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911004626  

 

 

71f8c8fa95db3bdacc6c7a72d72aa335  1339483436_6d906a96  

 

有時在想 其實世上喜歡說故事 寫小說人這麼多 為甚麼大部分都不紅 收入甚至比一般人正職還要少!

 

 

我回應:其實一個喜歡說故事寫小說的人 並不是為了賺錢 紅而寫 只為了兩個字喜歡!

 

 

我喜歡旅遊 喜歡寫小說 喜歡帶團 喜歡攝影 喜歡電影 並不是為了甚麼 而是喜歡
這是從小的志願!

 

 

所以為了喜歡 就要付出 就要離開台灣 就要去外面競爭!

寫小說也一樣 就像作家韓寒所說的有時候,你想證明給一萬個人看,到後來,你發現只得到了一個明白的人,那就夠了。

 

 

 

 

 

 

 

一個愛情故事,不論是多麼狗血,凡有真情,還是會感動人。寫實犯罪小說真正打動人的不是故事,而是故事背後的現實。 
  讓人痛苦的是,書裡面說的有些事情,在現實中還在不停地發生著。而我們卻無能為力。 
  

 

寫一部犯罪小說說得應該不是著重於推理,而是背後的真相跟現實,就像《怪俠一枝梅》主角錦衣衛頭領離哥笑說:人生於世,很多事情不是我們憑空可以想像的,要評價一個人應該在他死後。我平生只為一個情字而活,親人之間有親情,情人之間有感情,朋友之間有友情。所以兄弟有難我去,百姓有難我去,刀山,油鍋我去。

 

 

一個貧窮的家庭,開出租車的父親得了癌症,只能用殺人劫財的方式為兒子留下巨款。。。一個普通人要絕望到了什麼程度才能舉刀殺人?轉念一想,被他殺掉的人又何其無辜? 
  

 

上訪的人千千萬,在北大西門坐車的時候,經常看到公交站的廣告牌上貼著上訪材料,還沒看完的時候,車就來了。別人的痛苦,我們跟著感嘆過、唏噓過、哭泣過,不管怎麼樣,總有一天也會忘掉。可是對於承擔著痛苦本身的人來講,大概不解決問題,就很難走出泥潭。 
  

碰到過一個新疆的記者,說起很多新疆小孩被拐出來當小偷的事情,其實和文中的韓露管一樣,有些管小偷的人以前也是被拐出來的,長大了以後他又拐別人。有些孩子也不是被拐出來的,他說,有些本地人很窮,一年也就幾千塊錢,孩子又多,要是有人跟你說,唉,我把你孩子帶出去幹活。父母當然同意了,多好的事,少口人吃飯,搞不好一年還有點錢寄回來。管你在外面乾什麼活呢。

山姆對弗羅多說:這就像我們聽過的精彩故事,歌頌偉大的事蹟,充滿了黑暗和危險。有時你不想知道結局。因為怎麼可能有快樂結局?發生這麼多可怕的事情,這世界怎麼可能回到從前?但是最後可怕的陰影,終究會消失。就連黑暗也會消失。嶄新的一天將會來臨。太陽也會散發更明亮的光芒。   這世上一定存在著善良,值得我們奮戰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