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此時人已走散,我低頭在地下,發現一個粉紅色的皮夾,皮夹旁有一張5人全家福照片,皮夹內有挾著一張壹仟兩張伍百的紙鈔,可見這個主人應該是個好椰人,照片中間那個古椎綁辯子女孩的臉孔很熟悉,那不是:「李佳慧!是李佳慧的皮包,該怎麼拿給她呢?」

 

一整個下午我都坐在座位像木頭般,愣在那對空發愁,看起來臉很八股的社會老師上課教學內容簡直是對牛彈琴:「如果我拿去她們班上,她們班學生一定認為我要把她,我他喵的可是正人君子耶!這不像我的作風!」

 

最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到他放學必經校門口堵她,我在四周花圃旁埋伏伺機以動,一見李佳慧步出校門,我便心跳加速像子彈列車般低頭衝到她面前,雙手抖擻遞出皮夾:「李佳慧同學!這是妳皮包中午剛撿到的......................我叫....!」

 

「謝謝你!我有事先走!」李佳慧轉頭看到一台轎車開過來,還等不及讓我自我介紹,感覺車上司機眼神彷彿睥睨著我。

 

 

上車了!就這樣我看著她的背影,離我而去,此時我孤島地在原地打轉感到自慚形穢,原來只是空歡喜一場。

 

日復一日、我每天下課都會刻意從她教室門口經過,只想讓他記得我這個人,但每次我就像空氣般被她忽略,因為總有好幾隻蒼蠅在她身邊徘迴,我想她也懶得理我。

 

時間飛快的一年過去,我國小畢業了,畢業那一天同學幸災樂禍對我發出的噓聲:「湯哥!你的真命天女呢?」

 

「甚麼鬼阿!我還是個12歲的小孩!還真命天女!」我眼睛像孫悟空般,滿佈血絲如火眼金睛,而腦袋則是受盡屈辱的空白:「難道我的愛情青春就這樣結束,真是不甘心!」

 

上國中了,又是秋意濃的季節,剛進國中時我的功課特別差,此時此刻我準備學《倚天屠龍記》的張無忌閉關修練畫術,那時電視劇《倚天屠龍記》非常火紅,主演張無忌男主角是戲劇小生「馬景濤」,我每天遊魂似徘徊唱著「周華健」主題曲《刀劍如夢》:「來也匆匆去也匆匆能不能相逢.............................歡笑一生被愛一生能不能生死與共!」

 

我的同學好友青一色都是一群幼稚大頭鬼,有三個是從小學就跟著我上國中的好友,一副老成般老K臉的「陸劍池」,叫他陸伯也不為過,因為他長得高又很臭老,還喜歡留兩撇鬍子,隔壁班的學生還經常誤認為他是老師。

 

 

另一個則是家裡有點錢的「黑胡椒」,為甚麼叫他黑胡椒,因為他個子小皮膚像甘果黑人一般黑,但他總喜歡買大型電動回家,找我跟他PK,也因為是他導致我課業成績,七科滿江紅的元兇。

 

 

還有一個大塊頭叫袁學程總喜歡作弄同學,更喜歡跟人剎賭,賭博花樣很多。有在學校美術教室並桌打架、用鏡子猜看老師底褲、打格鬥遊戲、還有打撲克牌,他亦是同學間青春歡樂的開心果。

 

 

國一下學期早自習開學第二天,潘老師帶進兩位同學來到講台,一位傻傻憨憨的男孩羞澀地慢步走進教室,站在台上自我介紹:「我叫曉宇香港來的,也可以叫我KIN.....................」 :這個屌絲男看起來非常不起眼,活像三國中扶不起的阿斗,我才懶得管你從哪裡來的,還是專心畫我的七龍珠。

 

 

尾隨後方是一位美女,清新脫俗、氣質出眾、美貌怡人,連女同學都感覺到忌妒心開始咆哮而自嘆不如。

 

「大家好!我叫李佳慧!從光復國中轉來的請多多指教!」女孩客氣鞠躬。

 

 

「李佳慧!老天阿!你也對我太好了!終於眷顧我了!」我興奮到直逼爆走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