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65306634_537d01c735_b  38fc5b027fa9ee5e691320a348f96e6f  

「李佳慧」人如其名,集美麗智慧大方內斂於一身,如果她是月裡的天仙嫦娥,那冒死癡戀的天蓬元帥豬八戒肯定是我。

 

其實我五年級就認識她,她是從台北市轉學到中和來的學生,自從她轉來第一天,每天打瞌睡的我在升旗典禮時就特別注意她。每天放學都會去學校福利社買5塊錢的雙節冰棒,我經常把冰棒折兩半,一半自己吃,另一半分給弟弟,但總會在學校門口刻意呆杵徘迴一會兒,望著李佳慧媽媽開車來接送她回家。

 

 

「又看隔壁班的班花李佳慧,甭想癩蛤螞想吃天鵝肉,人家可是千金小姐那看得上你這小鬼頭!」理著一頭光禿頭髮皮膚黑黑的男同學,陸劍池扒了我的頭一下。

 

「幹!你靠杯歐!」我把嚼碎冰棒渣往他臉上吐去。

 

「幹!你梁!有夠胎哥!說你不服湯哥!你憑甚麼?」陸劍池抓抓頭清清臉上殘渣,睜大眼將茂密的鼻毛外露出來忽隱忽現。

 

「就憑我將來成為知名的畫家!」我嘴角上揚嘟嘴。

 

 

說到畫家我這天才可是提早做好準備的人生勝利組,小學三年級時同學都在畫我的家庭爸爸媽媽時,我就用毛筆畫桃園三結義劉關張三兄弟,五年級時大家都在用蠟筆塗鴉高山流水時,我已經用細畫筆編繪灌籃高手、七龍珠跟洛克人等角色。教室後方佈告欄的畫作似乎都是我的傑作。這次我決定跟老師提議把畫作貼在教室門口,其用意只為了讓一個女孩看見。

 

 

那個沒有周休二日的年代的我,星期六都上半天課,早上是課外教學,每個同學都選擇一門喜愛教學課程,而我則選擇獨鍾的素描課。上完課大夥鐵定快馬加鞭奔跑搶著回家觀賞《中國民間故事》,而下午六點就是綜藝節目文英阿姨單元劇《母雞帶小鴨》,晚上有菲哥跟小哥的《龍兄虎弟》,我的偶像就是常常上菲哥音樂教室的玉女掌門人「周慧敏」,她簡直就是我嚮往的女神,跟她並駕齊驅也只有另一個女人她就是「李佳慧」。

 

 

其實我們班上的同學都知道我喜歡「李佳慧」,但偏偏「李佳慧」個性又十分內向害羞,本來就認識她很久的我,無奈一直沒有交集過,可以說她根本不知道有我的存在,所以班上同學都基於看好戲成分,胡亂跟我抬槓。

 

「湯哥!我看到李佳慧中午都會去抬營養午餐!你要不要去當任抬營養午餐的職務?」下課時黑胡椒同學氣喘如牛跑過來跟我說。

 

「有這等好差事!」我握拳在聚光燈下展現出精神百倍的氣魄。

 

中午來到營養午餐抬飯處,目視觀望下才發現她們班來抬飯跟提餐點都是男生,只有李佳慧一個女生:「哇靠這群男的也太猥褻了,每個都像色狼般色瞇瞇地想跟她聊天,明明只是一袋水果!他喵的!還說會不會太重我幫妳拿!會不會太狗腿了!」

 

「不必了!」李佳慧則會用那白皙的巧手提起水果袋,露出那深深的小酒窩,用那靦腆的微笑帶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