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5023_303849616375447_948027439_n  

 

 

 

398809_479867045372279_1273884638_n  

 

如果你今天認為自己年輕就永遠年輕,如果你認為自己老了就永遠衰老,認為自己快樂滿足就真的滿足,認為跟別人比較才會滿足就永遠不會滿足。

 

人生是一場修行,也是一場遠行,要自己做自己心靈國王,即使在別人批判,自己心靈也會覺得很平靜。

 

 

我們不是為別人言論而活,而是為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而活。

 

人生可以每天粗茶淡飯,可以辛苦勞累,但不能到老的時候感到後悔,後悔是這世上無法喚回東西,這跟時間有關。

 

人生的夢想方向對了 即使路途困然重重 累到不行 也會覺得很坦然。

喜歡音樂就去追 去唱 不要理會自己是否五音不全!

喜歡旅行 就去環遊世界 不要理會到西藏會不會因為高山症生病!

喜歡寫小說 就不管別人看法 快樂認真寫下去 不要管未來是否可以成為暢銷作家!

喜歡攝影 拍照就去到處拍照 不要管別人鄙視的眼光!

不要理會未來會如何 不要想 不要害怕 不要慌 行動就對了!

人生中老天爺總會給你一份意外報酬!

只要你不要去計較 總會有答案!

 

很喜歡李連杰演講說的話,人必須去思考,思考不是站在個人最有利方向,而是站在自己快樂愉悅角度。

 

例如我今天幫助一個人很開心,義無反顧地每月做一件傻事很開心,達成自己理想很開心,幫老婆小孩或心愛人渡過難關很開心,跟喜歡朋友分享很開心。

 

有時老師家人長輩說的不一定是對的,只要堅持自己對的方向,即使當個苦行僧也很快樂,人不就是為了快樂才活在這世上的。

 

 

我是個喜歡創作的,但我從來不會為了迎合別人喜好,違背自己理念而創作。

我知道創作愛情故事是最討人喜歡,也可賺到很多人氣,因為愛情故事通常缺乏現實暴力、血腥、跟嬗色,有點理想主義真善美感覺。但現實社會暴力、血腥、跟嬗色,這些東西都散布在我們生活中。

所以我喜歡把一些社會上殘酷險惡的故事反映在小說故事裡,並不是我喜歡這些,而是讓別人體會社會某各角落險惡。

 

例如家長反對小孩看暴力節目,而往往當兵時暴力層面卻表現在言語跟肢體上,沒有承受壓力自然選擇逃避或自殘。

 

或例如我們喜歡看娛樂節目,確默認娛樂節目某些暴力成因,因為它們已經被大眾化。

 

所以我創作動力就是兩個字《喜歡》,每個故事代表每個愛情生活,我喜歡這樣生活幾十年來都不變。

 

 

一段很棒演講 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