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5666  

higashino-08-07  

 

 

 

 

 

羅正民摔到檯面這下摔得不輕,以一般人的體質早就骨盤碎裂癱瘓,但他不是一般人他可是隻專殺高手的怪獸。

 

不到幾秒鐘時間,他又聳聳胳膊站了起來,嘴角還淌著血背脊一涼,知趣地乾笑兩聲。。

 

「羅正民!你這個殺人魔,我要以中國刑警名義拘捕你!」一名綁著馬尾的女警破壞門鎖,衝進現場高舉著槍,後方是名相貌堂堂的英俊男子。

 

「不要胡鬧!這是他們之間決鬥,況且人質還在她們手上很危險。你們到底是誰?」胡SIR舉手握住槍管向上提,制止此名女警行動。

 

「中國國際刑警陳瑩,我後方是國際刑警武術教練杜諄!」女警亮出警員證,大言不慚。

 

「殺人最高境界就是用氣,殺人於無形之間,羅警官不仿等等派人去看看門外你們所派埋伏的20名特種武裝部隊,已經被我用手刀殺死!」羅正民臉上猥瑣的笑,嗜血表情就像匹肌餓的狼,他雙手在地上一撐,躍起向羅俊武飛踢出一技掃踢,羅俊武用左臂提擋順勢向後退幾步,左臂被震到發麻。

 

羅正民於是瞪著雙眼擊出幾技重拳,拳拳帶風,勢是閃電,雨點般拳眼不停在羅俊武身上招呼,這下被暴拳擊摔在桌面的人換成羅俊武,羅正民得理不饒人,像猛虎般躍起對他壓制於地面一陣暴風雨勢的猛打,他出手比之前更加迅猛,打到羅俊武提擋雙臂佈滿血痕。

 

在犀利拳風揮打中,羅俊武厲眼迴踢立身還擊,看清他出拳方位準確無誤抓住他揮過來的拳頭,這一瞬間力道即時被卸掉,這千鈞一髮之間,羅俊武用盡蠻力回敬最後一擊,「啪!」這一拳非常重,恰巧打在羅正民胸骨間,他嘴巴嘔出鮮血想必骨頭已經斷了。

 

正要揮出第二拳時,忽然被掐住手腕動彈不得,「完了!」羅正民手上發光,他已將全身氣道貫於拳心之間,「完了!」以前所有高手都很難躲過這招,中了絕對必死無疑。

 

 

「BOOM!」一發子彈穿過羅正民胸膛,羅正民倒了下來,舉槍擊發的人是陳瑩。

 

「殺了人質!BOOM!」一發子彈穿過人質老闆娘太陽穴,舉槍擊發的人是殺手美杜沙。

 

「BOOM!BOOM!BOOM!BOOM!BOOM!咻!咻!咻!咻!咻!」綁頭巾殺手男馬上被刑警用槍擊成蜂窩,而美杜莎手上的飛刀已將胡SIR等4名刑警秒斃,飛刀以穿插在警員的喉嚨跟心窩,女警小英命大手臂只被劃過,嚇得抱頭躲在桌子底下發抖。

 

 

「林小姐別死啊!羅正民我殺了你!」羅俊武滿臉是淚像隻抓狂的野獸,將羅正民抓起來拋摔出窗戶,羅正民從窗外摔落撞到玻璃帷幕護欄,直直墜落到餐廳後方的街道。

 

 

現場目前只剩陳瑩、殺手美杜莎、還有杜諄三人,而羅俊武已經瀕臨崩潰邊緣,他抱起老闆娘屍首黯淡走出後門。

 

「陳瑩!我殺了妳!」美杜莎從腰際拔出雙刀,向陳瑩追砍過來,6道左右揮擊連砍,已將她身軀硬是劃出3道血痕,陳瑩身上傳來一陣火辣疼痛,臉色慘白。她咬緊牙關衝向前使出連環拳跟掃堂腿對美杜莎還擊,此般招式打在美杜莎身上毫無招架之力,彷佛小孩跟大人打架,以卵擊石,美杜莎得理不饒人衝刺抱頭她抓起來撞牆,最後一腳重重踹到陳瑩肚子,將她踹飛到在地面。

 

「陳瑩!我殺了妳!」美杜莎躍起提起雙刀直插而下,「BOOM!」陳瑩閉眼掏出一柄沉甸甸的手槍,子彈恰巧穿過美杜莎眉心,那染血窟窿,突然開口湧出。

美杜莎胸前懷錶掉出,錶裡圖騰典型的善惡對立,充滿了宗教的神聖。光與闇,白與黑,雲端與地獄。這是一種自我救贖的儀式,還是宣示沒人能了解?

 

方才情境在陳瑩眼裡無法形容的,大夢初醒的解脫感,杜諄走了過來拉起她,這一切驚魂未定就像一場莫大劫難,這場截難終究劃下句點,警方最後趕到案發現場,採集勘查卻沒有發現羅正民的屍首,只發現被擊斃的綁頭巾男子黃龍,北韓殺手美杜莎,另一個意外就是於樓下發現一台轎車,轎車內死了一個人。

 

 

 

「這個人叫郝先生,銼號殺人醫生,習慣使用催眠患術,更是個名殺手經濟。但羅正民這隻夜叉猛獸便是郝先生一手摘培出來的。」郝先生的死讓殺手間燃起許多揣測,有人說他是被槍殺擊斃的黃龍墜樓砸死,也有人說他在車上已經被殺手慧星梁文星用暗器所殺,更有人說殺他者是自家的殺手魏國雄,一個道理就是郝先生知道太多殺手間秘密,殺他確實可以讓殺手界屠埮平息一段紛爭。

 

 

「醒醒阿?我是你曾經救過那名導遊黃靜雯!」在一間空曠無聲的房間裡,硬朗病床上躺著一個人,床邊窗外的細雨,雨珠在玻璃上緩緩匯集,一名女孩正在夢中呼喚著病床上的男子。

 

「這是那裡?我在何方?誰救了我?」男孩嘆了口氣瞪著床前女孩。

 

「這是澎湖!你很安全,雖然所有人都認定你是惡徒,但我卻認為你是個好人,你所做一切都是為了公理正義,你所殺的人都是該死的壞蛋!」女孩喜孜孜地望著他說。

 

「不行我的任務還沒完成,我還沒幫黃筱麗報仇!我是夜叉刑者天堂的判官!」男孩失望的窘迫語氣中充滿了憤怒。

 

 

「 有一天!你可以如願的,是有一天,但你已經沒有雙腿,因為已經摔到癱瘓!還是好好在這渡日吧!這是懲罰還是救贖?老天請告訴我?或許是救贖吧?」男孩低下頭顫抖了起來,眼淚不斷流下,女孩保證,緊緊摟住她。

 

 

 

令人不禁感嘆,人生阿,不管再怎麼用力去抓取、再怎麼刻意去扭轉,有時候
還是得眼睜睜地放手,這最後一幕讓之前你死我活的爭鬥變得無謂、多餘、可笑。

很多時候,人們深信自己可以掌控整個棋局,但最後卻發現自己充其量只是一
枚棋子。

 

命運,早就成定局。

 

事件後羅俊武轉職到警識文案組當組長,老闆娘林小姐的死讓他一直無法平復,他將林小姐的兒子曉雲認養當乾兒子照顧。

 

而夜叉刑者羅正民則消聲匿跡,殺手界一切得以平復,是平復還是暴風雨前的臨靜沒人能知,只知道七年後今天神之手歐陽皓等知名殺手離奇死亡,這是命數還是宿命糾纏呢?

 

 

 接下來是困獸最終章 (困獸之鬥)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 型男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