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2k-316-1284648586668  

 

v2k-316-1284648529122  

 

曇花一現的名利 

 

有一天,
一位其貌不揚的男士,
帶著一位十分美艷的小姐,
來到一家愛馬仕店。

他為小姐選了一款價值 60萬元的包包。

付款時,男士掏出支票本,
十分瀟瀟灑地簽了一張支票,店員有些為難。
男士看穿了店員的心思,
十分冷靜地對店員說:
「我感覺到,您擔心這是一張空頭支票,對嗎?
今天是周六,銀行關門。
我建議您把支票和包都留下。
等到下周一支票兌現之後,
再請你們把包送到這位小姐的家里。您看這樣行不行?」

店員放下心來,欣然地接受了這個建議,
並且大方的承諾,送包的費用由該店承擔,
他本人將親自把這件事情給辦妥。   

星期一,店員拿著支票去銀行入賬,
支票果真是張空頭支票!
憤怒的店員打電話給那位男士,男士對她說:
「這沒有什麼要緊啊!你和我都沒有損失。
上星期六的晚上我已搞定那女孩!感謝您的合作。」  

這個故事揭示人們在對未來收益充滿良好預期的時候,
就可能忽略巨大的風險。

美女認為周一60萬的愛馬仕包包就到家了,
自然也就放松了警惕,認為投資是值得的,
卻不知道自己的投資是建立在一個不確定的風險上的。   

「親眼所見」的事物也未必是真實的,
貪慕虛榮是要付出代價的。
正如一隻狐貍發現一雞窩,卻因為太胖穿不進柵欄。
於是餓了三天,終於進入。
可飽餐後又出不去了,只好重新餓了三天才出去。
最終它哀嘆自己在這個過程中除了過了個嘴癮,
基本上是白忙活了。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赤裸裸來,赤條條走,
無人能帶走一生經營的財富與盛名。

用青春賺的錢,難以買回青春;
用生命賺的錢,難以買回生命;
用幸福換來的錢,難以換回幸福;
用時間掙來的錢,難以掙回時間。

 

即使用一生得到全世界的錢,
全世界的錢也買不回自己的一生。
所以該工作時且工作,該休息時且休息,
愉快工作,享受生活,
珍惜所擁有的,愛你所愛的。   

面子到底多少錢一斤,
我們為什麼要在乎別人的看法。

有一天你會明白,善良比聰明更難。
聰明是一種天賦,而善良是一種選擇。
不聞不問,不一定是忘記了,但一定是疏遠了。
彼此沉默太久就連主動都需要勇氣。

不要在心情糟的時候,
用決絕的話傷害愛你的人。   

有時候,
沒有下一次,沒有機會重來,
沒有暫停、繼續。

有時候,
錯過了現在,就永遠的沒機會了。
用心甘情願的態度,去過隨遇而安的生活。
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的問題。   

有時候,
我們明明原諒了那個人,
卻無法真正快樂起來。
那是因為,你忘了原諒自己。

一個人有生就有死,但只要你活著,
就要以最好的方式活下去。

可以沒有愛情,沒有名牌,
但不能沒有快樂。

其實,人都是很賤的。
愛你寵你的人你不稀罕,
對你冷若冰霜的卻是窮追不舍,最後搞的遍體鱗傷的還是自己。   

不要的東西,
再好,也是垃圾。

如果你沒瞎,
就別用耳朵去了解他人。
真正厲害的不是你認識多少人,
而是你患難的時候還有多少人認識你。

那些不需要解釋的事情,
從你張嘴那一刻起,你已經輸了。(摘選某人臉書語錄!)

 

 

甚樣大人會教出甚麼樣的小孩

 

 

前一陣子參加同學會,跟好幾十年的老同學相聚,有很多來人參加,但部份人都是我用臉書搜尋,找到的國高中同學,然後透過幾個好友去招集,大夥在餐廳聚會,有幾個是我高中很好的麻吉女生朋友,也有初戀情人!

 

我的同學大都已經結婚有家室,只有少部分沒有,我的麻吉女生好友張同學也8 年沒見了,她是我以前的紅粉知己,現在在賣房子,這時就會聊起以前比較優秀的同學!

後來我就問我的好朋友王同學,以前成績最好的李同學現在在做甚麼?

王同學跟李同學他們是從小到大的鄰居,王同學回我:「現在在監獄服役!」


大夥聽了都驚訝,因為李同學後來考上台大,也順利畢業,在不錯公司上班怎麼會在監獄服役。

得知答案是:「販毒!被判3年!」

王同學告訴我:「李同學家是個非常傳統又保守的家庭,母親是老師,父親是教官,從小對他管教甚嚴,甚麼都要要求他完美,只要不合他父母意,就會被痛打跟責備!

所以李同學養成一種恐懼失敗,害怕錯誤的心態,只要李同學犯一點小差錯,他父母就會用:白痴 豬等不雅的言語去羞辱他,讓他養成說謊的習慣,因為他不說謊下場一定會很慘,後來他畢業之後,當完兵,去大公司工作。

也認識一個自己認為不錯的女生,但是那女生不合他爸媽的意,他父母就預設立場說她不好,影射方式去叫李同學跟他女友分手,但李同學始終跳出來反對,遭到他爸媽厭惡。

後來兩人還是結婚了,李同學在公司並沒有太大的成就,雖然薪水優渥,他非常憂心,他父母還是受不了他,每天都一直唸:說他沒有出息沒用。

他的老婆也受不了家庭的壓力,跑掉跟他離婚,這時李同學性情大大轉變,他離開他厭惡的家庭,之後他謀取公司一筆款項被公司開除,而後就認識一些壞朋友去東南亞搞起販毒,販毒期間他很有錢,他很得意,不料在一次旅館藏毒案被警察抓到,沒多久就被判5年緩刑2年!

之後他父母說要去監獄看他,他說不想要見他們,他說以其被關一輩子,也不想回到那惡魔的家!

他父親很感嘆說:「子不教父之過!」

我朋友說:「伯父並不是這樣,而是你們教導方式錯誤,而是你們關心過度!」

我在想一個這麼優秀的孩子就斷送10年年寶貴青春,其實在台灣很多父母都會為孩子好,會用嚴謹方式去督導小孩,甚至小孩到30歲還是如此,他們卻沒想到這樣反而效果不佳.

因為現在小孩需要的是鼓勵而不是謾罵,就像是唸也只唸一次就好了,再多唸其實小孩他也聽不進去,以其是讓他面對錯誤還比唸來得有效,這是觀念的問題,在國外父母用讓小孩再18歲之前,給於教導。

18歲之後就會從旁協助,讓他們用負責的態度去面對社會,即使是錯誤也要去負責,真的搞不懂為何很多父母,還是很強力去決定小孩未來的幸福跟理想。

一個人的善與惡絕對不是父母一直從旁操作的,人是個個體有自己的個性,父母責任而是要讓小孩去從中體會領悟,不然小孩永遠長不大,永遠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之前跟朋友去聽演講,很多高中生說他的夢想是先達成父母要的期望,再去完成自己的夢想!

我聽了覺得很可笑,自己的人生不是自己的嗎?當然孝順父母是理所當然,但是人生如果是這樣,也太可悲了!因為父母有一天會老,會無法工作,你總不能一直依賴在他身邊。

那你以後要如何照顧好自己的老婆,家庭!

 

勇敢做最快樂的事當理想

 

 

 

 真的會有阻礙嗎?記得年輕時的我,不顧父母的反對,獨自去外面租房~自力更生,一天只吃兩餐,一年看不到幾次電影,我白天做自己不喜歡既乏味的工作,晚上就去做自己興趣,收入很少的工作,一兩年下來,有了一點點小小的成績。

因為我就是要堅持,人堅持不是為了實現多偉大的理想,但有做到就很開心很快樂,覺得人生無憾,有人寫了10幾年的書,一直被退稿,到了40幾歲才出書,等到出書那一刻,他說這是他人生最快樂的事情。

很多抱怨跟失志的人總是找藉口推託,你能面不改色地面對~15 16歲當時對理想充滿鬥志熱血的你嗎?

 

身在黑暗時代絕對有義務為自己的快樂,去面對各種挑戰。


可能15 16歲時,大家都曾寫一篇,關於理想的作文,每個年輕人寫的內容都很精彩,執意會想朝自己目標努力不懈。

有人喜歡畫畫就朝美工發展,願望是想當繪圖遊戲設計師,有人喜歡寫作,就去報考文學系,將來想當作家,有人想當採妝師....有人想當高級設計師...導遊等等。

但是到了出社會,可能礙於父母家人的眼光。

他們會說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當彩妝師要花很多錢學習,我們經濟問題無法負擔你,你還不如去找個穩定的工作,但穩定的工作可能不需要一些技能,例如是速食業服務業,結果慢慢礙於現實就做了幾十年,每天都在不快樂底下渡過,只能跟朋友抱怨去抒發自己的痛處,但先決問題你堅持過自己的理想嗎?

大部分人會說:我沒有時間、父母反對、朋友會笑、阻礙太多.

我覺得這些都是藉口:沒有時間就利用下班時間學習,你可以放棄玩遊戲看偶像劇時間學。

父母反對,但你堅持對的事去做,她們的反對也是無效,時代不同,父母絕對不能決定你的未來,有時父母要求你要趕快結婚,結果你為了達成她們的期望,就倉促結婚,很多人常常搞到離婚收場,父母能幫你的婚姻買單嗎?

人本生就是個個體,有自己的思想邏輯,絕對不是你們這些以為很懂的大人去決定的,你們只能用一切正確方式去引導他們、鼓勵他們,而不是落井下石方式去阻礙他們,不要跟我說一些將來無用的屁話,現在年輕人沒有這麼弱,你想想身邊的智慧型手機跟電腦怎麼來的。

身為黑暗時代的年輕人很可憐,他們沒有資源,沒有後援,但她們最欠缺的就是你們的鼓勵!

大公司很講求SOP作業流程,那你對小孩人生規劃SOP是否正確?還是以責備跟數落決定了你對他的重要流程,你想想這些真的對他們有幫助嗎?你有想過他們要的是甚麼?你有為他們幫自己經濟儲蓄做打算嗎?



朋友會笑~那這種朋友也太膚淺了,其實可以不用交,朋友需要的是真誠扶持的好友,而不是酒肉表面風光的朋友,她們會支持你的夢想,而不是看衰!

 

每個人對提升自己價值看法不同 但我的作法只有兩個字(行動)!

當然行動一定會失敗 但你有想過為何想提昇自己 不嘗試哪有成功道理 每個人提升淺意識一定有套自己邏輯 想賺大錢擺脫貧窮 想要買房買車 想要實現夢想!

不過人的詬病惰性就是空想不行動 因為人害怕被人嘲笑 害怕失敗 害怕跌落谷底 害怕虧錢 害怕失去娛樂寂寞難奈!

但其實人生就是這樣 沒有雙贏的 提升自己過好的經濟體系生活 勢必得去克服上面幾項障礙!

沒有搏根本看不到未來!

要養成不抱怨習慣 在愛情裡不抱怨別人有漂亮女友 自己沒有 得去尋找自己追女核心問題!

在生活中 不抱怨 別人有跑車洋房金卡 得去思索自己要該改進跟未來發展方向及計劃!

在工作中 不抱怨 別人工作有多悠閒 假期有多少 得去考慮未來奮鬥目標的定位!


417029_2717921116780_833355002_n  

 

1530529_729256607085692_410422893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