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020080725411481885710  

 

 

SN1L70  6807240-500  

 

 

我叫 ~丁昌平,目前就讀高三 ,今年18歲是一個被老師同學遺棄的不良少年,我打過50次架,上過10次警局,被送去感化院半年。現實的社會有個性的小孩的一舉一動就像是被顯微鏡放大,同學排擠你,長輩唾棄你,老師批鬥你,這就是教改下錯誤的淺規則。

 

 

我的偶像「李連杰」先生在壹基金慈善發表會上說過一段話感化了我:「 人不管遇到甚麼困境都不要放棄自己, 人生有時錯誤也許只是別人認為是錯誤!其實在正常模式下對的, 因為人習慣預設立場跟以爾傳爾的弊端 。也許是件簡單事情 ,就像蝴蝶效應般搞得很嚴重 ,凡事要以多個角度去想, 或用逆向思考方式 ,有時長輩 、老師 、學者 、說的話不一定是對的!

 

 

因為有的老師會搞婚外情,卻將自己格調看得很神聖,有的長輩爛賭、嗜酒、謊言連篇、卻將自己當作是一本人生教條,有的愛情學者專家喜歡將自己過去的失敗成功的愛情,硬性去教導跟糾正別人勢必遵從他的理念去做才正確!

自己人生自己創造,人生不一定要賺大錢,開名車住洋房。而是尋找有意義快樂事情去做,夢想並沒有這麼復雜也沒有那麼遠大,在夢想中肯付出的人,基本上已經達成夢想!」

 


以前的我平常晚上都在外逗留夜店遊樂場所 !


幾乎都是臨晨3 4點才回家,我有個有點錢的風流老爸,他長期在外做生意,不大管我.用最關心我的方式就是給我錢.

我媽則是在我國小3年級就改嫁,到現在都沒來看過我,我連她長啥模樣都不清楚,直到現在唯一可以信賴的夥伴就是在補習班工讀的女生郭家雯,他是我高二認識的同學,也是個不會瞧不起我的人,現在我得為她改變,立志成為一個有用的人!我想考大學 想讓她更重視我!


為何我的人生會演變成這樣,其實是跟我慘酷的校園生活有莫大關係,造成我夢懕的兇手就是一些垃圾老師,這要從我國小三年級說起.

 

我國小三年級成績還不差名列全班前十名,只是我們的班導既嚴厲又自私,她偏心程度簡直不可理喻,私立學校不定時有很多班級的評分項目來劃分優劣級別,例如每週以音樂 美術 體育 學業等作評比.

 

她總是要求我們勢必要獲的最好成績,沒有就要受很嚴厲的體罰,用竹條打手心,有時還叫我們下跪,爆怒時會拿筆盒丟我們,以垃圾 廢物的言語來羞辱污衊我們,搞到我每天都不想去上課!


心理非常害怕對學校產生恐懼!記得有一次我們班有同學錢幾千元被偷,老師為了查出兇手,就叫成績好三位同學離開,其他同學要互相倒出對方書包,抽出對方口袋。


結果好死不死!我被抽出三千元,剛好錢是我爸給我的生活費,老師篤定指向我,認定是我偷的.

 

我就揚嘴反駁說:「不是!」

 

 

結果我被老師二話不說,連呼了5個巴掌,呼到嘴巴被牙齒劃到淌血,事後老師直接下了定論-要求見家長!

 

般弄是非不分青紅皂白就給我劃下人生第一個污點,從那時起我開始討厭我的班導,每次用憤愾的眼神跟她對峙!

 

幾星期後的星期六社團活動,名列前三名的同學小南掌上,握著一臺sage掌上型遊樂器遊玩,還說是抽獎抽中的,騙誰阿!

 

哪有這麼好抽!我嘴巴很想幹罵出三字經!

 

組合唱團為校爭光是班導的餿點子,其實是為他自己的利益考績鋪路而著想,小四直到小六的合唱比賽,我都靠混帶過合唱團的表演,因為我不喜歡這種硬迫式虐性的模式玩音樂,導致我時常被處罰,直到麻木況態!

 

小六畢業典禮時老師還假惺惺於黑板寫道:「勿忘老師的教誨!」

 

我心理臭罵:「老師你去吃屎吧!」

 

升上國一我以為惡夢已經結束了,卻遇到了霸凌事件,那時我隔壁桌高大同學結交學長,跟班上人要錢,不給就給我們好看!起初我們都會給錢,後來覺得不妥就去告訴老師,怕事的老師總是會說我會處理的!


結果過了半學期都沒有處理好!我決定去家附近練跆拳道,也認識很多拳館的朋友!之後他們再跟我要錢我都不給,決定用拳頭反擊,我跟同年拳館的朋友把欺負我的同學打傷,後來還被老師記兩支大過!那時開始我開始墮落每天瞎鬧,結交很多壞朋友!

 

 

一直到了高一,我上了一間風評不好的學校,那時我認識一個隔壁桌可愛的女同學劉毓慧他很乖巧,我認識她以後個性從此改變,也常跟她去補習英文,那時我們英文老師很漂亮也很關心我們,常常帶我們去他家做課外的補習,有時還會做手扒雞給我們吃,讓我感到很溫馨 !使我這個英文很差的人成績突飛猛進,她是我見過最好的老師!

 

但是我們導師又是個敗類,比起之前我討厭的老師有過之而無不及,他常常滿嘴仁義道德,卻有時在學生面前用不雅詞彙罵學生!還對一些學生顯赫淫威要脫褲子跟他比大小,有一次他叫劉毓慧去他家補習發生一些事情,沒多久我發現劉毓慧悶悶不樂,我就問他!

 

 

她哭泣跟我說:「老師他 他強暴了我 還威脅我!...」

我很氣憤就去找老師理論,無恥的老師狂對我叫囂:「你有啥!證據?你們這些垃圾學生!平常不好好讀書,盡想一些點子來威脅老師!」

我一氣之下 用力一拳一拳揮向老師,把他鼻樑打斷,他鼻血直流跑去報警,還揚言要我去坐牢,沒多久我就被送去少年感化院!我爸也花了很多錢幫我打官司,雖然他從頭到尾都不相信我.但礙於面子還是質疑要幫我!而我的女友劉毓慧則得了憂鬱症轉學了。


老師還是很囂張自得其樂地繼續教書!

我被送到感化院半年,我的冤情得以回償,老師被劉毓慧家長控告,真相大白,原因是她最後一次也錄下老師的話當證據!老師則被撤職,而我在感化院還是打了很多次架,因為此刻的我再也不相信公理正義,覺得人生像地獄般黑暗,不管是在哪,犯錯的人都沒有人可以給你機會,邪惡的大人總是落井下石般,想要看你下一場的好戲,惟恐天下不亂的嘴臉,侵蝕著我的心靈,感化院是如此,學校也是這樣!

 

感化院出來, 我轉到另一間學校,繼續讀高二,放學菸癮很重的我在公園旁抽著香菸, 一個可愛綁著馬尾俏麗的女孩走過來將我的香菸用手上的礦泉水淋息。

她客氣對著我說道:「同學抽菸是不好的,為了你的健康著想!我叫黃琦琦,很樂意協助你戒菸!」

我雖然有點生氣,卻被她溫柔的勸導所感化,或許還沒有女孩敢這樣對我,她是第一個。

她靦腆笑著問我:「同學!你未來夢想想做甚麼?」

「我想當個有用的人!」:我回得很唐突,或許以前都是漫無目的過日子,完全沒有替自己人生好好規劃。

「有用的人!很有抱負!但或許很簡單,也或許很困難,全憑自己理念去執行!」:她撥一撥馬尾

 


我也問她一句話:「妳的未來的夢想是甚麼?」

她篤定地回答我:「我將來想當個好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