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77343_410182922369237_2018967614_n  523829_410193445701518_235044093_n  

 

 

 

聽了女孩故事後,過了幾個禮拜,她約我們到一間餐廳吃飯,她得意跟我們說:「等等會給你們一個驚喜,請不要驚訝也不要太驚喜。」

 

到了那間餐廳,我透過櫥窗望見前女友小雅坐在那,本來想過去打招呼,卻發現一個穿襯衫的中年男子走過來摟住她的腰有說有笑。

 

小男孩看見跟照片一模一樣女子浮現在他面前,他很想走過去叫一聲:「媽媽!」,卻發現一名穿西裝的男人帶著2個約八歲大的小孩:「異口同聲叫媽媽!」

 

我頓時跟小男孩有些落寞感傷,沒想到千里迢迢找尋的那個人,卻連相認的勇氣都沒有,沒有想到當初兩人曾經許下的諾言就這樣一擊即破,甚麼天荒地老、海枯石爛都是情人間的安撫的謊言,在假面現實下,愛已經蕩然無存,這一切已經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人生新的啟程。

 

我跟男孩落寞地步出餐廳,林婷婷跑過來截停我倆說道:「她們都是過去找我畫素描的老顧客,從單人畫像到全家福,我也跟她們說你們在尋找他們的過程,他們只對我說請給我一點時間,他們各有一份禮物給你們!」

 

我跟小男孩拆開一份包裹的禮物,是兩封信跟一本存摺,這是信的內容

 

 

小霖:

 

我是媽媽,那個從小就遺棄你沒良心的媽媽,我不知道要怎麼面對你,當年你爸爸愛上一個狐狸精,我為了報復他落魄搞到人財兩失,淪落到酒店買醉,後來遇到一個客人郝先生,他很喜歡我,很真誠追求我,他沒有嫌棄過我,後來我決定嫁給他,還幫他生下了兩個小孩。

我曾回老家找過你,卻找不到你,鄰居說你們搬了。小霖請原諒媽媽這麼多年沒有盡過母親的責任,這是我20萬存款跟心意希望你能接受,去找個好人家上間好學校好好讀書吧!如果想要跟媽媽相認,請再給我一點時間。

                                                                                                   媽媽

 

彥風:

 

最近還好嗎?還那麼天真幼稚嗎?我在跟你生活那些日子裡真的很快樂,就像水彩筆於蔚藍天際塗上美麗的色彩,但日子雖然快樂卻有點不踏實,出社會時曾經答應爸媽要在幾歲結婚買一間房子,建立個安穩的窩這夢想,在跟你在一起怠惰中時間就這樣流逝過,這一走就是7年,女人的人生有幾個七年,過去的你總是說等一等!等一等!等到後來還是一場空!

 

我來到這!遇見一個事業心很強的男人阿國,他不僅工作業績輝煌,年紀輕輕就擁有很多資產,至少我能在他身上看到希望,彥風你很善良人很好,但說到底你能給我甚麼?請你不要找我了,趕快找個適合你的好女孩吧!

 

                                                                    小雅

 

 

 

 

 

此時我跟小男孩看完信後,默默般兩道眼淚獨暢然而涕下,入秋晚風很涼,彌漫的雙眼被眼淚模糊視線,落葉在我們前方緩緩飄過,夕陽紅豔光芒映過我們的臉龐,轉身離開分手依然說不出來,我們不知道要走到哪個地方,只知道現在心以定下,一步一腳印向前邁步,儘管前方的路有多渺茫都要走下去,就像周杰倫這首歌《珊瑚海》

 

珊瑚海(&梁心頤)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唱:周杰倫&LARA

男:海平面遠方開始陰霾 悲傷要怎麼平靜純白
男:我的臉上 始終夾帶 一抹淺淺的無奈

女:你用唇語說你要離開 (心不在)
女:那難過無聲慢了下來
女:洶湧潮水 你聽明白
女:不是浪而是淚海

合:轉身離開 (你有話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合:我們的愛 (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合:風中塵埃 (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合:當初彼此(妳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合:熱情不在 (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男:毀壞的沙雕如何重來 有裂痕的愛怎麼重蓋
男:只是一切 結束太快 妳說妳無法釋懷

女:貝殼裡隱藏什麼期待 (等花兒開 )
女:我們也已經無心再猜
女:面向海風
女:鹹鹹的愛
女:嚐不出還有未來

合:轉身離開 (你有話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合:海鳥跟魚相愛 只是一場意外
合:我們的愛 (給的愛) 差異一直存在 (回不來)
合:風中塵埃 (等待)竟累積成傷害

合:轉身離開 (分手說不出來) 分手說不出來
合:蔚藍的珊瑚海 錯過瞬間蒼白

合:當初彼此(妳我都) 不夠成熟坦白 (不應該)
合:熱情不在 (你的)笑容勉強不來
合:愛深埋珊瑚海

 

張愛玲在「傾城之戀」中所說的:「生在這世上,沒有一樣感情不是千瘡百孔的。」 人生到底有沒有永遠,應該沒有人敢下定數。從我的尋愛到小男孩尋母,甚至到婷婷溫馨送暖故事,都散發著大愛的能量。

 

青春心緒還諸童話綺夢的故事現實中極少,也許只有我這個天真無邪,不懂得長大的老男孩才會領悟,青春情感的追求與挫敗,青春愛情的駐足與呼吸,人與人之間的共識有了最多元生命力。至於我跟他們的故事未來如何?只能留給時間去解讀,人生路每個時間點總有不順遂,即使自己懵懂岔然,即使心灰意冷、即使被愛傷透,但人生總有好事等著妳,為了等待好事更應該堅強樂觀的生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