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f6e24f2a72bf  

 

14f6e230d46182  14f6e254f117c3  

 

 

小時候很喜歡看一部漫畫作品叫做《烙印勇士》,它是把歐洲中古時期人性美好醜陋描述的很徹底,這部片我看了5 6遍。也讓人回想到,如今富裕的社會,要啥有啥!每個年輕人對物質要求都很高,要跟潮流跟時尚,如果今天生活回歸到戰亂的中古時期,一切物質都被剝削,人回歸到根本,不知人性會醜陋到啥地步?

 

就像水滸傳中108條英雄好漢,最後頭領宋江帶頭召安朝廷,本身只是對抗朝廷腐敗的英雄,可恨禍害的首領高逑 童貫 蔡京當道。

 

落得好漢服毒自盡,征途方臘時客死異鄉,雖然有《武松單手擒方臘》《李逵萬夫莫敵》《浪子燕青博技震江南》《大刀關勝氣概雲薄》《林沖夜奔》英雄事蹟。但英雄總是英雄,自古英雄淚滿襟這就是社會現實面,古代現在都一樣。

 

1.以這議題說到非洲戰亂

很多人一昧去譴責非洲養童兵,去殺害人民獲得利益,而美國也徵兵去消滅那些養童兵的邪惡組織,其組織首腦是消滅了,卻延伸更多的首腦繼續殘害人民,其組織首腦被捕曾經說過一句話:「我之所以會革命就是因為我貧窮,這些自以為正義的美國人,比我們更可惡,他是用權力去控制地方,實施統治獲利,如果這地方沒有獲利價值,他們也沒有出兵的理由!

這句話回歸到人性現實面!當然維持和協社會體系,很多國家靠的是宗教的力量!就像《烙印勇士》故事中,買賣人口,逼女為娼,兄弟相鬥,種性制度,這些回歸到現實面就是人性!

2.愛情跟友情現實面

很多女生都會想找百分百優質的男生,但是現實面來說這種男生很難存在,因為人本身就是有缺點,也許這個女生不喜歡這個男生的缺點,但另一個女生就很喜歡這個男生的缺點。一個男生的個性比方說是隨性,也會得到兩方面異姓的認同跟排斥,或許隨性會讓某一些女生覺得很隨便討厭,也會讓某一些女生感覺輕鬆自在!

這就是人性,所以不管是愛情或友情都不能看別人的眼光跟感覺而活,而是自己的感覺方式而活,人只能不斷去求進步,改進自己缺失,而不是為了完美而不斷埋怨自己,不斷在挫折中認真做自己的人才是成功的人。


3.救助弱勢跟災難的現實面



很多人可能因為好心,遇到路上賣愛心筆的人就會大方掏出口袋錢買下愛心筆,這舉動我不會做,因為我不知道你愛心筆的錢是否幫助到弱勢族群,還是利用別人的愛心發財,這次日本捐款就是案例!我寧願把錢跟物質捐給看得到的紅十字會跟慈濟,也不願讓這些利用災難發財的人得利!












 


我很喜歡故事中朋友定義一段話

古力菲斯說:
    對我而言”朋友”是絕對不會委身於別人的夢想,不會被別人所迫,自己活下去的理由由自己決定,自己前進,如果有人敢蹂躪他的夢想,他會竭盡全力的對抗他,即使那個人是我也一樣;對我而言”朋友”是這種對等關係的人。

  我很欣賞這段話的意思,我把他定義的這個朋友層級視為最重要的朋友看待,最最重要的好朋友是彼此互相獨立自主、尊重彼此夢想、各自努力實現夢想(當然若正巧是共同的夢想就一起逐夢嘍),我認為這樣的朋友之間必然存在彼此都視彼此是對等關係的重視看待,當然,所謂對等關係,不是學歷、智商、財富或者地位階級的形式關係,而是一種存在的價值觀和處世的品性態度,是屬於精神層面的對等定義。甚至,我都覺得古力菲斯說的這段話亦可作為愛情的定義,能彼此獨立自主又並駕齊驅的共同飛翔關係,無論是發生在愛情或者是友情上,都是人世間難能可貴的遇見幸福呢!

  因為凱茲終於在只知要活著就要揮劍的盲從人生中看見古力菲斯,凱茲想做古力菲斯的真正朋友,他選擇不再幫他逐夢,他要去找尋自己可以獲得的成就而和古力菲斯並駕齊驅;而一直優秀順利的古力菲斯,對於凱茲的角色看待是矛盾的,他將凱茲視為得力的部屬、卻也將之視為難得的朋友,最後,當凱茲贏得他的劍招而離開時,他看不見凱茲想要當他朋友的心意,他在瞬間難以接受自己驕傲的挫敗、以及失去唯一可對等的朋友的孤獨,於是,優秀的他選擇往夢想捷徑上去發洩心情,被描繪得光芒耀眼、優秀睿智得近乎是神的古力菲斯,卻失去理智的夜探公主的閨房以致隔天被抓後,讓整個命運從天之驕子到階下囚的全盤皆輸的慘狀,這失智,我覺得是可理解的,因為,再優秀的人仍是人,我可以想像驕傲的挫敗和倘若失去對等關係朋友的孤獨感。

  於是,奇幻的動漫,我完全忽略了奇幻的部份,我眼裡看到的、心裡喜愛的,是關於夢想和友情的關係,甚至,可濃縮成古力菲斯說的那段朋友的看待,當然,世間最幸福的事莫過於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這樣,前進的人生會飛翔得更愉悅更讓人覺得開心美好,如是存在,人生夫復何求呢?


代表戲劇:武俠小說 《天蠶變》 雲飛揚 現實的個性跟瀟灑得作風

 

 

14f6e24713dfe3  14f6e244b2f5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