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ROSXXCAFWO5GBCAN13LLLCAA2LJE5CALZ7MAJCABWNGNXCAEBNAPDCA83B3BCCA43R9L9CA8N089CCA6TZ0I8CAL8CKKGCAIQKAYDCALC22RMCA5Y2IL1CAFAB6L5CA0H9AL9  4545454  

 

這是小廣寫給曉涵的第一封情書 有可能也是最後一封 

 

 

 

我現在要寫一封信,寫這封信之前我考慮了很久,到底要不要寫,內容又該寫些什麼,寫了以後行不行拿給妳看,我實在是想了好久好久,最後還是決定寫了,這個決定讓我決定了好久,所以請妳也能用心的看我用心寫的信,看我信裡所要表達的一切。

 

這是我寫給妳的信,也許是第一封、也許是最後一封。與其說信,不如說是情書,所謂情書者也,有情人寫之信謂之情信,因千言萬語集結成冊而謂之書,而情這個字更是看似有形卻是無形的東西,沒有了情也就沒有了這封信,而情又是從那而來?這也是我一直想知道的問題。

 

那一天,第一次注意到了妳,妳站著、我坐著。一頭烏黑秀麗的長髮,一身飄逸雪白的衣裳,我坐在遠遠的角落若有似無地看著妳和同學在說話的模樣,那時我只感覺妳像不食人間煙火一般,慧頡的眼神裡帶點驕氣,陌然的表情中挾著冷豔,雖然距妳只有咫尺之遙,我卻覺得是天海一方,但我還是偷偷地記下了妳充滿詩意的名字。我想那時的妳一定還不知道我是誰。

 

 

開學沒幾週,大家似乎都還不熟悉,我也是一個很內向的人,默默的待在教室的角落不敢跑太遠,相信我…我真得是很內向的,尤其是在一個人獨處時,或許我處於熟悉的人群之中時感覺很外向,但其實這只是我的保護色,用著相反的行為模式來突顯自己的鮮明的個性,只因為我害怕被看透,我以為自己是一個沒有人可以懂自己的人,就好像比目魚一樣 ,努力的用著周遭的砂石來掩飾自己不是魚,我就是這樣的一隻魚,妳呢?妳有跟我一樣的地方嗎? 

 

 

第二次注意到了妳,妳坐著、我站著。我什麼資料也沒帶的站在台上用著我獨特的見解和幽默的口吻報告著蘭陽溪少年,當我講到故事傷心處時…妳笑了,在離我身前幾步距離的 台下,我看見了妳,雖然只有短短的零點幾秒,但我真得看見了妳笑了,妳有看見我的心也對著妳微笑嗎?

 

 

記得那時戴老師的課,我好認真上課,報告也很用心做,因為那一份商英的DM報告不小心的打響了我的知名度,結果居然落了個電腦王子的封號,真是@#$%$#%,果然普通的砂石是掩蓋不了我這隻會發光的比目魚,因此,一堆電腦雜七雜八的問題接腫而來,唉…沒想到我已經這麼低調還是這樣,真是身不由已咩,不過,能為班上同學做點什麼事,倒也是件不錯的事。

 

 

第三次注意到了妳,妳站著、我站著。我站講台旁剛從老師那拿回我完美的商英DM報告,妳站在我身旁用著疑惑的眼神問著我怎麼才能生出這種報告。這是我們第一次說話,我極力的掩飾著自己的緊張滔滔地為妳解說著,我只看見妳的雙眸如兩條蝸牛線般不停地旋轉著,好希望可以跟妳說更多的話,不僅僅只是在課業上的。

 

 

聽說,一見鍾情、再見動情、三見定情,我見了妳三次,我喜歡上了妳了嗎?我捫心自問…沒有,因為我很分得清楚什麼叫喜歡,我是一個很相信緣份的人,妳相信嗎?緣份是一種機率極其渺小的東西,正因為它微乎其微,所以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如果能在好感上加上微乎其微的緣份,離喜歡就不遠了。

 

 

偶然的一次,從同學那知道了妳的生日,和我同一天,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想有機會我一定要拿妳的身份証來看看,活了二十五年,第一次遇到和我同生日的女生,這是緣份嗎?如果緣份可以用科學來計算的話,那我們兩個人認識的機率到底有多少呢?如果隨機抽取兩人,那他們同星座的機率是12X12=144,然後再除以一班五十人,144/50=2.88, 

 

 

 

所以每個人會有1/2.88的機率和班上的某個同學是同星座,但若是同生日呢?

365x365/50=2664,如果再加上喜歡和不喜歡的1/2的機率,那我喜歡上一個同一天生的女生的機率就是1/5328,我想…這的確是一個很小的可能,叫我不相信緣份也不行。

 

五年前,我認識了一個和妳一樣是上天安排的女孩,認識的經過我記述在風信子的小說裡,但是因為我含蓄內向的個性,我整整暗戀了一年半才跟她說,我還清楚的記得在她生日的那一天的那一通電話,她說:為什麼你不早點說。雖然後來我還是做了很多的努力,但畢竟與她之間的緣份已經在我的遲疑中悄悄溜走,所以,我一直在想…一直在想如果時間 能從來,我該如何去改變我的過去呢?想到這兒,有時真得很恨自己。

 

 

 

 

 

在極度失望之餘,卸下了一切,我去當了兵,在那種沒有尊嚴、沒有自由、失去了自我的環境之中,我有好幾次輕生的念頭,我在自己心房上加了鎖,加了一道自己都打不開的鎖,我只覺得自己像一條被封在玻璃瓶裡的靈魂,靜靜地看著玻璃瓶外的一切,唯一陪伴著我的,就只有孤單。

 

 

幾千個日子裡,我找到了很多個可以暫時忘記思念的方法,也許人生的道路上不只是平平坦坦,找到了可以讓自己跌倒的地方也是一件幸運的事,當我爬起來的那一剎那,我只覺得天空變得更寬闊了,自己原本稜稜角角的形狀也變得更圓了,我想我並不孤單,因為至少還有我陪伴著自己。

 

 

今年的寒假我很開心,尤其是當我把妳加入連絡人的那一刻,有次,妳說妳好寂寞,為此,我的另一個我寫了十幾封生活日記給妳看,和妳分享寒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只希望妳也能有那種不孤單的感覺。

 

 

開學後,我一直不記得我是怎麼坐到妳身旁的,我只記得有妳在旁邊有種幸福的滋味,這時的我喜歡上了妳了嗎?我不確定。看著妳剪了短髮,雖然少了不食人間煙火的氣質,但卻多了加了很多可愛的個性,我在妳身上發現了很多我們雙魚座的特質。有次妳的滑鼠不動了,我趕緊到妳的電腦後面看看是不是線掉了,妳不約而同地把CASE搬了出來,結果卻是電腦當機。

 

 

 

 

我說:「妳的動作很專業,一般人滑鼠不動了,一定會想說是滑鼠壞了。」
妳說:「是嗎?可是如果檢查完後發現線沒掉,我還是會說…這是什麼牌的爛滑鼠,怎麼那麼爛。」妳邊說邊在桌上狂敲著滑鼠。

 

哈哈哈!偶而想到這兒我都會很想笑,妳果然是標準的雙魚座,有著無厘頭的魚式幽默。認識了妳以後,不知怎麼地,只要看到西瓜就會想到妳,因為妳曾說把西瓜塗在胸部上可以養顏美容,真素好奇怪的保養方法咩,所以,幫妳上了粉、抹了妝,合成了一張西瓜照 ,當我看見妳看到照片時開心的模樣,頓時覺得一夜的辛苦是值得的,只要能換妳一分鐘的快樂。

 

但是,那一天,妳生氣的從四樓的辦公室走出來,我居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讓妳心情好的方法,也許妳當時氣炸了,根本沒注意到在旁邊的我,當時我的心情居然有莫明的失落感,為何我的心情會因為妳而產生變化呢?我不斷的問自己,是不是喜歡上妳了,到底是不是?

 

 我想我很確定,妳的影子已經在我的心裡留下了一個點,在這個點還沒有擴散之前,我要對妳說:我喜歡妳。

 

 

不知道妳有沒有感覺到,因此我才會寫了這封信,希望妳可以暗示我 一下,我該如何做。如果妳對我的感覺就只是普通朋友,我想…我會在我們之間畫一條線,一條普通朋友不能跨越距離的線,因為我害怕自己超出朋友的關心會對妳造成負擔,我寧可在遠遠的角落看著妳,悄悄的寫下對妳的思念,也許妳永遠也不會知道,但這並不重要,我只要知道妳好就好了。

 

 

現在離畢業前大約還有四十個禮拜,平均以妳一個禮拜來上三天課,能見到妳的次數只剩一百多次了,我會很珍惜每一次可以見到妳的機會,在見到妳的最後一次,我想我不會跟 妳說再見,因為我無法想像明天看不到妳的日子,我會把妳的照片和寫給妳的信都藏起來,藏在自己都找不到的地方,可能自己會難過好一陣子,但我會想更多的方法讓自己暫時 忘記妳的,如果對我來說等待一個緣份的期限是五年,那大不了自己再買一個鎖把自己的心鎖起來,不就是等五年嗎?長嗎?短嗎?也許吧。

 

 

 

 

如果妳對我的感覺就像我對妳一樣,就算只有百分之一。也請妳給我一個機會,一個關心妳的機會,一個追求妳的機會,一個當妳未來男朋友的機會。我想在妳心中對妳心怡的對象一定有一個雛形,也許我在各方面都還未達到這個標準,但我願意用我的心去彌補這一切不足的地方,只要妳能給我一個機會。

 

 

妳知道嗎?我的心裡有十萬個字想要對妳說,我希望能寫給妳看的不再只是簡簡單單的日記,我要加一點我的思念進去,讓妳也能感受到我心裡未曾讓人碰觸的那一個房間,房間 裡有著好多好多的秘密,而這些秘密我只想讓妳一個人知道。能讓我再一次相信有緣份這種東西嗎?

 

 

我想…追妳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買一雙最好的NIKE運動鞋,我總感覺妳好像跑得很快的模樣,我追的速度一定跟不上妳,偶而妳跑累了,也許可以暫時歇歇等一等在後面追著妳的我,聽過龜兔賽跑的故事嗎?如果我是那隻烏龜,我一定會努力的跑到兔子身邊的,就算永遠沒有終點,我也會堅持著自己的決定。相信我,給我一個機會好嗎?

 

 

如果說,只是友情妳覺得可惜,愛情妳又覺得勉強,那我給妳一個機會,一個我從未給過別人的機會。那就是我要當妳的守護神,我會化為天上的一顆星,只守護著妳一個人,默默的在妳身旁悄悄的守護著妳,陪妳開心、陪妳難過,陪妳找到妳要的幸福。

 

 

我會守護到妳找到幸福的那一天在妳身旁悄悄的走開,只希望妳不要把我忘記了,這樣…我就很滿足了。而我每一年的生日我都會先想到妳,在那一天告訴妳去年我生活上的點點 滴滴,我會在遙遠的地方為妳點一根蠟燭、為妳唱一首生日快樂歌,因為…祝妳生日快樂就好像祝我自己一樣。有人說,被守護的人是一種幸福,但我卻覺得能當守護神才是一種幸福,只要能看見守護的人幸福不就是一種幸福嗎?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人生就像是非題,不是生、就是死。不是對、就是錯。不是成、就是敗。但我給妳的是一擇選擇題,相信聰明如妳,應該能做出最好的選擇才是,相信自己的感覺,好好的選擇一 個答案,我會向上天祈導等待著妳的回覆,不管妳的選擇如何,妳的決定就是我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