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604169  

 

Img342773147  

 

 

 

週日午後熱鬧人潮的地下街星巴克咖啡廳,可愛和藹的櫃檯服務小姐笑容可掬,廳內優雅2號座位,刑事組幹員曹曉玫跟鑑識科美女警官劉宇涵正在喝咖啡談公事。

 

「宇涵!組長跟我說妳到他新店的別墅花圃後院,挖出一個盒子,妳把盒子交給署長,記得要保密,這是地圖跟鑰匙!」:曹曉玫輕輕靠著她耳際說

 

「明白!包在我身上!我相信曉鋒是清白的!」

 

「檢察官等等就會找我們組員約談,所以我不能親力親為!怕壞了大事!」

 

「宇涵姐妳是否還很喜歡組長阿?」:曹曉玫微笑

「恩!認識他6年了,雖然他總是對我很冷淡,儘管他把我當妹妹,也知道他有女友,但就是整顆心掛念著他,我很希望他能接納我,因為跟他在一起真的很快樂!不知道他現在如何?」:劉宇涵眼眶泛紅有點哽咽

 

「我很想知道妳為何那麼喜歡組長!」:曹曉玫嘟嘴搔頭

 

故事就從台北火車站說起,在我19歲那一年,我跟交往5年的男朋友「成佑」在火車站道別。

 

我緊緊地抱住成佑,抽抽咽咽:「去警校要記得打電話給我歐!」

「放心!我答應你要成為一名好警察,跟妳生一對龍鳳胎照顧妳一生的幸福!」:成佑溫柔地掏起紙巾幫我擦眼淚

 

5分鐘後我含淚跟火車上的窮小子成佑揮手道別,火車緩緩向前離去,約一小時後,我在7-11吃著涼麵透過電視牆看到一齣噩耗報導。

 

現場新聞報導,約11.05分開往台中的自強號列車上發生警匪爆動,匪徒開槍殺了15人,其中4名警員中彈送醫,11名民眾當場中彈身亡,列車停駛於松山車站,警方目前派大批警力搜索匪徒。

 

當下我撥了幾通未接電話,馬上趕到附近醫院,直到深夜望著急診室手術房進出的醫護人員,我慌張詢問醫護相關人員:「請問所有屍體都抬出來了嗎?有沒有一個叫劉成佑先生,他是我男友在305號車廂?」

 

「不清楚也!我查過沒有這人名稱,妳該去問問這次案件的協辦警察?305包廂似乎沒有人倖免!」:老練的醫護人員解說

 

突然間5名便衣刑警趕到醫院,於太平間門口對著醫生亮出警員証:「對不起!我要看看我同事的狀況!」

 

「節哀順變!我們盡力了!」:老醫師搖頭

 

 

我跑過去抓住一名戴墨鏡老練便衣刑警的衣袖,落淚說道:「警官!有沒有我男朋友下落!」

 

老練警官不耐煩揮手:「曉鋒!去處理一下!我們很忙!」

 

「是!老大!」:一名年輕氣盛俊秀的少年快步走向我

 

「同學!有甚麼事!我是警察可以幫妳!」:少年拍一下我的肩

 

「我.........男朋友!他失蹤了!」:我蹲下來攤手嚎淘大哭

 

「妳是受害者家屬?妳男友也許被歹徒挾持,我們警方會盡力辦案的!放心會給妳一個交代!有事打手機給我!」:少年從口袋掏出紙巾遞給我,頓時感覺到他的手很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