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28480_865273563493155_3036037586746895644_n  

 

269199_160506860775187_1114854954_n  

 

 

 

……世界上有一種人,他們的臉上裝出一副心如止水的神氣,故意表示他們的冷靜,好讓人家稱讚他們一聲智慧深沉,思想淵博

他們的神氣之間,好像說,“我的說話都是綸音天語,我要是一張開嘴唇來,不許有一頭狗亂叫!”


……我看透這一種人,他們只是因為不說話,博得了智慧的名聲;可是我可以確定說一句,

要是他們說起話來,聽見的人,誰都會罵他們是傻瓜的。—— 莎士比亞

 

 

案件調查進行快半年,重案組跟國際刑警合作辦案毫無頭緒,每天警員們日以繼夜,忙得不可開交,希望能在膠著狀態中找到可疑的線索。

臨晨3.00時分,北區警政廳會議室。

 

「這個兇手真是細膩,犯案現場完全找不到任何指紋,跟dna證據。」中國國際刑警隊長陳瑩拿著簽字筆點著會議室白板。

「那兇手會不會是國際犯罪殺手,殺完人就逃逸國外?」重案組隊長程英喝一口熱茶。

「我敢篤定兇手是國際級的一流殺手,畢竟死者都是國際要犯毒梟。」中國國際刑警武術教頭杜諄握拳斬釘截鐵邊說,邊扭動肩膀。

「兇手有可能是個功夫高手也有可能是個武痴!瘋子!他殺人不是為了錢,而是一時的快感。」日本國際美女刑警原田攸轉動原子筆。


「那兇手絕對是個猶如is的恐怖殺人組織?」重案組粗壯的硬漢洪定文,瞪大眼頗為猶豫地望著大夥。


此時長肥嘟嘟北區戴老花眼鏡,留兩撇鬍子的警務署長陳國強走進來,攤手爽朗地笑道:「大家別慌,明天我將跟各位引薦三名警校畢業,數十年難得精英。」

 

 

國際刑警處長李曉鋒揉著惺忪的眼睛:「我道想看看這三名精英有何能耐。」


陳國強將照片個人資料貼到白板一一簡單解說:

 

上官俊 男22歲 180公分70公斤 警校第一名神槍手,搏擊高手。

優點記憶邏輯思維強,膽大心細,缺點獨斷孤僻不可一世。


李明成 男22歲 178公分68公斤 警校第一名拆彈談判專家,賽車手,電腦高手。

優點心理素質思維強,聰穎果斷,缺點好色傲慢玩世不恭。


徐婷婷 女21歲 170公分50公斤 警校法醫系第一名,女子空手道教練。

優點推斷明確,科學鑑定思維強,缺點力求完美歇斯底里。

 

程英揉著太陽穴有點狐疑暢言:「署長這幾個看起來都很年輕,都說第一名,但缺乏實際經驗辦案能力,真讓人匪夷所思?深不得其解?」


陳國強頓了頓,繼續說道:「 能在短時間畢業就是有超乎一般人能力,楚漢相爭時項羽跟劉邦都看其貌不揚的韓信不起眼,憨直的劉邦慧眼識英雄選擇韓信,最終打敗楚霸王項羽,新時代就要有新思維才能進步。」

 

陳瑩皺起眉頭:「我認為太年輕還是不靠譜,讓我引薦三個人一週內報到,葉濤。王倩倩。吳雲。這三人曾是我上司、同僚、老師。」


「好!希望大家趕快破案,還給人民安寧,也還警方一點顏面。」陳國強意興闌珊拍手。

 

 


數日後,12點午後街頭多名綁著白布條抗議的工地工人,聚集在富城企業廠房辦公大樓外, 冥紙滿天飛舞,汽笛喇叭格外擾耳,如此浩大的抗議陣顯得格外觸目驚心。

 

「地方政府無能加上被強權富人壓榨,無論一個官員獲得過何種榮耀,有過怎樣顯赫的資歷,也許都是表面現象,官員的豐碑只存在於老百姓的口中」某位抗議民工口中的怨氣。

 

幾分鐘後,西裝筆挺的建設奸商加上有黑道老大身份的「王澤詡」從黑色凱迪拉克的轎車下車,前方有十幾名保全維護安全在媒體攝影鎂光燈下格外顯眼。

  

 

 

SNG車連線,各家記者們衝向前支開保全,遞出麥克風對著王澤詡拋出一個又一個尖銳的問題:「王總裁對於這次建商掏空案你有啥看法,還有工人積欠工資要如何解決?」

 

 

王澤詡默不作聲微笑浮現邪惡的念頭,一旁名凶神惡煞光頭保鑣將女記者手上麥克風用手折彎嗆道:「無可奉告,再來死纏小心我的拳頭!」

 

「你要幹嘛!」另一名穿著黑色皮衣長髮畫眼影的男子,衝過來徒手抽出記者胸前口袋的鋼筆,朝抗議民眾射去,鋼筆像子彈般飛過前方滿臉鬍渣綁白布條的中年男子頭頂,筆聲挺挺插入那米白色堅硬的厚牆,頓時聲嘶力竭地悲吼氣笛聲瞬間靜止。

 

王澤詡眼神都流露出奸淫的笑意,一副你能奈我何的嘴臉,微笑向示威的群眾揮揮手, 大搖大擺走進公司。

 

對角巷口的快餐店,坐著一個穿牛仔外套的年輕人,年輕人邊抽著菸邊回覆一頭手機來電臉龐呈現出陰暗的顏色:「我知道這次王澤詡兩個保鑣是鬼燄門的頂級殺手,端木榮跟鬼麒麟。但羅正民老大我可以向你保證,2點後我會提王澤詡跟殺手的項上人頭前來見你。」

 

 

「我知道你剛升上皇族殺手階級,正想看看目前的你到底有多強?」電話那頭聲音直率。

 

「有多強也是被你逼出來的,如果我辦成羅老大是否給我解藥,我可不想一輩子成為你的影子?」


「周重光我告訴你,要不是因為我,三個月前你已經死在皇族殺手冷將手裡,我一直覺得你很像我,只要你能按時完成我賦予你任務,到時我會還你一個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