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73817012-1279608307 (1)  

 

20110425155025  

 

 

 

轉眼間4年過去了,看著學校宿舍窗外的小樹越長越高,我知道即將要大學畢業了,過去青澀歲月就像陣雲煙隨風飄過,即將伴隨著是出社會現實的考驗,回想起這荒唐大學4年的歲月,就像咬下一口夾雜著五味雜陳的三明治,有時甜、有時酸、有時苦、有時淡、有時辣。

 

甚麼是愛情的牽絆,愛情是甚麼味道,到底要怎麼樣的愛才是幸福,這可能連兩性學家本身都找不到答案,因為這跟運氣緣分有關,在還沒明確找到真愛時,凌駕於愛情之上的絕對是友情,我覺得我的友情堅固的堡壘才是不敗的。

 

我的名字叫「郭晶菁」,那個永遠長不大天真的小女孩,在我生活模式裡永遠充斥著格林童話般美麗的倩影,我希望永遠當個公主被帥氣白馬王子保護著,幾次戀愛的經驗讓我知道,王子嘴巴中的我愛妳,還是敵不過最終好聚好散的結局。

 

我現在是文化大學資工系大4的學生,即將面臨的是6月份出社會找工作的囧境,幸虧有過去中學那群死黨好友,讓我填補過去歲月空虛寂寞,因為跟她們在一起才是人生最快活事情。

 

就說說我那些朋友吧→第一個就是小雪,她是我從國中到現在唯一的最好的朋友,每次發生甚麼事情她一定頭一個打電話告訴我,每次有甚麼新鮮事,她一定騎著摩扥車奔到校門口找我,記得我們第一次到夜店,我被別的男人無理的搭訕,她立馬像個伸張正義女俠跳出來幫我解圍,她就是這樣的一個真實又直率的女生,但如今她戀愛了,有人說男人或女人戀愛時就遺忘自己的朋友,這句話果真沒錯,但我現在也只能抱持著祝福的心態,因為她畢竟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第二個朋友是個男生,他叫阿樂,我跟他的關係就是比青梅竹馬再好一點的好友知己,酷勁跟幽默風趣在他身上表露無疑,但他對感情卻很執著,他有個交往5年的女友叫思瑩,他答應思瑩如果有一天能當上插畫家就跟她結婚,所以他工作跟課業排得滿滿滿,這就是他的本性跟作風。

 

七月天氣炎熱的下午,我在家書桌前看著潮流雜誌,眼睛放空腦海浮現過去美好的回憶。

 

「晶菁!醒醒阿........................!」:一隻手突然抓住我的馬尾,猛勁往後拉扯我痛到眼淚快要飆出來

 

「幹!表哥你在衝三小!」我一個砍劈往傻氣表哥肩膀一砍

 

「幹!挖僗到ㄟ孩了!」表哥閃開捂到下巴

 

「表哥!你過來幹麻!」:我像個俠女一般拿起掃把盪氣迴腸指著他

 

「艾@@晶菁!怎麼辦,我心愛的女友嘉珍好像愛上一個她們公司的小開,聽說是老闆的兒子,每天還接她去喝咖啡!」:表哥黑眼圈哭喪的臉像隻熊貓

 

「哈哈哈...你要相信嘉珍姐阿!畢竟你們在一起也快4年了,要挺起胸膛告訴自己,你可以的!」:我嘴巴上仰冷笑

「恩!我知道怎麼做了!」:表哥信勢旦旦走出房門

 

 

 

從以前到現在表哥就是這種人,表面上自信滿滿,內心卻充滿著無限的自卑感,他害怕家珍姐被別的帥哥把走,自己又不敢去跟她明說,深怕家珍姐生氣不理他,表哥個性就是這般的懦弱。

 

在他臉上只有浮現四個字:《我是好人》

 

 

在大4校園生活模式,由於剩沒有多少課程要修,所以其他時間都會去打工,因為打工不僅可以讓我賺到零用錢,還可以增廣社會歷練,我平常打工地點,是在一間南港知名的遊戲公司,職位是打雜小妹,其實我來到該公司只藉由打雜,想學到一些關於製作遊戲的技能!

 

我們公司同事青一色都是大肚楠之類的宅男,要不然就是年過40的媽媽或嘮叨的老女人,除了櫃檯總機之外,還有辦公室兩名會計,外型還稱得上算是個正妹,其他勉強只能稱得上是腐女。

 

 

但每間公司都有所謂的型男帥哥,我們公司也不例外,這名型男帥哥叫做「楊耀東」大約30歲左右,俊俏外型媲美「邱澤」「賀軍翔」,但沉默寡言的他卻不苟歡笑,每天就像個來無影去無蹤的獨行俠,自己一個人躲在角落抽菸喀便當。

 

我們公司的總機小妹叫做「小甜」,她是住在「楊耀東」他家隔壁的鄰居,由於「楊耀東」平常負責美編的工作,時間比較匆忙,所以他都會委託小甜,幫他帶飯給「楊耀東」的女兒吃晚餐。

 

也常常聽小甜跟我們說這個風一般花樣男人的故事。

 

這起點就要從「楊耀東」跟一名美女高材生「沈茹」說起,那一年1998年秋天,讀逢甲大學二年級阿東在某次學校舉辦交際舞舞會,看到一名美女坐在一旁正等待這舞伴的出現,美女等待許久,遲遲等不到男伴出現,焦急慌張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同學!可以賞臉跟我跳支舞嗎?」:楊燿東低頭凝視著沈茹股起勇氣伸出左手,掌心向上

 

「不好意思!我的男伴還沒有來!」:沈茹靦腆搖頭笑著揮手

 

「你的男伴應該不會來了!都時間過了快一小時!」:楊耀東仰頭微笑

 

「不會的!阿威不是這種人!他不會的!」

 

「那我跟妳打個賭!如果他今天2小時都沒有出現,妳是否賞個臉跟我跳支舞!」

 

「恩!我相信阿威!他一定會來的,他說過只愛我一個人,他對我承諾始終如一!」

 

兩小時過了,沈茹的男友始終沒有出現,她臉上的焦慮感就像洪水快要崩堤,低著頭杵在座位旁紅著眼眶泛淚,一旁的交際舞會音樂曲目,都不知已經播過幾首了,只剩下一個多小時繽紛華麗的交際舞會就即將結束。

 

楊耀東拿一罐咖啡遞給沈茹:「同學!妳的男友我看不會來了!妳要不要打個電話給他問問!」

 

「恩!我還是跟你跳支舞吧!今天超級沮喪的又被爽約!」:沈茹接住咖啡罐放於一旁,控制不住情緒,眼淚如兩道流水涕下

 

「我不會勉強女孩跟我跳舞的,妳還是打個電話給妳男友!」

 

話完她獨自默默地走到電話亭撥打過去,男友竟然跟她說生病了,此刻沈茹終於控制不住情緒又崩堤落淚,也許她單純的心態太容易相信別人,阿威是她讀大學時交的第一個男友,沈茹跟阿威亦是透過親友認識下牽線下認識的男生,兩人家境都富裕,簡直是門當戶對金童玉女組合,只可惜玩心頗重的阿威也只是當沈茹為陪玩的陪襯品之一,完全不把她當一回事,總是敷延了事,在他糜爛花花綠綠的夜生活中,完全容不下端莊達理的沈茹。

 

 

「同學!以後不要難過了!我想妳男友根本沒有把妳放心上,這種人不要也罷,以後就來找我玩吧!我是資工系二年級的楊耀東!」:楊耀東遞上面紙

 

「恩!謝謝你!」:沈茹擦拭著眼淚

 

從此後沈茹覺得這個男人很特別貼心幽默,也經常來學校教室找他來玩,後來甚至甩了現任男友阿威,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情竇初開的沈茹對漂泊瀟灑的楊耀東從漸漸地愛戀轉換成熱戀,兩人相識了半年並牽手相依成為情侶,家境匱乏的楊耀東父親是在鐵工場打工,母親在大賣場賣菜,家裡還有兩個弟弟要供讀私立學校,所以他並沒有太多空閒時間陪沈茹,下課後還要去便利店打工,但沈茹總是心甘情願為他付出。

 

 

大學畢業後楊耀東不顧雙方家長反對,堅決要跟沈茹結婚,只是事與願違,門當不戶對的兩人終究落得私奔的下場,楊耀東帶著沈茹到台中租了一閒破舊的小套房,白天則到工地去打工賺錢,晚上則回家陪伴老婆共享天倫之樂。

 

楊耀東跟沈茹的婚禮並沒有甚麼奢華的排場,只是雙方相依畏在大樓的陽台,買一個幾百元的蛋糕點蠟燭慶祝,他給沈茹戴上的結婚戒指也並不是多昂貴亮眼的鑽戒,而是臨時去夜市買的幾百元便宜的戒指。

 

這種日子過了一年,相扶持患難的兩夫妻,終於誕下一個可愛的女兒「楊曉琳」,兩夫妻決定咬緊牙關都要要撫養小女兒長大成人。

 

只可惜好景不長,在小女兒兩歲時楊耀東當兵從軍去,直到他快退伍那一年,沈茹消失了,消失後只留下一封信叫他好好照顧女兒,將女兒留給楊耀東父母照顧,自己獨身前去美國找病重的父親,可這一去毫無音訊,一去就是8年,楊耀東完全找不到人,心境從悲痛到絕望像一顆心跌落至萬丈深淵,他堅決要獨自撫養女兒長大,中間的苦卻獨自暗暗承受。

 

 

「巴拔!媽媽是不是不要我了,為甚麼不回來照我!你不是說他只是去旅行!」:5歲小琳流著淚哭泣

 

「麻麻只是去一下子,很快就回來看你!」:楊耀東摸著小琳頭落淚

 

「巴拔!老師出作文叫我寫我的家庭,但我總是不知道要怎麼寫媽媽,我真的這麼壞嗎,為甚麼媽媽不要我......嗚!」:9歲的小琳眼淚滴在作文簿上,眼淚淋濕作文簿

 

「你媽媽!到出國去了,他會來看妳的,以後有巴拔在!」:楊耀東抱住小琳落淚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鵝兒快樂,昂首唱清歌」

 

這是媽媽以前在我睡覺時唱給我聽的兒歌,她跟我說只要看不到她時,就唱出來會好一點,媽媽妳現在在哪裡.嗚...

 

 

 HQFHCTCATZVL1BCAJPCHPXCAWX1RHQCAK8TF1RCAJ6FH9RCAM63HG5CABHS5WCCAL20MV1CARFMBX3CAXYXVN1CAAN2LA5CAT88ZCXCAYD9HN3CARSD7PQCAUVDOKKCAO8F31K  536670_374916175864145_973627461_n  

 

 

青春少女的詩1

http://wewe545a.pixnet.net/blog/post/909760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