境!」

我當下轉身離開,非常難過,難過到哽咽地哭不出來,心想:「難道貧窮也是罪,為甚麼貧窮人總是特別慘,我要成為有錢人,我再也不讓別人看不起我了!」

那天之後,我再也沒有回補習班,我到處看報紙兼差,後來發現有一晚陪客人聊天~1萬的工作,我就步入慾望迷惘的世界,只要有好的衣服名牌包,我總是買好幾個,只要有新手機,我一定槍先買,表示自己是出眾的,我的父母由於忙碌於工作,她們都不知道我在幹麻,因為只有我自己最清楚我需要的是甚麼!」


班導用誠善的眼神面對著大家說:「當人被慾望所迷失時,等到空虛來臨,才驚覺自己迷惑嚮往的東西,多麼不切實際!無窮慾望的渴望只是對於貧乏憤怒的喧洩,瑋玲有些錯是一輩子不能挽回的,老師有個朋友就是這樣失去他寶貴的生命!還有阿樂、晶晶妳們幾個,老師常常盯促妳們讀好書,並不是要妳們成為多麼有成就的人,而是要成為一個有基本能力善良的人,不管阿樂未來要當漫畫家或是晶晶要成為設計師,甚至小雪要成為科學家,基本知識是成就夢想的能量,老師希望你們以後都能完成夢想,但在完成之前還是要把書讀好!」

 


第二天回到學校早自習,班長瑋玲依然熱心的擔任她的職位,並沒有逃學,我發現阿樂跟以往不同,沒有遲到也沒有在睡覺了,而是拿起英文課本努力地k書。

黃美蓮拿著筆記本向我位置走了過來,她望著我笑笑說:「晶晶!上次事情是我不對,我向妳道歉,對了班長也沒像妳們說的一樣吧!我覺得是你們誤會了她!」

「是阿!我們真的誤會了她,不過以後我們要對瑋玲好一點,其實她很可憐的,她跟我們說她家境窮,父母又沒辦法陪伴在她身邊,內心孤單的煎熬是旁人無法體會的,我也是昨天才了解她!


「原來是這樣阿!不過她平常也沒跟我太過要好,好像是在偽裝自己,這下我才明白!」:黃美蓮知道詳情點點頭,回到座位


我回頭對阿樂說:「你該不會喜歡上老師了吧!雖然她才大我們7 8歲!」


「我真的被她昨天的舉動所吸引了,雖然她到高三才開始教導我們,以前我只是認為她跟別的老師一樣,是個教育制式化的恰查某,但聽完她說的話後,我才知道,如果將來我要成為漫畫家,知識語言是先決最基本的能力,要不然我要如何去國外簽書會烙英文阿,聽不懂其他語言我要如何跟粉絲大眾溝同阿,以前不可一世的我今天才知道自己有多麼渺小,比起我哥的毅力還差一大截,我可是將來要當漫畫家的人也!」:阿樂有點得意忘形,轉動著原子筆


「也難怪你會迷上她,班導「高芸芸」本來就氣質美貌出眾→不輸給藝人「許慧欣」,對了那你把思螢放在哪裡,放在哪裡!放在哪裡!放在哪裡!放在哪裡!放在哪裡!」:小雪露出質疑眼神冷冷對阿樂說

「放在我心理!我只是開始崇拜我們的老師,但我心中的位置還是留給思螢!」

「你們不是分手了嗎?現在還想著她!」:小雪有點疑惑,透露出不悅的臉色

「因為她是我的初戀阿!」:阿樂噗鼻大聲說

「對了晶晶!你表哥後來到了哪裡去,為何不見蹤影?」:廖胖輕聲問道


「我表哥!我只能說他真的很偉大→《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他後來被痛打了一頓,抱著傷從酒店門口走出來,好死不死遇到他喜歡的人「韓嘉珍」!我最後只知道嘉珍姐姐看到表哥,很氣

就走掉了,表哥昨晚才跟我哭訴,說我們把他給害慘了!」:我比著手勢說道

「你表哥還真的非常衰!這種事也會讓他遇到,真的是《人哪衰,踩到牛屎都會開花》!」


「詳情我回家再問他,我會幫他解釋的!」:我信誓旦旦

回到家,我看到表哥憂愁哭喪著臉,兩眼無神地喀著小熊餅乾,一個人坐在電視機前,電視屏幕還開著,但人的靈魂已經脫離他瘦弱的驅體。
「表哥!真的不好意思,我們把你害成這樣!」:我拍打著表哥的肩膀
「現在說不好意思,會不會太遲了,珍珍現在都不理我了!嗚......!」:表哥落下了兩滴男兒淚
「給我嘉珍姐的電話,我打給她道歉!」

「不好啦!人家還在生氣中,不要火上加油好不好!表妹!現在表哥我是一個頭兩個大!」


我不惶多讓即刻就拿起他的手機,找到韓嘉珍的名字,撥號出去。表哥嚇出一身冷汗,試圖想要奪回手機。

「喂!妳是嘉珍姐嗎?我是阿浩的表妹!」

「我不是!我妹昨天出車禍,小腿骨折在醫院休養!」

「哪一間醫院!」

「安泰醫院!204號房!」


表哥聽完馬上把餅乾丟一邊,穿上步鞋,緊張兮兮地衝出門,騎上他那台陳舊不堪的小綿羊,奔駛到醫院!


「叮冬!請進!」:表哥推開204號病房的門,他看到韓嘉珍躺在病床上,腳包紮著厚厚的石膏!

「嘉珍!妳的腳還好吧!」:表哥慌張地問

「大色狼!誰準你來探我的!」:嘉珍臉色帶著不悅

「嘉珍姐姐讓我跟妳解釋,表哥妳先出去!」:我隨後趕到醫院


大約20分鐘,我從病房走出來,招手叫愚頓的表哥過來。

「表哥!你過兩個星期等她拆石膏再過來,嘉珍姐跟我說!」

「那她到底原不原諒我阿?」

「表哥!她不喜歡你為何在意你去那種地方,你很呆也,不過要有點耐心歐!兩個星期再來吧!」

「為何在意去那種地方就是喜歡!」:表哥淡淡吐了一口氣

很快的兩個星期過去了,表哥依舊來到了醫院的病房!


「嘉珍!你現在還好嗎?」

「莊志浩!一點都不好!」

「難道妳還沒原諒我!」

「你又沒做錯!為何要我原諒,你妹已經跟我說了!」

「那妳為何不開心!」

「因為醫生跟我說,我的腳可能要一年半載才能活動,有可能不能跳舞了,我好傷心歐!」

「嘉珍!要不要跟我出去走走!」

「又沒有輪椅,要如何出去!」


「我背妳!」,表哥順勢背起了嘉珍,即便她半推半就,兩人往醫院的天台走去。


兩人來到了醫院15樓的樓頂天台,表哥望著亮眼的星空,對嘉珍說:「妳看下面萬家燈火明亮,其實很多家庭都存在著問題跟煩惱,但時間過了煩惱就漸漸消失,因為有家庭的溫暖,就像是燈火有時耀眼,有時昏暗一般,人生有很多不好的事情,也有很多好的事情,我們只能等待好的事情出現!」


「如果我以後都不能跳舞,我會超級難過的!」:嘉珍黯淡的說

「那我會陪伴妳復健,直到能跳舞的那一天,不管是晴天或雨天!」:表哥笑著說


「莊志浩!你為何對我這麼好!」嘉珍用下巴靠的表哥的肩膀


「因為我第一次在學校看到妳跳舞時就很喜歡妳!」


「莊志浩!喜歡不用說出來,放在心理就好了!我現在要吃鹽酥雞啦!」:嘉珍呈現微笑,露出深深小酒窩


「ok!GO!我們現在就去買!」:表哥背著嘉珍,快樂地跑到樓下去買鹽酥雞。
 

 

這是個連狗都會流汗36度c,炎熱的下午,放學後陽光旺盛、滯熱的籃球場,佈滿了三對三鬥牛的熱血少年,籃球隊的周煜嘉跟球隊的球員也前來練球,許多別校小女生跟本校的啦啦隊同學都前來觀看跟朝聖,當然我跟阿樂及小雪也在球場邊的看臺,吃著甜桶冰淇淋~聊天觀賞!


周煜嘉跟球隊的隊員不知已經剋蛋了幾隊前來挑戰的隊伍,此時一個矮矮黑黑的小伙子跳了出來,把籃球往地下用力一拋,BOOM的一聲!籃球彈進了框內。

「周煜嘉!我是三年十四班「許國強」,我今天要來挑戰你,證明我才是郭晶菁的白馬王子,如果你輸了也請你離開晶菁!不要再糾纏他!」:小強在眾人面前指著周煜嘉

「小強在搞甚麼飛機阿!這時候跑出來出洋相!」:我跟小雪異口同聲

「我倒覺得小強這次很有男子氣概!噎?!」:阿樂將整支甜筒從末端塞入口中咀嚼

「你叫小強是吧!好大的口氣歐!敢挑戰我們隊長!如果你能贏我,我就馬上舔你屁眼!你輸了也換你舔我們歐!」:球隊中鋒「王乃文」把球運很高,不時還做出《瑞奇馬丁》的招牌動作晃動著

屁股

「阿淚!阿淚!阿雷!舔屁眼野呼!」:其他兩名隊員也作出瑞奇馬丁的動作搖晃屁股,然後在小強面前用下體往前頂

只見小強火速抄走「王乃文」的球,晃過兩人轉身上籃得分!節奏感非常流暢。

「你們準備舔我的屁眼了,籃球隊的肉腳!」:小強把球拿回手上,運回罰球線外,好像還沒讓王乃文開始防守就使出下馬威

「臭小子來吧!」:王乃文張開雙臂雙腿,擺出嚴厲防守架式

小強一個假動作運球急停,將球往王乃文跨下運過,直衝到籃下準備上籃。

只見一隻神手奪走了小強的球,他就是周煜嘉,動作俐落快如閃電。

「不要小看我們籃球隊的人,臭小子讓你看看甚麼叫做5分打」:周煜嘉把球運到比三分線還遠的球場中央→急停跳投。


cooy!的一聲,球呈完美的弧度進了!場邊的女生滿堂尖叫,有的人還臭罵:「去吃屎吧!臭小屁孩!」


「換我進攻,只要你能得2分,就算我輸,而且我單手運球讓你!」:周煜嘉狂傲的說

 

小強一個箭步跑到籃下去防守,周煜嘉快步運球,在小強面前起跳,小強跳起來舉手防守,只是個子太小,地心引力太強提早落地,周煜嘉飛過小強頭頂,單手扣籃得分。

 

場面有點失控,一旁的女同學粉絲玩起了波浪舞歡呼,男同學直喊:舔屁眼!舔屁眼!舔屁眼!挖哈哈......笑聲一片!

在二十分鐘內,小強被郭煜嘉蓋了20幾次火鍋,被他得30幾分,自己卻一分未得。在最後一場鬥牛中,小強已經被電到筋皮力盡了,狼狽的他只剩下急速的呼吸聲,跟那軟弱無力的氣息。


「我還真佩服你的毅力!」:郭煜嘉站在原地不動,而小強用緩慢的運球,單手上籃得了2分。

我看到情形馬上走上球場,對著小強大聲罵說:「難道你不覺得這樣很丟臉嗎?」


「晶晶!我爲妳付出這麼多,只換得丟臉兩個字,我好難過歐!不過有一天我會讓妳刮目相看的,我要做到配得上妳的白馬王子,不.是青蛙王子!」:小強說著說著落下兩行眼淚,抱著籃球頭也不回的走了


此時全場鴉雀無聲,安靜沉寂地跟甚麼一樣,在瞎鬧的同學跟粉絲,沒再起鬨各自紛紛離去,郭煜嘉也走過來安慰我說:「不要因為今天的事,壞了往後的心情,好好回家休息吧!」


從那天後我再也沒有看到小強的身影,我聽同學說他好像隔天就轉學了,沒看到他嘴皮子的日子,還真是無聊阿,生活中好像少了甚麼似的,不過我也很驚訝,她既然爲了我去練球,練到如此的境界,世事更預料不到的是,球場消失的那個人,多年後成為了我的老公。


6月6日這一天是我高三的畢業典禮,全班同學都在講台跟老師道謝離別,阿樂既然流下了滿臉的眼淚,他哭得很傷心,他想說以後都看不到那美麗的老師了。


我跟小雪寫上心意卡片跟獻花祝福我們的老師「高芸芸」,班長瑋鈴彈著吉他,唱了一首畢業歌《今年夏天》,我想她還蠻有演唱的實力,歌聲非常動聽,黃美蓮叫她爸送來了50幾份雞排跟珍奶,慰勞各位同學老師幾年來的相處感情,老師「高芸芸」也道出一些肉麻感人祝福的話,感動到每個同學都紅了眼匡。


沒想到很快的就高中畢業了,我想以後上大學或就業,再也看不到每天在走廊聊天看球的情境,再也聽不到遲到被教官噱的話語,再也感覺不到那些臭男生調戲低級的戲碼,再也吃不到香噴噴的雞排熱騰騰的肉包小吃,這些情境都因此刻畢業而消失淡盡,因為我們已經成熟長大,將來面對的是社會最真實的現實面,每個人都爲未來賣力奮鬥著。


畢業後我跟小雪推甄上了文化大學資工系,阿樂爲了要達成漫畫家的夢想而上了台北藝術大學的美術系,他偷偷跟思螢相處,甜蜜複合了,真讓人好生羨慕,更讓人羨慕的是傻蛋表哥跟可愛

嘉珍姐這一對佳偶,猶如武俠小說中的《傻郭靖配俏黃蓉》。

周煜嘉上了台北體院,他說他將來要當職籃選手,讓人煩惱的是他的女粉絲真的太多了,這讓我跟他的感情一直處於撲朔迷離的狀態,班長瑋玲上了北藝大的音樂系,她說將來要當個音樂好老師培育學生,廖胖沒上大學去當兵,打算退伍後開一間小吃店,我的死對頭「黃美蓮」她陰魂不散跟我一樣上了文化大學,讀的是數學系。


我的高中生活就這樣畫下句點,此刻是深夜11.30分,天氣冷颼颼,下班時刻我於公司樓下暖暖的星巴克咖啡廳,獨自品嚐著卡布奇諾的濃香味,看著筆電中我跟作家《阿浩》敘述的故事情節,感到格外懷念深刻,這個作家正是我的傻表哥,而此時我正在等待一個人 、一個要來接我回家→窩心的好男人。

 

 《每個女孩都希望有個白馬王子 每個男孩都希望有個白雪公主 真實世界的愛情 也許沒這麼美 有苦有淚有心酸 但歷經風浪真情的結晶 顯得珍貴耀眼 因為愛的代價等於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