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s  11befec0438a93b339b21048f54902e3_n  

 

 

 

 

「小趙!趕快去把車開過來,夫人等等要去台中購物!」:老管家走到廁所瞪我一眼

 

「要我開車?」:我歪著頭不得不承認現實狀態

 

「懷疑阿!難道下個月你要回家吃自己阿?」:老管家回頭繼續整理家務

 

約半小時後,我回到停車場將黑色賓士開過來,停在別墅前方的前庭,看著一個打扮亮麗的女子從前門提著包包走過來。

 

「小趙!等等送我去台中太平洋百貨,再去一中街接我的姐妹討論離婚後我的住處!」:女子對著我靦腆微笑。「不!她是我的老婆,但我現在不知道該說甚麼,因為我醒來已經變成另一個人,那原本的我到底去了哪裡?」

 

我默默地開後車門護送老婆上車,自己上了駕駛座:「夫人!要出發了!」

 

沿途開著車,望著窗外的海景山明水秀,讓我想到以前跟老婆在一起沒錢吃苦的日子。

 

 

「小趙!下車我要去看海!」:我停下車打開車門,送她出去

 

我站在海岸岩石旁看著老婆樵悴的模樣,她脫下高跟鞋赤腳慢慢踏上岸邊的大岩石上盤坐著,一會兒吹起一陣暖暖的海風,一對海鷗從我們身邊飛過,像似一對恩愛的新婚夫妻相依偎。

 

「小趙!你有交女朋友嗎?」:老婆兩行眼淚直落下

 

「沒有!夫人離婚事不用在意!反正你不是已經找到一個合適疼妳的好男人嗎?而且老闆不是也有很多外遇對象!」:我開始調侃我自己開導她

 

「我雖然現在有點恨他,但想到以前他追我的時候卻很欣慰,那時我們沒有錢很貧窮,但很快樂,雖然我們結婚戒指不是鑚戒,雖然他沒有車沒有房沒有錢,但我們還是可以快樂利用假日去看看電影,吃吃夜市小吃,握著手看看海、吹吹風,但自從他生意成功有錢後,好像就變得沒有時間,一切只有用錢打發我,其實每天我跟那些朋友逛街也會無趣,因為面對的只是一件昂貴絢麗的商品,而不是跟最愛的人分享的喜悅!」:老婆擦著眼淚

 

「我想人生要的並不是榮華富貴,而是要快樂終其一生相守到老!↓我想要改變!但這一切可能都已經太晚來不及了,就算我現在沒有變成小趙,但我的情婦依然存在、糾纏不清,我的事業依然要延續下去、員工要吃飯,我的老婆也愛上另一個對她好的男人,我覺得她並沒有錯,而是錯在我陷在金錢玩樂的泥沼中太久了,已經拔不出來了!」:我腦海醒思感慨同時也掉下眼淚

 

「小趙!等等回家吧!我不去了!我要跟前夫好好談談事後的事情!」:老婆赤腳從岩石上走下來穿上高根鞋上車

 

 

回到家聽管家說老婆找不到我的人很著急,一星期後公司也開始尋找我,現在的我很無言,不知道該怎麼說,我就像人間蒸發般一無所有,很鬱悶該去酒吧喝點小酒解憂,我來到固定來的酒吧LIU1,點了兩杯威士忌,獨自暢飲著。

 

 

突然間來了一名亮麗的女子提著LV笑著走過來坐在我身旁,撫媚地對著調酒師說:「帥哥!我要一杯頂級水果酒!」

 

「那不是小麗!我現在的女友!」:我海量灌著酒

 

「小麗寶貝!公司部分款項我已經轉到瑞士戶頭,大陸那邊廠商也開始要我把部分企劃外流,我很快就可以娶妳當我老婆!,那個死傢伙我跟了他10年,一點好處都沒有給我,我可是公司的大功臣也。老不休的可能去泰國被人殺了!連手機都不接!」:一名中年40幾歲的禿頭男搭著小麗的肩,他就是公司的黃副總,我執行的左右手,沒想到我人不見就開始搞怪真讓人心寒。

 

 

 

此時我的酒一杯接一杯不停地灌,在酒吧吧檯昏睡過去。

 

醒來時發現我又回到另一個時空場景,那是我跟大陸公司簽好一筆合約的場合,那時我跟老婆也才25歲,接到訂單後,我跑到洗手間照照鏡子,很慶幸我又回來了我找回自己原本的模樣。

 

我開始改變自己原先犯的錯誤,我固定再怎麼累都要陪老婆一星期一天去做戶外活動,每次應酬能免則免,每日早睡早起做運動,這種日子過了4年,經營事業依然輝煌燦爛,我開始跟老婆參與慈善機構幫助弱勢,開始背著行李跟著她去環遊世界體驗生活,我現在很滿足很快樂,我們夫妻恩愛有加,之後還生下一對一男一女的雙胞胎。

 

「鈴.......!」一早我按下鬧鈴,雙眼睜開看著桌上的離婚協議書,看看自己鏡中浮現的模樣,才知道這一切都是夢,意外的是夢中夢,很慶幸在夢裡啟示我找到了我要的快樂。

 

 

一早回到公司我叫副總到我辦公室來談,我找人調查他的資金流源,一星期後果真發現他對公司動了手腳,我給了他一筆錢叫他離開公司。

 

我沒有再去找那些情婦,因為我知道人生真正需要的是甚麼?

 

需要挽回愛情親情嗎錯?因為老婆已經愛上別人了很渺茫,時間是不會等人的,錯過事情也很難挽回,這就是自己的宿命跟種下的果,就像殺人犯就該接受審判付出代價,外遇出軌也應該付出應有的責任。

 

我很想要回到當年愉快的時光,但遺憾的是回不去了,因為時間不會倒流,很多人總是認為靠大把時間慢慢去改變蛻化,但時間流逝卻快得讓人抓不住,慢慢地在慾望的沉澱下忘記了自己的初衷,忘記自己想要甚麼,甚麼才是最重要的,到後來連基本的快樂都喪失了,就像一具行屍走獸。

 

但我很慶幸我現在的改變,至少它讓我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跟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