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VKHSJCA5SH87XCAT2BKLOCAZW3KOLCAXK3PBLCAWMB2WTCAKBCVUOCAM831YZCAWEDY90CA7V6N9UCAQQPJ0FCA8I551QCAVMV2JLCAMWB98MCADNQ1W5CA18WJPVCAC0YV0K  

女孩:吳若螢於2012年香港海洋公園 拍攝

 

J7H16VCAUG7ZV5CAYXAZXFCAEPGJFYCA2IVPGBCADIUVIKCA0LYP4MCAEQXPIQCA5RZ0XQCAGERBTXCAR48QODCALNA4A2CANNS2L9CAXMWBIACA8QVOLKCAK9YVTVCA6M1JEJ  

 女孩:吳若螢於2011年大陸九華山 拍攝

 

吳若螢在我的小說出現過三次

 

1.青春少女的詩 阿樂的女友思瑩

 

2.美髮店之戀.潑辣的羅瑩瑩

 

3.熱血棒球魂 .羅瑩瑩 http://wewe545a.pixnet.net/blog/post/92481195

 

4.這部作品..........也有她 現實生活 她只是個活潑開朗 可愛旅遊達人我們公司小助理 也是我的GIRL!

 

 

 

 

 

 

 

 

 

「妳相信平行時空嗎?」

 

「相信!」

 

「也許在平行時空我們是在一起的!其實我一直都喜歡妳!」

 

「謝謝你喜歡我!」

 

這是關於平行時空的愛情故事 !

 

 

在平行時空跟現實社會 我們六個死黨.阿儀 小廣 阿南 小強 博佑 偉文 有著六種愛情詩篇 有逗趣 浪漫 感傷 爆笑。 

 

 

 

爆笑的告白-阿儀

 

 每每花季來的那一刻,又是驪歌響起,在身旁認識的同學、朋友,本不知從何而來,如今又要各奔東西,難免有些愁帳。每個人本來 都是一條條不相交的線,因為緣份而恰好走在同一條路上,時間到了,總有分開的時候,那一年我們做了許多令人懷念的事,尤其是 死檔們為了追求女孩子的爆笑告白方式,偶然想起還是會心一笑。

 

那時住在南屯的一棟公寓裡,我和另外三個班上的死黨租下了一整棟透天的房子,很便宜。我們四個都是班上最奇怪的人,不知怎地剛剛好碰在一堆,就好像垃圾筒裡的垃圾一般,總是出奇不意的聚集在一起,我想這就叫作物以類聚。

阿儀就我其中的一位同學,外表忠厚老實,做什麼事一直都是人生大道理一堆,但當我們要做壞事時卻也跟在我們之後。嘴巴說的很好聽,真正要做時卻又什麼都不敢,尤其是跟女孩子告白更是膽小。

 

有時我真懷疑他是不是茅山來的道士,他是標準的處女座,而且 真正處女到極點,對事情吹毛求蚩的程度會令人抓狂。平常看的書更詭異,不是什麼氣功學、就是特異功能,而且他對坐禪似乎到 了走火入魔的境界,每次聽到他說到他有次漂浮在空中的事情,我們總是出既懷疑又誠懇的眼神,唯恐一不小心就會中了他的化骨 綿掌。

 

 說起他的愛情故事就好笑。當時夕陽餘暉斜照在路面上,他和一個心儀了很久的女生去看了電影,事前他將告白方式練習了很多遍, 就在要送她回家的那一刻,他把小綿羊停在路旁,然後雙眼很認真地凝視著那個女生,正當他心理的話正準備脫出口時,突然「碰」的一聲,他的小綿羊被路旁倒車的卡車撞倒在地。

那女生驚訝的說:「那不是你的摩拖車嗎?」

『不是,那不是我的車。』阿儀用肯定的眼神說。

「那明明就是你的阿。」女生也用著肯定的眼神說。

 

『別吵!那不重要,你聽我說,我…我…我…喜歡妳,就像喜歡。』 阿儀終於把精心準備的告白詞說出來了。只見那女生原本蘋果般的臉龐泛起了紅暈,這時再也顧不得肇事而逃跑的卡車了,女孩進門後,阿儀才慢慢地牽起地上他剛不承認的 那台小綿羊摩拖車的屍體,在悲慘的夕陽下只見他牽著愛車的影子慢慢拉長、拉長。

 

每次一聽到阿儀的告白方式就好笑,雖然很悲慘但我還是會不斷的狂笑,笑到肚子痛到不行,這就是他初戀的經歷,好好的告白詞變成了告別式。後來也就因為這件好笑的事,他再也沒打過電話給那個女生,雖然那女生一直在等他的電話…。

 

 

戀愛的藍天-小螢

 「藍色的我,藍色的她,在那一年藍色的天空下,有著一份說不出的藍色感覺。風停了,雲走了,在心底留下的,依舊是那一年的天天空。偷偷的說一個秘密,我第一次發現喜歡的感覺是在什麼時候呢?慢慢聽我道來吧,那是一段滿美好的回憶,雖然帶著淡淡的憂鬱 ,只因為那一年的天空是淡淡的藍色。

 

 

 先從高職說起吧,想起當時的第一次連誼還真是好笑。那時我剛入學就被莫明奇妙選為班長,大概是我看起來比較高的原因吧。學長 們幫我們辦了迎新連誼,對方是高商的女生,在那個空氣上下浮動的夏天,大家約在山上的健康步道,那裡有一個烤肉場。

 

我們分成 四個男生四個女生一組,那時的我還呆呆的,臉上還帶著國中生的稚氣,頭髮短短的蓋在額頭上。雖然當時的我還不太會跟女生說話 ,不過至少我還會用火種、燒木炭,比起我的其它同學好用多了。

 

 

女生們就坐成一排看著我弄得手和臉都黑黑的,我真期待她們會問 我一聲「你好辛苦歐!需要我們幫忙嗎?」那我就可以很帥的說「不用,我來就好。」只可惜她們什麼都沒問。

 

 好不容易炭火燒起來了,大家便開始烤肉了,她們很緬靦,我們更害羞,所以大家就像去動物園看動物一般看來看去卻不知道要說些什麼。雖然炭火很熱,但四周卻下起雪來。我假裝很專心的烤著我的玉米,當玉米烤焦的那一瞬間,我的同學開口了。

同學說,場面那麼乾,班長說個笑話呀,你不是很會說笑話嗎?當時我只會說有顏色的笑話,所以情急之下,居然想不出一個正經的,畢竟在眉眉面前,不能破壞自己的形象。好不容易擠出了一個,我乾咳了幾聲,所有人像看見鬼一樣眼睜睜的看著我。

 

「我要開始說笑話了,有一次,我去買鹹酥雞,當雞炸好後,辣妹問我要不要辣,因為看到辣妹我就會口吃,所以我說加…加…加… 加,這時辣妹便拼命的加辣椒粉,加了半罐後,我才說加…加…加少一點啦!」笑話一說完,四周原本冰冷的氣溫瞬間驟降到零度以 下,天空開始咻!咻!咻!地下起冰刨。坐在我們對面的眉眉臉上三條線乾笑了幾聲,那時我便低著頭在心中懺悔,我錯了^_^lll 在整個烤肉結束之前,我沒再說過半句話,乖乖的烤著我的玉米。

 

 因為我念的是和尚學校,導師也管得嚴,一知道我們去連誼,導師在朝會時當場把帶頭辦連誼的學長叫出來罵得黏在牆壁上。從那次 以後,我就再也沒和女生出去過,乖乖的當了好學生三年。

 

 

後來上了二專,雖然變得自由了,但學校的女生依舊不多。

那時為了生活費,不得已去打工,我應証了自助餐店的工讀生,就這樣,我認識了小螢。她是第一個讓我知道什麼是喜歡的女生,我和她之間有著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淡淡的,淡淡的,就像那年的藍色天空,是一種淡淡的藍。

 

 

這也是我第一次打工,很新鮮的感覺,第一天上班,我和小螢一起看一個賣炸雞塊的攤子,因為沒什麼客人,所以我們便聊了起來。
我那時呆呆的,不太會說話,只是若有似無的回應著小螢,她如果有問我問題,我就答。

 

 

倒是她,說了很多她的事情給我聽,後來下 班時她對我說,第一次有男生可以和她聊那麼久耶,其實從頭到尾都是她在說。也許我真得是一個很好的聽眾,所以她才喜歡找我聊 天。她家就住在自助餐店的附近,因為那條路沒路燈,暗暗的,她說她回家時會怕有蛇,所以我總是會陪她走一段路,不知道當時心 裡的那一點喜歡是不是因為這樣走出來的。後來我發現,那條路上什麼蛇影也沒有,蚯蚓倒是有幾條。

 

 有次她說,她喜歡會打籃球的男生,因為男生上籃的樣子…很帥!我一聽到這句話馬上挺起了胸膛,坐直了身子。當場我馬上約她禮拜六早上去打籃球,她用著懷疑的眼神望著我有點不屑的問了一句「你會打嗎?」我回答說「你來就知。」

我怕她曬到太陽,所以約 了她早上六點在附近的學校籃球場見,沒想到她爽快的答應了。後來我有點後悔,因為那天晚上興奮得睡不著,早上又要六點爬起來 ,實在是件很勉強的事情,不知道小螢是不是也跟我有一樣的感覺。總之,我相信我的兩個鬧鐘,它們一定能把我吵醒才是,因為我 把兩個鬧鐘放在房間的兩個牆角。

 

 

五點四十分,我睡眼惺忪的揉了揉眼睛,千萬個不願意這麼早起床,但沒辦法,在牆角的鬧鐘同時響起,似乎瘋狂地叫著約會了!

會了!此時有種莫名的動力讓我突然從床上跳起,梳洗了後我便帶著籃球往籃球場出發了。雖然我已經小跑步的到了籃球場,但還是 小小的遲到了兩分鐘。遲到是女生天生的權力,正當我得意的配服著自己的準時時,沒想到小螢早在籃球場的一角對我招著手,原來 她在十分鐘前就已經到了,我真是慚愧。

 

此時的籃球場上冷冷清清,只有我們兩個人。空氣中還含著淡淡的薄霧,籃球拍打地面的撞擊聲輕脆的響滿了整個球場。

我將球傳給了小螢,她很有默契的接過了球舉起雙手投籃,「刷!」一聲,空心入網。我除了用著配服的眼神看著她以外,似乎任何動作都是多餘的。當我手中接過了球,我暗自竊喜,該是我表現的時候了吧!哈哈哈!我一個劍步,小人物上籃正式登場。

 

 

我運氣於掌,籃球似乎和我溶為一體,我以行雲流水般的動作帶著球接近籃框。

一個三步迸兩步,身子已在空中輕飄飄地浮起,此時 我的右手拿著球畫出了一個美麗的圓弧,手指輕輕的把球空心的放進籃框,在時間靜止的瞬間,我回頭看了小螢一眼,只見得她痴痴 的望著我的身影,這時我露出得意的表情奸笑了一聲。在落地前,我還重重的把手打在籃板上發出勝利的聲音。此時,球落、風停、 人靜。除了一個字以外,再也無法形容此時的畫面,那就是…「帥」。

 

 

沒錯,我那麼辛苦的七早八早起床,然後莫名奇妙的拿著籃球

 

跑到籃球場上使出小人物上籃,為的,就是一個帥字。

 

如果沒有小螢這個觀眾,我想我還在睡大頭覺才對。唉…為了一個帥字,真命
苦。

 

 

小螢對我說,她第一次遇到會打籃球的男生呢!聽到她的話,隨即我信心大增,又使出了跨下運球、背後運球、左手挑籃等等的秘技

唉…我只能說,帥字一字誤人深,真累…!我們在籃球場上一對一的單挑著,我總是有意無意的讓著她。後來,打累了,我們肩膀 微微接觸地靠在籃球架下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聊到無語時,雲層裡透出的日光打散了霧氣,我們靜靜的看著天空中變化成各種形狀的雲朵緩慢地移動著,誰也不肯開口說第一句話,只是靜靜的、靜靜的在籃球架下發著呆。

 

那一年的藍色天空,到現在還印在我的腦 海裡,也許小螢和我一樣,在心裡有一份藍藍的感覺無法形容,我們只能用沉默來代替。

後來,我辭職了,我才發現這份藍藍的感覺開始在我體內發酵,一點一滴的侵蝕著我的感覺神經,我失戀了嗎?好像沒有,因為跟本都沒開始過,這能算是失戀嗎?也許…這種失落的感覺,就是喜歡。在我明白的那一刻起,我已經將它深藏在內心的最深處。

 

 

 

 

14f2f6e76cb6b8  

 

 

麥當勞看見愛

 

 

這是2009年冬天的故事 這是2009年寫的作品 文字有點簡化遲鈍.

 

我叫小強是個狂野少年,為何叫小強因為我有打不死的精神,在追求愛情中或者是在工作上,我都用認真的態度去看待,我在一家廣告設計公司工作,平常興趣是攝影拍正妹,上網打怪宅到個不行是個名附其實的宅男!

假日放假都會去認識正妹,也常常被正妹打槍,我沒有女朋友,倒是透過工作攝影認識很多正妹朋友外拍模特兒(對宅男來說沒用),我不帥也不醜長相一般般,拍正妹搭訕正妹是我做過最熱血的事情,我很看不起沒有自信的人,甚麼《去死團》我都覺得很瞎,我認為追求女孩的勇氣是最重要,重點就是臉皮要厚要像銅牆鐵壁般,就算被正妹拒絕也要笑著離開,鼓起勇氣繼續戰鬥!

每天下班我都會經過101,我很喜歡到那裡麥當勞吃晚餐,因為每次到那都會看到不同的正妹服務生,這是唯一可以讓我在一天緊張的工作中精神得到抒解釋放的方式,今天看到一個超級正的櫃檯妹,圓滾滾水汪汪的大眼睛,白皙的肌膚,瓜子臉,日式亮眼的秀髮,還有那迷死人不嘗命的笑容,有點像美女主播吳依潔的感覺,正翻了簡直是仙女下凡,我覺得以後每天都要來!

一眼望去那正妹的櫃檯點餐通道的人特別多,靑一色都是男的,像列車般隊伍特長,我心理有一句話:

「靠!現在好色男人這麼多阿!」不可否認我也其中一位,旁邊通道人排得特別短!

店長說:「麻煩!中間走道的客人可以到兩邊點餐嗎?」好像沒有人理會!

我也想到這些色男心理打啥如意算盤,也就是想跟她聊個幾句!

等一會兒,終於輪到我了

「先生妳要點幾號餐?」:正妹問

「恩!2號餐香雞堡!」:我說

「原味辣味,可樂少冰嗎?」:正妹問

「原味比較好吃還是辣味?」:我問

「辣味!我個人覺得!」:正妹回

「好!聽妳的話就辣味!」:我說

點好了餐點,我在一旁吃了2小時,邊吃邊看她!

第二天,我又到麥當勞,又點了香雞堡
,每次過去就是跟她閒聊個幾句,但都沒問到重點,這是第七天!


「又是你阿?今天要甚麼?」:正妹問

「我要牛肉堡套餐,謝謝!」:我說

「妳會在這裡作多久,是工讀生嗎?」:我鼓起勇氣問

「恩!我是附近大學學生,工讀到1月底,剩15天就要開學了!」:正妹回

我在一旁座位啃著牛肉堡,恨不得多吃幾個,才有話題繼續問她!只是肚子塞不下這麼多食物!心想:「只剩15天要認識她跟她交朋友也太難了!」

我打電話CALL朋友文雄出來,要他幫我指點迷經,只是我們倆都是瞎到爆把不到妹的遜咖!

「那你就去等他下班,跟她聊阿?」:文雄得意洋洋地說

「白痴歐!這樣會被當色狼!我會被唾棄」:我回

「那就等她下班,再多找幾個朋友鬧事,你跳出來英雄救美就OK,就算被打得半死,她也一定會感激你愛上你,然後你就說我們在一起吧!」:文雄嘟著嘴說

「超瞎!萬一我朋友被警察抓不是糗大!」:我說

「那要怎樣!」:文雄說

「一切從長計議」:我說

又過了五天,似乎我的話題特別的少,
有一些話不敢說出來!
今天,她在兒童區工作,我看我今天有機會過去跟她多聊,只見一個男子趁她跟一位小孩的媽媽結帳時奪走那媽媽的皮包,那男子被她拖住,男子用力一手把她推倒在地,直往前奔跑.

她直喊:「搶劫阿!」

我也奔過去阻擋被男子甩開,在這緊要關頭,我拿起單眼相機,往那男子頭部丟了過去,由於力道過大,男子被砸到摔在地上,抱住頭哀嚎,相機整台四分五裂散落一地.我跟民眾把男子架住,叫旁邊的人去報警。

走過去正妹那邊說:「妳有沒有事,手都流血了!」

正妹回:「沒事啦!只是被桌角割到!你剛才表現很棒說!」

我拿著手帕幫她擦傷口問她:「那我可以知道妳叫甚麼名字嗎?」

正妹笑著回:「我叫王怡佳,我先去擦藥,手帕我先拿回家洗,過幾天拿給你。」

我說:「我可以跟妳要聯絡方式嗎?」

怡佳回答:「可以阿!這是我手機號碼,我用紙記下給你,你打手機給我就好了!」

雖然那天,我3萬多的相機就這樣泡湯了,但是我得到正妹的靑睞樂得不亦樂乎!

 

 

 

 

 

 

「小强你會修電腦嗎?我電腦好像中毒說怪怪的?」:怡佳對我說

「我會阿!妳跟我說妳家地址我去修」小强說

沒多久電腦修好,我得到怡佳一個飛吻
說:「你好棒歐!小强,認識你真好!」

我心理也有一句話:「認識妳真好」

這是我認識麥當勞正妹的故事,我是狂野少年 一個很單純的宅男。

 

 

我叫小強是個宅男,經過兩年的工作磨練跟生活洗禮後我已經升上了公司的組長,但是我個性依舊沒變,喜歡正妹,喜歡攝影,喜歡吃麥當勞速食,喜歡玩GAME!一副屌兒郎當的感覺,唯一改變是外型跟自信心,當然就是變有型,變自在!變得更開朗了!


2010年的聖誕節,我準備到華納威秀找正妹女友楊筱喬去看電影,在來電影院途中遇到許久不見的正妹靜怡,她正在拍幫服飾店拍攝照片。

我等她拍完就走了過去問她:「嗨!怡好久不見,聽說妳已經畢業了,還當上SHOW GIRL?」

她回:「HI!小強,很高興你來看我,我們認識應該是兩年前的事情吧!」

我說:「是阿!是兩年前事情了,當時妳還是麥當勞的櫃檯,每次看到妳照顧小朋友的熱情,讓我感動到流涕,很懷念以前的日子!」

她微笑地回:「你還是一樣誇張幽默,一段日子不見,你好像變帥也變有型了,該不會是談戀愛了吧?最近工作手很酸,不知道是不是之前車禍的後遺症!」

我笑笑地回:「我是交到女友啦,是半年前的事,也是在這附近認識的,她很溫柔也很善良,我們相差10歲,但跟她在一起我覺得很自在很愉快!車禍歐是上次那一次嗎?趕快去看醫生比較實在!」

她嘟著嘴說:「那我們也差快十歲,你後來還不是沒有來追我(開玩笑啦!),祝你幸福歐!」

我開心地回:「能看到妳我很開心也很興奮,改天在一起出來聊天歐!BYE BYE」

她跟我揮揮手:「改天再出來聊吧!我先去忙摟!」

回想起這兩年的事情,好像有很多女生進入我的世界,先從髮廊的韓國混血妹POPPY的際遇,再到漫畫店古堆天真的樂樂,後來認識到當小學老師~氣質風發的雨希,在跟這三位女生相處過程中,讓我感情生活格外的濱紛燦爛。

其實再精彩也比不過我跟靜怡相處的時間,只是她那時真的很忙,所以我們見面機會就少了。

每次跟其他女孩見面出去遊玩,我心理依舊會存在一個人就是她,但我不敢說我喜歡她,怕被她拒絕而當不成朋友,我真的是個膽小的卒仔!

過了10幾分鐘,我在101餐廳,看到一個俏麗又可愛的正妹走了過來,她親切的迷人的笑妍,讓我的心綻放起來。

她望著我說:「小強,你是不是等很久了!」

我冷笑地說:「妳說勒?筱喬!」

她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說:「對不起啦!剛才塞車!」

我拍拍她肩說:「沒關係啦!男朋友等女朋友本來就是應該的,還有3小時電影開演,要如何打發時間阿?」

她俏皮地跟我說:「那就說鬼故事給我聽,人家雖然膽小卻很愛聽!」

我回答:「那就說我軍中的鬼故事給妳聽,到時妳不要嚇到不想看電影歐!」

 

 

 

 

 


軍中哨點驚魂

 

 

 

我在2005年當兵,沒多久就下部隊,部隊在淡水營區,因為我當時個性很白,脾氣也很衝,常常會得罪到學長,也會跟同梯常幹一些鳥事,經常鬧到連上雞犬不寧,因此受到長官特別關心,學長常常看我不爽都會叫我去幫他買東西,


小則買香菸 大則幫他寫假單做公差,最誇張就是洗內褲,當然我說不要!

 

那時我的好友都是同梯的夥伴,當時最好的朋友就是冠傑他是班長,還有述成,我常常跟他們研究一些把妹戰術去把淡水老街的淡江妹,也有一些朋友特愛玩跟胡鬧就是彥成跟小陳哥,還有一個愛去風化場所的老柯!


「聽說!河口哨鬧鬼,隔壁連的學長,嚇到住進精神病院!」小陳哥說

學長小輪說:「裝神弄鬼差不多,我就不信邪!晚上我就站2.00-4.00河口哨!」

晚上排班,惡質的長官看我不爽就把我也排到河口哨2.00-4.00!

晚上2.00已到,班長冠傑帶我跟學長小輪上哨.

囂張的小輪學長說:「菜,就要認命,你去站外側河口位置,我站內側,我先去睡覺,有事叫我!」

到了2.30分,傳來一陣怪聲,冷風吹過來,讓人豎起了雞皮疙瘩,這怪聲聽起來有點發毛,像是女生哀嚎的聲音,

小輪學長被吵醒,不爽地說:「是哪對狗男女,三更半夜在那鬼叫!」

他拿著槍跟我走了過去,大喝:「站住!口令!誰?」

沒人回應,聲音依舊存在,學長大喝:「乾!妳樑的!出來!」


只見一個穿白衣服沒有頭的女人,向我們飄了過來,她一直跟著阿輪學長一直繞,阿輪學長嚇到抱著頭哭爹喊娘的跑到河邊,他看著河水一直喘氣吐氣,只見河水表面出現一個女子的頭,女鬼睜擰的臉感覺怨氣很深,七孔流血般望著他,學長嚇到尿都快噴出來,慌張地跑回營區。

第二天抱病住院,為何我沒有害怕.

因為小時後好像可以感覺或看到一些靈異現象,會害怕到不敢上廁所,沒多久就去找寺廟師父收驚。

師父跟我說:「生平不做虧心事,半夜敲門心不驚!」


第二天河口哨,很多學長都不敢站,換到我跟小陳哥這兩隻菜鳥去值哨,小陳哥嚇到臉色發白過30分鐘說叫述成。

班長說:「述成去當看護,短期不會回來!」小陳哥就哀求膽子比較大的老柯去站,我跟老柯提出一個代價就是,連站兩班,明天不站白天的哨,提早休假!

長官馬上答應!我們倆站沒多久,就聊了起來,老柯一直聊他放假去酒店跟夜店看妹跟妹玩遊戲過程,還稱讚哪個妹身材比較好等等...話題。

我們一直狂聊,聊渴了還去販賣機投咖啡來喝,沒多久臨晨3.00鐘左右,無頭女鬼又出現,他在我跟老柯前面徘廻。

我問老柯:「你有看到女鬼嗎?好像毛毛的!」


老柯回答:「沒有阿!可能我八字重!」

我們繼續閒聊著,女鬼好像要跟我們示威甚麼,又帶一個穿軍服無頭男鬼出來徘迴,頭還在天上打轉,聲音怪難聽的。

我握手對他們說:「請不要再嚇這些阿兵哥了,這些阿兵哥是無辜的!」

沒多久就消失了,老柯對我說:「你幹麻!跟空氣說話!」

沒多久我跟彥成以出公差名義去問附近的店家,關於鬼怪的事情,附近有一個住幾十年賣阿給的店家大哥告訴我們︰在10幾年前,有一個阿兵哥跟女友相戀,女友父母反對他們在一起,要求他們分手,後來阿兵哥回到連上很傷心,就舉槍自盡,沒多久女友哭泣也跳淡水河自殺!


再過了5年,一位淡江大學教授跟學生搞師生戀,後來學生劈腿愛上自己的同學,教授懷恨在心把女生跟他同學殺了分屍,丟到淡水河口,屍體一直流到軍營的河口哨,被阿兵哥發現,整起案件才水落石出。

沒多久女同學的媽媽也在附近跳樓自殺,之後整條街到淡江大學校區那段,半夜就會出現怪聲音,像是媽媽在呼喊女兒的名字,只要你回頭,鐵定像中邪般失去方向亂走!

一直過了好幾年都有人自殺,到這幾年平靜了一些!沒多久,我們告訴連上的弟兄,河口哨就被撤掉!

直到我快退伍時,河口哨又開始要值哨,我們連上有個弟兄叫齊先龍。

他一直說:「看到鬼每天在連上瞎鬧,長官念在他快退伍了,就讓他提早退伍,以免影響到其他弟兄!」

後來我跟連上朋友都會流傳一句話:「中國人怕鬼,西洋人怕鬼,齊先龍也怕鬼!」

小陳哥偷偷跟我說齊先龍為了裝病想提早退伍,結果在退伍當天路上遇到鬼!又回到營區!

故事說完!筱喬跟我說:「好可怕歐!接下來的鬼片我都不敢看了!」

我說:「沒關係!我會保護妳的!」

 

 

 

 

KIN日記:

 每天一下班 大約下午6.30 就會到澳門關閘附近的公園運動,這公園位於孫逸仙紀念中心 有圖書館 也有籃球場 一堆人在這跑步!

我跟女朋友就是在這認識相戀的 喜歡看書的我 在澳門實在找不到像誠品書店一樣規模的書局 尤其從台灣遠到澳門工作 更是寂寞 假日也沒有甚麼地方去玩 最大娛樂就是搭船去香港 衝浪 購物。 

最後只找到我家樓下公園的圖書館 剛好也遇到旅行社當助理的正妹 我們就相約去圖書館看書!再去運動慢跑!

很奇妙的 我們兩個看過的第一本愛情小說 竟然是九把刀的《等一個人咖啡》,這開啟我們共同話題 雖然我跟她差九歲 但個性幼稚的我並沒有跟她有太大距離代溝 有時反而她比我成熟!

我喜歡攝影 她也愛 我喜歡旅遊 她更是瘋狂!

也可以說遇到喜歡 個性相同 又愛你的人真的是幸運 我覺得我的愛情來得不晚 雖然已經三十幾歲!

也鼓勵大家勇敢去追求愛情 世上沒有不可能 只有自己想不想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