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28172432e4a2c  

 

tumblr_m7xggbYD8j1qz4evpo1_400  

 

 

 

 

我還有兩個死黨,一個是戴著黑框眼鏡,長相斯文敗類叫說「黃文輝」,他在一間搖搖欲墬感覺快要倒的唱片公司當行政,自小他就對音樂非常感興趣,在他彈吉他演奏鋼琴之音樂陶冶下,簡直可以化身為柴子王莉宏,而平常便是個非常喇叭的男人,因為他耍嘴砲的功夫簡直到了登峰造極境界。

 

讀高中時85公斤自悲碩胖的他,為了證明很會把妹的模樣。有次並叫我們在麥當勞門市用餐二樓等待,說要給我們一個意外的驚喜,結果沒多久一名可愛清秀的女孩出現,是個著麥當勞工服的工讀生,他並對著我們指著那個女孩說:「這個妹!正齁!明天我一定把到她給你們看。哇哈哈哈哈!」

 

 

我們一群同學都訝然地搔搔頭:「就憑他這副熊樣?」

 

結果第二天我們來到同一個地方等待佳音,他並我們面前擺出李小龍姿勢刷鼻子,耍屌地說道:「看俺的!」

 

結果他捷傲不拘地走進點餐櫃檯,用手勾著那個可愛女孩的手,像劉佬佬逛大街般拎著餐點走到我們面前嗆聲:「等等我們小倆口要去約會看電影!」

 

當下大夥傻眼瞪大眼睛,吐出剛嗑完薯條跟蕃茄汁,大叫:「幹!辣烏摳零!一朵鮮花插在狗糞上。」

 

隔5天大夥又問他「黃文輝你的女友呢?」他並咬著熱狗大言不慚地回:「我覺得他不適合我,現在準備把另一個校花。」

 

結果洪文祥擺出鬼塚憤怒樣貌給我們答案:「幹!我們被唬了,黃文輝當天拿800元給那個女工讀生,命她在我們面前充當他暫時的女朋友。」

 

嘴砲王角色非他莫屬,雖然現在的他經歷挫敗滄傷,瘦到只有50幾公斤渺窕身形,但終究是個27歲的老處男,褲襠裡的芽已發,只差還沒長出茂盛的綠葉。

 

 

另一個死黨叫做「劉炳燦」,我們這四個人最正常就是他,換而言之最正常的人在一般字典裡才叫不正常,就像小學時班上同學,總會對那個功課最好的學生,用異樣忌妒的眼光去看他,也會用一句話不平衡話來解讀《其實優秀的人心理住著一隻鬼》,可以說優秀的人在別人面前表現彬彬有禮,私底下卻是爾虞我詐扭曲壓抑反向心理。

 

我們這般解讀對他來說確實有點不公平,委婉說可以叫他:「偽小人劉炳燦」。個性內向的他,就職於某間小學當體育老師,身高有180幾,面貌氣宇軒揚、眉青目秀一表人才,能吟一口好詩,但出言成髒,讓人嘆為觀止。

 

「肝!倪樑!烤盃雷!」好好一句章化,在他發音咬字不清,面帶羞澀下讀成這樣,果然這爛好人罵人多沒氣勢。

 

琴棋書畫樣樣具備的他,膽子卻像顆花生米一樣的小,27歲了愛情學分依然是0。

 

 

劉炳燦的家人怕他找不到對象,經常帶他去相親,所以他相親對象可以從老師排到護士,相親四五年上百次,沒有一次成功,簡直可以用《霧裡看花,騎驢找馬》來形容,或許《非誠勿擾3》找他來拍篤定精彩絕倫,相親女方最後都會給他一些評語例如:「害羞小孬孬」「新莊阿斗」等稱呼。

 

 

那我呢?往事莫提,我可是創下被50個女生打槍的紀錄,這個紀錄連我妹都要幫我立個碑叫做「真劫啪仿」。

 

最恐怖一件事就是,有一天我終於鼓起勇氣跟公司心儀已久的小胖妹告白,還刻意用情書方式去銓釋,結果情書不僅被她撕毀,還跑到我面前丟下一句話:「其實我是喜歡阿信,我喜歡他那風度翩翩的英姿。」

 

我以為是那個五月天的阿信,心想算了。沒想到她嘴巴裡那個阿信,竟然是長得像蔡頭的臉形山豬的身形,綽號叫「雞籠阿杏」的阿信,後我的人生像被外來隕石擊中大受打擊,變得非常自悲。自悲無地自容到一度想離職。

 

我一定要改頭換面,我決定去剪一個犀利帥氣的髮型,揮別我過往悲慘的厄運

 

 

 

 

 

 

 KIN日誌:

 

介紹一部不錯思維電影 後會無期

 

居住在中國最東邊小島上的三個青年馬浩漢(馮紹峰飾)、江河(陳柏霖飾)、胡生。因為人生面臨巨大變化,彼此心懷不同目的,離開島嶼踏上大陸,駕車開始一段未知的生命旅程。 
  

 

這是一段滑稽而又憂傷的旅程。他們經歷了友情,親情,愛情三大情感的困境與考驗。在路上,他們遇到了各種人物體驗了各種遭遇:依然追求夢想的兒時夥伴、十年戀愛長跑卻是另外結果的網友、因信任他人而導致人財兩空等等。 
  這段旅程讓他們對於自我有了前所未有的思考,徹底改變了他們的人生軌跡。馬浩漢和江河堅持走到了終點,最終走上了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

 

 

 韓寒對於陳柏霖的傾情表演十分贊賞:“陳柏霖是個非常有文藝氣質的演員,他和我有共同的觀影愛好。我們第一次見面就談了兩個小時,有1小時45分鐘都是在談美劇。而且他真的很想顛覆自己的形象,自己的演技,希望能給觀眾一個全新的陳柏霖。”

  陳柏霖說:“剛拍完這部戲,有一段時間不大愛講話,感覺好像有一點憂郁症傾向。”對於片中不夠帥的造型,陳柏霖則表示:“我沒有什麼偶像包袱的,演員本身就需要天馬行空,不設限制,只要故事和角色好,我都願意去嘗試。我其實想用《後會無期》來告別青春,來告訴大家,我陳柏霖其實什麼都能演。”

20140713144638296  

 

7BAAECCF03A19EC2D74F6B06A0AEC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